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最好學的韓語發音入門書

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最好學的韓語發音入門書(附MP3)

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最好學的韓語發音入門書(附MP3)這本書是Sophia為了學韓語,在網路上發現頗首好評的一本書,這幾天預約後終於拿到手上,今天ㄚ琪也趁著假日午後的閒餘之時被sophia逼著要趕快看喔,才翻翻幾頁看看,不過在ㄚ琪多話之前,請朋友們先看一下博客來介紹吧↓↓↓↓↓↓↓

寫給外國人自學的韓語發音書 快速打好韓文基礎
完全初學、從零開始 20小時內熟記韓語40音
一次學好「發音、筆順、文字結構」的韓語發音課本

5步驟發音規則介紹  學一次就記住韓語發音&字形
一本『零基礎學習者最好用』的韓語發音書

◆ 學韓文從了解韓文基本構造開始
  韓文不像我們熟悉的ㄅㄆㄇ或ABC,是一種完全「陌生」的文字,學習韓文之前,先了解韓文與其他語言的不同,正式開始學習時才能事半功倍。韓文字母與注音符號ㄅㄆㄇ一樣,分為子音與母音,只是ㄅㄆㄇ只能由上往下書寫,且一個字最多只能由三個注音符號組成(例如:學「ㄒㄩㄝˊ」),而韓文不僅能由上往下書寫,還可以往左右發展形成「方塊字」,最多可以由五個字母組成。因此所謂的「韓語四十音」(包括21個母音與19個子音),才能進而組成一百多個韓文字母。本書的第一單元首先介紹韓文的基本構造、發音規則、子音與母音的結合方式、韓文句型的特色等等,導正讀者把「學中文」與「學英文」的觀念帶入韓文的壞習慣,對韓文有正確的初步認識後,才是打好韓文基礎的第一步。

◆ 從單字「倒過來」學發音,學習效果更快更精準!
  本書用10個章節來詳細說明韓文母音與子音,每個章節又分為五個步驟。第一個步驟不立即介紹字母與筆順,而是先用幾個單字搭配mp3的發音,做為學習前的「五分鐘暖身」。例如,第一章先跟著mp3朗讀韓文數字1 ~ 10的唸法,讓讀者先在腦海裡有個印象:

Step 1 – 記字音:聽mp3搭配插圖 →「2」的唸法是[i]。
Step 2 – 記字形:連接「2」與韓文字母的寫法 [|]。
Step 3 – 記細節:詳細解說 [|]的發音方式 →「輕輕拉開你的嘴唇,想像你在微笑的樣子」。

這種「從單字倒過來學發音」的學習方法,就跟我們小時候學國語時的情況一樣,既能快速連結單字與韓文字母、又能學會最正確的發音,且學過一次就不會忘!

◆ 複雜的相似音,皆搭配mp3與嘴型圖示詳細解說
  依賴英文音標與注音符號學習韓文發音的讀者,一定會遇見難以分辨許多相似音的情況,又看不懂書中「清音」、「濁音」、「氣音」、「緊音」等的複雜說明。韓文裡,類似 [o] 的音就有非常多種,只用英文音標的 [o] 或注音符號的ㄛ來記憶,是無法正確學會韓文字母發音的。  本書不僅詳細介紹每個發音的正確唸法,更深入解說到發音時嘴巴張開的程度、下巴或舌頭的位置以及嘴唇的形狀等等,並將數個容易搞混的發音集合起來,用嘴型圖示搭配文字加以說明,加強讀者的印象。

◆ 台灣人寫韓文有訣竅,一下子就學起來了!
  韓文字乍看之下很複雜,其實寫法跟中文字非常類似,對已經寫慣「方塊字」(中文)的台灣人來說,只要謹記「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書寫原則,就能寫出漂亮的韓文!本書「韓文寫寫看」單元,除了有習字帖讓讀者練習正確的筆順,更搭配mp3同步發音,學習時可以一邊動手寫一邊跟著唸,不但能夠再複習一次正確的發音,更能在腦海中快速連結韓文字音與字形。

◆ 多樣化的練習題,一次學會基礎聽、說、讀、寫
  即使只學會了幾個字母,也可以活用這些字母寫出字彙與短句!每個單元都附有融合「聽、說、讀、寫」四個面向的綜合練習題,搭配mp3光碟,讀者能夠自我測試是否能夠聽音辨字、分辨相似音、寫出正確的韓文字,連結正確的字彙與圖像等等。藉由各式各樣有趣的練習題,讀者能夠發現自己的弱點、並且確認是否真的學會該字母的發音;如果在練習題目時發現有不懂的地方,請翻到前面解說的部分再複習一次。

◆ 附錄:韓國腔語音光碟、詞彙表與24個實用情境小卡
  開始學韓文,最難掌握的就是發音!韓文字母有許多發音是極為相似的,因此想要學好韓文,一定要有發音純正標準的語音光碟輔助。本書附道地韓國腔語音光碟,共包括245個音軌,幾乎每個單元都搭配了語音示範,讓你閱讀到哪裡,就能夠找到相對應的發音示範;學習發音時,一邊聽mp3光碟,一邊看書中的文字說明與嘴型圖示,不僅能學會漂亮的韓語發音,更能快速連結韓語發音與字形。

書末附有依40音排序的詞彙表,方便讀者快速查詢。最後特別設計了「24個實用情境小卡」,內容是韓語會話基礎中的基礎,一頁包含六個主題,正面是韓文會話與插圖,背面是中文說明,讀者能夠自由裁切下來組成小卡片,帶在身邊隨手閱讀,時時都能無負擔地學習。

★本書特點★

專為零基礎韓文學習者設計的最佳發音書
音節拆解瞬間記憶字形  圖像解說輕鬆學會發音!

