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模擬器

這一篇文章譯自Symbian Emulator,並已放在Symbian模擬器工作達人這裡僅存備份:

模擬器是一個視窗的應用程式用來在PC上模擬手機的硬體,這使得手機軟體的開發變成以PC為基礎,只有到最後的開發階段再專注在硬體上,使用模擬器 可以在早期的開發階段節省時間,因為你可以使用開發的IDE來容易地偵錯以及解決很多初期的錯誤跟設計的問題,例如,假如你的程式碼造成當機,除錯器可以提供詳細的資訊來診斷造成當機的錯誤狀況,使用模擬器也降低你需要建構安裝套件、移轉套件到手機並且安裝的次數,以及其他在早期開發階段中浪費時間的事上。

模擬器提供跟Symbian OS執行在目標硬體上非常相近的模擬,並且這些程序跟排程幾乎跟實際的機器是一樣的,然而,還是有些差異,例如真實手機的記憶體模式跟模擬器是不同的,底 層的硬體也不同,所以不能夠使用相同的設備驅動跟硬體抽象層程式碼在模擬器跟真實的手機上,因為如此,模擬器不能夠用在所有的開發上,以及像是設備驅動的 低階程式,目標硬體不能被模擬。

安裝跟執行模擬器

執行Symbian模擬器有最快的方法:

假設你安裝SDK在預設的位置上,執行模擬器只要啟動

C:S60devicesS60_5th_Edition_SDK_v1.0epoc32releasewinscwudebepoc.exe

目前支援的系統:Windows XP 跟 Windows Vista,Windows 7在一些程度上可以運作,但是官方不支援。

套件上的更多資訊也有一些幫助 Q&A’s

另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