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一手荷蘭皇佳黑麥汁喝吧


page

你喜歡喝黑麥汁嗎?這個問題對ㄚ琪來說,是很難回答的,以前ㄚ琪喝過幾次不知哪家廠牌的黑麥汁,感覺有點酒精的味道,就不喜歡喝了,但是說來也很奇怪,偶爾還是會看到一些沒有酒精的黑麥汁在量販店陳售著,ㄚ琪就會恨好奇,且感覺喝了對身體不錯的印象,就會買來喝一下,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喜歡喝的。

PC150981

不過這一次ㄚ琪算是找到了適合ㄚ琪口感的黑麥汁了,也就是今天主題所說的荷蘭皇佳黑麥汁。

DSC_5019DSC_5030

話說這個罐裝的荷蘭皇佳黑麥汁,印入眼簾的就是養生跟原裝進口了,這是哪裡進口來的?

荷蘭皇佳黑麥汁,由年營收高達390億美金的世界最大飲品公司「英博集團」(AB-InBev) 的工廠生產製造。荷蘭皇佳黑麥汁行銷歐洲、中東、亞洲150餘國,是歐洲最大品牌之一。那麼有名的黑麥汁,怎麼可以不試看看呢?

PC211218

它的包裝像汽水也像酒,但是它沒有酒喔!它含有全縠黑麥、忽布花、酵母、水及葡萄糖,不喜歡甜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偏甜,但是它熱量比我之前買的黑麥汁低,甜分也低一些。咦?什麼是忽布花?突然很好奇,上網查一下維基,找到了蛇麻,『蛇麻(學名:Humulus lupulus),又音譯作忽布(英語hop),又叫麥酒,因其花序用於釀造啤酒,因此又稱作啤酒花。』奇摩知識『後來發現忽布花(又名啤酒花)剛開始是用於醫療,因為它能抑制病情的惡化,加速傷口的癒合,但因為它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和苦味,修道士便將忽布
花放進麥汁中一起加熱,原來是為了調味的目的,卻發現加了忽布花的黑麥汁,可以存放很久而不會變酸腐化。

早期的修道院每年有長達40天的「四旬齋」,除了液體類的食物以外,不能進食任何食品,維生之道便是依賴黑麥滋提供身體養份所需,所以修道院很早便知道黑麥汁的神奇功能,而充分加以運用。』

原來是這樣,

PC211211

擔心喝一大杯會發胖,我把它倒在杯子裡分著喝,顏色就像名稱一樣有一點像醬油的黑色喝起來很香,有很濃的麥香,像煮很濃的麥荼一樣,也有點像麥根沙士,我超喜歡它的香味。

DSC_5021

聽說喝黑麥汁很養生,到底喝黑麥汁有什麼好處呢?上網查到一些資料:

黑麥汁在德國是很普遍的飲料,它強調的是天然、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與香料、價錢便宜、營養又健康,而德國婦女在產後一定大量喝黑麥汁來恢復身體的機能,這和米酒在國內是婦女產後補品的意思是一樣的。

「黑麥汁」由全穀黑麥芽、忽布花、糖及水所釀製而成,完全不含酒精,營養豐富可以天天喝,黑麥汁含大量維生素B群及豐富蛋白質、纖維質,還有維生素A、D、E、鈣、鐵、鋅及抗氧化硒,是全家人一年四季最佳養生飲品,尤其素食者、孕婦、發育中的孩童、老年人及病後調養者,更適合此飲品。這道麥汁小排以黑麥汁代替味素作為滷汁湯底,黑麥汁是溫補的屬性,和味素一樣具有甜味,滷出來的食材會帶有淡淡的麥香。建議在肉類食材之外,可多搭配根莖類食材一同入菜,高纖維類的食材可避免脂肪的吸收。

哇!原來它不但可以讓自己更有活力,還可以讓食物變美味耶!這幾天一定要來試看看用黑麥汁做料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