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畫生動表情我最行!手繪與上色技巧

畫生動表情我最行!手繪與上色技巧

畫生動表情我最行!手繪與上色技巧是Sophia在看的,不過後來她說學不來不看了,ㄚ琪很好奇她這麼有繪畫天份,怎會學不來?於是乎好好的瞭解一下這本書,博客來這樣寫的

豐富的表情, 是漫畫人物的靈魂所在, 也是幫助讀者融入故事、推動劇情發展所不可或缺的。如果人物永遠只有一號表情, 整部漫畫看起來想必會索然無味!

想要練習描繪各種表情時, 許多人都會對著鏡子慢慢揣摩, 不過漫畫角色的年齡、個性各個不同, 又有喜怒哀樂等不同的情緒, 光憑自己想像還是不太逼真。

「畫生動表情我最行!手繪與上色技巧」這本書, 它是以人物表情為主題來傳授繪畫技巧, 並依照性別、年齡、人物個性等方面, 詳細說明各種情緒下應有的表情、姿勢, 同時說明繪製技巧。透過本書你會發現,有時候光是挑高一下眉毛、變形一下眼睛,就能表現出主角心情的轉折。持續跟著本書練習, 你將更能掌握人類情緒與表情之間的關係, 進而讓作品擁有更多樣的面貌。

本書特色

※本書中除了對「喜怒哀樂」等基本表情的說明, 還包含日常生活中常出現, 卻很少人深入探究的細膩表情變化, 例如「好像作夢一樣」、「渴望某項物品」、「喜極而泣」的表情等等, 可練習各種生動的表情畫法。

◎ 學習描繪各年齡層及性別的特色表情:男孩、女孩、中年男子、歐巴桑、老爺爺、老奶奶…

◎ 繪製各種不同個性的人物:熱血英雄、壞人臉、萌系人物…

◎ 學習各種臉部表情的畫法:正面臉、斜側面臉、仰望、俯瞰…

◎ 學習描繪積極正面的表情:微笑、撒嬌、充滿自信、勝利的姿勢…

◎ 學習描繪消極負面的表情:焦急、後悔、受到打擊、嚎啕大哭…

◎ 學習將手繪線稿掃描成電子檔, 並使用 Photoshop 軟體上色

這裡到是有很想讓ㄚ琪去學習的地方,主要著眼在之前看的Læs 可共享的模式提的『同樣,你必須能把它畫出來』,ㄚ琪覺得會畫畫的人都很厲害,因為自己不會畫,所以就改學攝影了,攝影這回事很類似畫畫,但也是有所不同,不過已經可以滿足ㄚ琪了,但是朋友們想學漫畫,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