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手盧彥勳 紓壓秘訣大公開

網球好手盧彥勳 紓壓秘訣大公開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活躍於體壇,他私底下平易近人,熱心公益!今年七月初剛 從英國溫網賽程結束返台,回國短暫停留期間,特別為世界和平婦女會2011防愛滋反毒活動拍攝公益短片。盧彥勳首次擔任防愛滋反毒大使,在烈日下揮汗拍 片,即使是短短三秒的鏡頭,都要重覆不下十次,盧彥勳有感而發:「原來拍片比打球還辛苦!」盧彥勳平日練球時間滿檔,壓力自然不在話下,他通常怎麼紓壓呢?他表示常年在國外,大多是住旅館,所以一回國後,就是待在 家裡看書、洗衣服、打掃、做家事等,讓自己可以完全放鬆,享受和家人互動的溫暖與愛。他也鼓勵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的紓壓方式,千萬不要嘗試毒品,可多運動和 從事正當的休閒娛樂。其實盧彥勳從國中就開始培養自己的休閒娛樂。他說,當時除了參與球隊練習,就是和同學一起讀書玩樂,感情非常融洽。青少年時期,自己對於異性難免有所仰慕或憧憬,認為要先從朋友當起,才能真正深入對彼此的認識,且要用正確的觀念和態度去面對。

而談到關於「愛滋」的議題,「性行為」是常見的傳染途徑。他說預防愛滋病,「自主管理」、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很重要,他建議從事其他活動來轉移注意力,例如:運動和培養各項休閒嗜好,此外因盧彥勳有宗教信仰,當有慾望或非分之想,就會回想自己在信仰中所受的教育。

對於時下青少年濫用「毒品」或是「禁藥」的情形,盧彥勳表示因從小的家庭教育,自己在毒品這方面非常有自制力,不會去嘗試;至於禁藥的問題,他本身非常重視身為運動員的價值,因此不會去服藥來求佳績。

他很高興這次能擔任世界和平婦女會2011防愛滋反毒大使,「這十多年來網球生涯的路程,有勝利也有失敗與挫折,但因對網 球的喜愛,我能堅持不放棄。我認為防愛滋反毒也是一樣,只要是正確的事,就要堅持下去。」他強調,透過這次活動,希望把正確觀念徹底推廣出去,幫助青少年 擁有健康活力的人生!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