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技巧入門

Man!你知道今天台灣的溫度幾度嗎?最近桃園有到11度的低溫說,哇,真是冷啊,我已經在想像月底去馬來西亞享受那陽光明媚的春天天氣,當然馬來西亞應該說是夏天的天氣吧,呵呵!

不論如何,最近ㄚ琪開始在教導男青年怎麼開始一個部落格,我想他們也不會把工作達人ㄚ琪琪的家從頭讀到尾吧,這裡有一些提示讓你一開始就可以搞好部落格!

為你最狂熱的事情寫部落格

你可以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部落格有關的話題,因為它收益最多,而像石棉癌這樣的關鍵字可能收益也不少,但是寫這個卻真的很無聊,這個部落格涵蓋著我熱衷的主題 – 錢、工作、程式、美食、科技、旅遊等等,對於寫這類的東西我絕對不會感到無聊,當你熱愛你的話題,就可以透過你的寫作和讀者溝通。

部落格會吸引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那些讀你熱衷的話題所寫出的部落格機會就很高,如果你不熱愛自己的主題,讀者會看到,就不會留下來。

你可以再重讀一下,第三章 – 給部落格新手的建議,也有這部份的探討。

這一切就是內容

要創造一個成功的部落格沒有什麼魔法公式,幾乎一切取決於內容,如果你要問,為什麼我的部落格變得這麼大這麼快,我不得不說這是因為內容,否則為什麼會有人讀部落格?你的內容需要是好的而且是獨一無二的,你要寫一些別人不寫的東西或是從舊的想法中放進自己新的陳述,如果你只是轉貼當地新聞,你的部落格不會變大。

好的內容會得到你的讀者並從其他的部落格來連結你的部落格,好的內容會讓你的部落格排在Digg或其他社會新聞媒體網站的首頁,除非是你自己做的。

如何撰寫內容,可以參考第五章 – 撰寫內容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你唯一關注的應該是產生良好的內容,不要太擔心賺錢的事,如果你的內容不錯,這錢自動就會來,內容是你部落格建立的基礎,沒有內容,什麼都不會發生。

有很多人本末倒置,他們想要看到錢,卻看不到要賺那樣的錢所要達到的工作水平,要日復一日地生產獨一無二的內容並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一個你熱愛的主題,如果你對這話題不感興趣,那麼很有可能你就不會產生太多的內容。

跟同類的部落客建立關係

認識你這個定位的其他部落格,這不僅是讓你的名字列於社群的一個好辦法,它也是尋找新的主題來寫的一個好辦法,我從閱讀其他人的網賺部落格得到很多故事的想法,連結到那些給你故事想法的部落格然後給他們一個引用,這會讓他們檢查你的部落格,如果他們喜歡他們閱讀的,他們就會連結你所寫的東西,不過,如果你不建立關係,不會有太多的有用的連結。

在此玩得開心

假如你對寫部落格沒有興趣,那麼你的業務方向可能是錯了,當我在早晨起床時,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從閱讀前一天晚上的所有的評論,我喜歡部落格,因為它很有趣,這確實是一個有趣的業務,你不應該把它看得太嚴肅。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