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數值的資料型態

2013-06-14_111257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4-33.『在MySQL中,哪些數值型資料型態被用來儲存精確的數值?』

答案:(C) NUMERIC (D) DECIMAL

記憶力不行的ㄚ琪碰到這題真像是盲人騎瞎馬,不是猜(A)(B)就是猜(C)(D)了,如果不是猜這兩種類型,那就更瞎了,不過猜(A)(B)的人也不要龜笑鱉無尾啊。我們好好讀一下手冊:

MySQL 5.7 Reference Manual :: 12 Functions and Operators :: 12.19 Precision Math :: 12.19.1 Types of Numeric Values

MySQL 5.1参考手册 :: 24. 精度数学::24.1. 数值的类型

轉譯繁體中文如下:

對於精確值操作,精度數學的範圍包括精確值的資料型態(DECIMAL和整數資料型態)以及精確值數值文字。對於近似值資料型態和數值文字,仍會將其當作浮點數值予以處理。

精確值數值文字具有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或兩者。它們可以是有符號的。例如:1、.2、3.4、-5、-6.78、+9.10。

近似值數值文字採用科學計數法資料表示,包含尾數和指數。任意部分或兩者均可以是帶符號的。例如,1.2E3、1.2E-3、-1.2E3、-1.2E-3。

對於看上去類似的數值,不需要均為精確值或近似值。例如,2.34是精確值(定點)數值,而2.34E0是近似值(浮點)數值。

DECIMAL資料型態是定點類型,其計算是精確的。在MySQL中,DECIMAL資料型態有多個同義詞:NUMERIC、DEC、FIXED。整數型態也是精確值資料型態。

FLOAT和DOUBLE資料型態是浮點資料型態,其計算是近似的。在MySQL中,與FLOAT或DOUBLE同義的資料型態是DOUBLE PRECISION和REAL。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