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看看更新

ㄚ琪在今年三月的時候開始使用隨便看看這個功能,這個功能使用Advanced Random Posts,用了這半年也感覺不錯,但總是有些遺憾,總是因為只能看目前類別的隨機文章,卻不能看目前標籤內的隨機文章,突然覺得手賤,就想來改一下,看了一下程式碼,ㄚ琪露出了詭異的微笑,呵呵,似乎不難嘛。

本來要到這個外掛的網站更新的,無奈Wordpress.org把我的帳號密碼給重設了,目前ㄚ琪仍未能使用,想就先在工作達人上公佈分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使用,請點擊連結下載:advanced-random-posts

ㄚ琪仿原作網站的講解做中文的更新分享給大家瞧瞧:

Advanced Random Posts模組會隨機選擇顯示你的文章,它會從選擇的類別或目潛得類別或是所有的文章中取得文章(註:ㄚ琪已經擴展功能為可以從目前標籤中取得文章),當訪客在首頁的時候,可以從所有文章或是選擇的類別中取得文章,假如你有設定’Get posts from current category’,當訪客在看單篇文章時,模組會列出這篇文章相同類別的文章,或是當訪客點擊了類別連結時,它會取得目前類別的文章,(註:當訪客點擊標籤連結時,會取得目前標籤的文章),現在,這個外掛會顯示你文章的縮圖。

安裝

這裡的安裝跟原作網站沒什麼差異,不過ㄚ琪順便把它中文化吧。

  1. 確認你執行的WordPress版本是2.8或以上,舊板本無法使用此外掛,假如你使用舊版本,請下載”Advanced Random Posts v1.1″(註:這樣你就不能享受隨便看看這個更新版本了)。
  2. 下載zip檔案並且解壓縮。
  3. 上傳’advanced-random-posts’資料夾到你的外掛目錄(wp-content/plugins/)。
  4. 在WordPress的外掛頁面啟用此外掛。
  5. 看 ‘外觀’->’模組’放置此外掛到側邊欄,然後設定。

假如你不使用’模組’,可以新增下面的程式碼到你的’sidebar.php’來放置’Random Posts’到你的側邊欄,改變你要的參數:

PHP:

  1. <?php if (function_exists(‘yg_randomposts’)) { ?>
  2. <li><h2><?php echo ‘Random Posts’; ?></h2>
  3.   <ul>
  4.     <?php
  5. $parameters = array(
  6.     ‘limit’ => 10, //Number of posts to show
  7.     ‘excerpt’ => 60//excerpt length (letters)
  8.     ‘actcat’ => false, //get posts current category
  9.     ‘cats’ => ‘5,6’//Categories to get posts
  10.     ‘cusfield’ => ‘thumbnail’, //custom field name of thumbnail image
  11.     ‘w’ => 48//width
  12.     ‘h’ => 48, //height
  13.     ‘firstimage’ => true//get first image of post content
  14.     ‘atimage’ => false, //get first attached image of post
  15.     ‘defimage’ => ‘http://www.yakupgovler.com/default.jpg’ //default thumbnail image
  16. );
  17.     //print random posts
  18.     yg_randomposts($parameters);
  19.    ?>
  20.   </ul>
  21. </li>
  22. <?php } ?>

FAQ

我如何設定從目前類別取得文章?
勾選模組設定裡 ‘Get posts from current category’的核對盒。
我只想要顯示兩個類別的文章。
你必須在’Categories to get posts’欄位中寫下類別id,用逗號(,)來分隔。

我如何設定從目前標籤取得文章?
勾選模組設定裡 ‘Get posts from current tag’的核對盒。

截圖

2011-12-01_105616

選項

模組的選項允許你改變隨便看看文章的顯示。
標題 – 在側邊欄的模組標題,ㄚ琪就是設隨便看看。
顯示幾篇文章 – 要顯示的文章篇數
Excerpt length (letters) – 你知道的
Thumbnail Custom Field Name – 假如你想透過自訂的欄位顯示縮圖,寫出它的名字。
Height, Width – 影像尺寸。
Get first image of post – 假如你不想使用自訂欄位,外掛會從文章內容取得第一個影像。
Get first attached image of post – 外掛會取得文章第一個附件的影像。
Default image – 假如文章沒有影像,外掛顯示影像,例如:http://www.yakupgovler.com/default-image.png

注意:假如你使用三個選項,外掛會先使用自訂欄位影像,假如文章沒有自訂欄位,它會從內容取得第一個影像,最後才會取得第一個附件影像,因為效率的問題我建議不要使用”Get first image of post”,它會花比較多的查詢時間。
Categories – 外掛在這些類別裡取得文章(類別id,用逗號分隔)。
Get posts from current category – 從目前類別取得文章(單篇文章的類別或是目前類別)。
Get posts from current tag – 從目前標籤取得文章(目前標籤或是單篇文章的標籤,註:單篇文章的標籤尚未確認

假如你有任何意見,可直接回應,或發電子郵件,或短信給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