“只依賴中文或英文的發音規則來學習韓語發音是不夠的!韓文字母裡有許多相似音,無論是用注音符號或英文音標都有其無法說明的界限;讓專業的韓語老師來為你解說!用一連串的獨門密技,教你如何發出最正確道地的韓語發音!”

韓語不像英文和日文一樣常見於生活之中,對於完全從零開始的初學者來說,韓文字母看起來就是由許多「OOXX」組成的,聽起來總是「yo」結尾,若真的要把這些完全陌生的符號學起來,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吧?

本書是由在韓國專門培訓韓語教師的吳承恩(Seung-eun Oh)老師所編寫的韓語發音書,內容針對外國人最難學好的韓語四十音詳細解說,不只是強迫讀者記憶「哪個韓文字母=哪個英文字母」,而是從嘴型、發音的位置、甚至是唇齒之間的關係來詳細解說每個韓文字母發音中細微的不同。

章節一開始不列出韓語四十音對照表與字母習字帖,因為這種「死背+拼命寫」的方式讓人提不起興趣,也記不住。本書的教學法是讓你先聽幾個簡單單字的唸法,單字裡頭就包括了該章節要學的字母;這些單字都非常簡單,例如韓文的數字(韓文數字的唸法與台語非常接近)、韓式食物(包括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泡菜Kimchi」、「石鍋拌飯bi-bim-bap」),對這些單字有了初步印象後,再開始仔細介紹這些單字中的字母發音規則,之後詳細說明發這個音時嘴巴張開的程度、嘴型的變化等等,最後才是學習韓文字母的正確筆順。

我們小時候學注音符號時,不也是這樣學起來的嗎?先在腦海中記住「飯(ㄈㄢˋ)」、「菜(ㄘㄞˋ)」、「湯(ㄊㄤ)」怎麼唸,之後才正式學習如何分辨「ㄢ」、「ㄞ」、「ㄤ」這幾個相似的音;如果一開始就強迫自己學會「ㄢ」、「ㄞ」、「ㄤ」的發音與寫法,一定很容易被搞混、也不容易記住。從生活中常見的事物連結,才能真正的「輕鬆學習、快速記憶」!

學好韓語發音非常重要!回想一下學英文的時候,是否學發音時就是不夠道地,往後學再多的文法與單字,卻怎麼樣都只能說出「台灣腔的英文」呢?如果只是依賴與注音符號兩相對照的方式來學習韓文發音,往後說出口的也只是「台式韓文」。「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累積作者多年的教學經驗,特別針對外國人學習韓文發音的盲點,絕對能夠幫助你學會最正統的韓語發音!

作者簡介

吳承恩 Seung-eun Oh

韓國西江大學韓國文學系碩士,目前是該校韓國語言學系的博士候選人。

1999年開始在韓國西江大學韓語教育中心任職,負責教授外國人韓國語課程。2003年,在該中心主辦的韓國語教師研修課程中,擔任韓語老師訓練課程TTP(Teacher’s Training Program)的講師。2006到2007年,駐日本大阪擔任韓國領事館韓國文化中心的院長。曾在日本神戶與京都開設韓語師訓課程,並在奈良的天理大學為日本的高校教師開設韓語教師證書課程。

在韓國已出版的個人作品包括《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我的第一本韓語會話》、《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以上已於國際學村出版)、《韓語教學超簡單》;參與編著的作品有《西江韓國語2A》、《西江韓國語2B》(以上於韓國出版)等等。

作者的個人部落格:koreanmadeeasyseries.blogspot.com

譯者簡介

Nicole Ho

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且取得國際英語教師資格證(TESOL),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教育研究碩士。曾於英國與加拿大工作,熱衷於英語教學,目前定居台灣致力於英語教學與翻譯相關工作。

目錄:

前言
如何使用這本書
目錄
目錄表

基本介紹
第一部分 韓文基本介紹
第二部分 韓文字母的母音與子音之特色
第三部分 韓文句型的特色

教學章節
第1章 六個基本母音
第2章 三個基本子音
第3章 六個基本子音
第4章 九個終聲
第5章 四個和母音[y]結合的母音
第6章 兩個基本母音&兩個和母音[y]結合的母音
第7章 四個清子音
第8章 七個複合母音
第9章 五個雙子音
第10章 終聲&複合子音

總複習
附錄一:解答
聽力測驗內容
詞彙表
附錄二:24個實用情境小卡

↑↑↑↑↑↑↑

為了增加生活的閱歷,這幾年我們陸續拜訪了日本、馬來西亞、美國,今年我們還要去韓國오,儘管沒什麼時間,還是稍微看一下這本書好了,不然真到了那邊,還不知會出什麼糗事喔,所以這本書對想要自學韓語的人是一定要推的唷!!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