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

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

賈伯斯傳→27 CEO:多年以後依然瘋狂→超級大導演裡提到了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這本書,作者引用了其中一句話「賈伯斯的發表會,可以讓他的觀眾腦袋急速釋放大量多巴胺。」ㄚ琪全書讀來深感賈伯斯的發表產品演說有著深刻的感染力,難怪容易跟消費者產生共鳴,真是佩服值得學習。所以就先讓我們看看博客來的介紹↓↓↓↓↓↓↓

賈伯斯簡報密技首度公開!
三階段修練,讓每個人對你說YES的秘訣

  瞄準你想要影響的人!
無法利用簡報做有效的溝通傳播,構想與努力可能化為泡影
運用賈伯斯的技巧,撼動人們的情感和理智

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是全世界最擅長擄獲人心的溝通傳播者,任何人與他相比都是望塵莫及。溝通傳播教練卡曼.蓋洛以賈伯斯的傳奇簡報為藍本,挖掘他用什麼本領讓觀眾如痴如醉,協助你學習並學以致用,透過作者的分析,你將學習到賈伯斯如何發揮五種技巧,讓你的簡報如虎添翼:

●設計訊息
●呈現理念
●引發人們對產品或功能的熱烈反應
●營造難以忘懷的經驗
●讓顧客皈依為信徒

向賈伯斯看齊,你的簡報將會鶴立雞群,讓競爭對手與工作同仁自嘆弗如!

作者簡介

卡曼.蓋洛(Carmine Gallo)

是一位簡報、媒體訓練、溝通傳播技巧教練,他同時也是美國《商業周刊》網站(BusinessWeek.com)的專欄作家,並經常發表主題演講、主持研討會,曾接受CNBC、NBC、CBS、MSNBC.com、BNET、RedBook、Forbes.com等媒體專訪。此外,他還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投資人商務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等媒體發表文章。

蓋洛目前住在舊金山灣區,曾在一家全球排名前十名的公關公司擔任副總裁,更多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carminegallo.com查詢。

譯者簡介

閻紀宇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現為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副主任。

譯作有《人見人愛的華麗社交》、《當知識份子遇到政治》、《遮蔽的伊斯蘭》、《中國即將崩潰》、《強國論》、《未來在發酵》、《SQ-I-You 共融的社會智能》、《魔鬼詩篇》等,並同時為《讀者文摘》、《哈佛商業評論》譯者。

目錄:

如何讓觀眾如醉如痴、歎為觀止

第一幕 創造故事
第1景 紙筆規劃
第2景 回答最關鍵問題
第3景 懷抱宗教熱情
第4景 撰寫推特格式的標題
第5景 擬定路線圖
第6景 塑造反派人物
第7景 推出英雄,擊敗敵人
幕間休息 10分鐘法則

第二幕 呈現經驗
第8景 發揮簡約禪意
第9景 妝點統計數字
第10景 措辭活靈活現
第11景 與人分享舞台
第12景 善用示範道具
第13景 營造驚歎時刻
幕間休息 以大師為師的席勒

第三幕 精益求精、反覆練習
第14景 熟練舞台技巧
第15景 表現輕而易舉
第16景 選擇適當服裝
第17景 拋開腳本底稿
第18景 享受簡報樂趣

謝幕 還有一件事

↑↑↑↑↑↑↑

賈伯斯擅長以戲劇手法為新產品揭幕,ㄚ琪對戲劇真的不熟,而且對這樣子的表現也並不喜歡,可是看到很多人這樣的如癡如醉,那真讓人流眼淚啊,如果趨勢是大家都這樣做,也這樣獲利,那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做,所以Sophia熱愛戲劇,有時連成本都不計較的時候,看在我的眼裡就覺得瘋了,但是也不得不支持一下了。

ㄚ琪已經列進我的閱讀書單了,朋友們也可以拿來看看喔。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