Knowledge Gained by Lord Palmerston on Programming

在讀完抽象滲漏法則之後,ㄚ琪要繼續讀程式設計領域的帕麥爾斯頓勳爵,如果你讀過PETER NORTON’S PC程式設計經典,就能完全瞭解在IBM-PC上寫程式所需的全部知識,可惜,我沒讀過,而且現在要再找這一本書應該也很難找到。

『不過抽象滲漏法則表示,即使他們建立了這些理應讓程式更易設計的抽象機制,真正地精通某個程式設計領域需要好幾年的工夫』,這是毋庸置疑的,『有漏洞的抽象表示我們面對一個直線上升的學習曲線:你可以用一星期學到每天工作所需知識的90%。』這正是我現在的寫照啊,為了其餘的10%的學習,ㄚ琪還在努力摸索,可是要像約耳這樣學會所有的Windows家族的程式設計經驗值,我想我很容易就舉手投降吧,太多了,人生還能有幾個十年啊。

不過也正如約耳所說,如果因此而沒有通過面試,請不要生氣,這一點我倒是不會,不過可惜的SA已因如此離我而去。

像現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如果還不趕緊精通的話,我想是很容易捲鋪蓋走路的,啥米,換做QCC吧!這可不好玩!對啊!如果再等到要你去現場做事,那就明擺著要叫你自動請辭了!真加在,還沒到這一地步!

雖然文中又有點要點起Windows跟Linux的筆戰意味,不過當我看到『只認識一個世界的人是很討人厭的。』這倒是很中肯,千萬不要只會一種技術,否則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裡頭有說人很蠢的部落格連結,既然蠢就不要多浪費力氣去連連看了。後來繼續看到Java的GUI、Mitch Kapor決定下一個計劃要做一個叫wxWindows和wxPython的產品,目標也是跨平台支援。哈哈,我的眼睛露出一到曙光,這些人怎跟我的想法一致啊,不不!是我的想法跟英雄一致。

『所以現在我會建議:至少要有一個對所用的語言、類別、API以及平台有數年以上經驗的設計者,否則還是不要啟動專案吧。如果你可以選擇平台,就用你的團體最熟悉的吧,即使這個平台並不是最符合趨勢或看起來最有生產力也沒關係。另外在設計抽象機制或程式設計工具時,多做些努力讓它不會漏吧。』真的那就讓我們對GTK再努力吧,多做些努力,因為我想那是我最熟的,努力加油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