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Two Stories

在讀完小員工也能做大事之後,ㄚ琪要繼續讀兩個故事,這裡頭約耳提到他在微軟跟Juno兩家公司的故事,看起來在微軟工作很不錯!他描述微軟在於相信員工並讓他們把事情做好,而Juno還是把他們視為作業員對待,必須不停監視控制以免偏離主題並造成破壞。其實要相信一個人還真有點難,到現在我在教會事工中,看到很多人,還是不能太相信,當然這又跟工作又有點不同了,不過有時候,也是可以印證在工作上的。

後來從美麗的境界裡我學到賽局理論,在具有鬥爭或競爭的環境裡,試著去相信人,可以激勵整個組織,並且有較大的經濟利潤,或許有些瞭解的不夠透測,但是這在教會中學習信心的情況下,相形之下頗為受用!

在結尾這裡,『就某種程度而言,無能至極的管理流程是Juno之所以是一個紐約市公司而非西岸公司的因素之一,所以還不太能深入現代的管理風格。這也是Juno經理人經驗極度不足所導致的問題,而源頭則是在最上層,一位只待過D. E. Shaw的29歲執行長。他會干預每件能插手的大小事,連出狀況時錯誤訊息的字句也要管;這位執行長會定期大聲責罵敢質疑其睿智的部屬,然後部屬再把氣出在程式師身上,程式師只好回家踢狗發洩。相較之下,在微軟事情都是由最底層完成,大多數經理的工作好像只是到處閒逛,把傢俱搬開不要擋到路,好讓大家可以專心工作。』

一個29歲的執行長看起來畢竟是太年輕了,所以一定有一些問題在,看來在這個故事裡,我又看到了。相形之下,微軟厲害多了,難怪有這樣的遠景!但對比起Google來看,我又不知道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