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式應用系統架構

2013-05-15_100810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1-06.『三層式(Three-tier)應用系統架構主要是改進兩層式應用系統架構的缺點,兩者的差別在於將何項功能獨立置於應用伺服器?』

答案:(C) 營運規則(Bussiness Rules)

這題感覺跟MySQL不太有什麼關係,不過既然會出那表示還是得瞭解才行,我們找到國立聯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資料庫系統課程(陳士杰),轉貼如下:

  • 將應用程式代理者(Application agent) 置於Client與Server中間,存放企業應用邏輯(Business logic),以處理Client與Server間往來的業務。
  • Client較簡化,因此系統需求較低。
  • 整合後端不同的Server,以統一的方式呈現內部的資料。

2013-05-15_135447

2013-05-15_135815

 

比較

 優點  缺點
Client/Server 可藉由Client端本身的運算能力,分擔Server端處理資料的負荷。
  • 針對不同類型的Server,需要設計不同的Client端介面。
  • Client愈多,Server的負擔越重。
 3-tier architecture  可由中間的Application Agent整合後端不同Server,Client端只需面對單一的Agent介面  若規模不斷擴大,中間端將成為瓶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