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廣告的刊登位置III

我在上一篇文章問了這個問題:

「你可以在一篇文章內放幾個廣告?」以及「什麼時候放多了其實會賺得少?」

要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有兩個主要的方法,第一個是從美學的觀點來看,第二個就是你是否可以放更多的廣告來賺更多的現金。

1. 美學 – 我聽到關於AdSense(以及其它型態的廣告)最常的抱怨可能就是廣告難看破壞了頁面的設計,我一篇篇地閱讀看到他們抱怨他們不想揭露廣告,特別是當整個頁面放滿了廣告時讓他們非常感冒讓人想吐。

我有些同情這樣的觀點,而且做為一個部落客來說內心有點沈重 – 多少的廣告才叫多?AdSense的美(或許這一段是關於美學的錯誤說法)是可以訂製的,廣告可以跟頁面的顏色融入也可以讓它更顯突出,不過你放太多廣告在你的頁面那你惹上社論式廣告的嫌疑就越高。

與此相關的就是你的部落格主題,我有一些部落格每頁就只有一個廣告(或甚至沒有)只因為我不覺得把這個部落格商業化是適合的。

2. 財務上的考量 – 信不信由你 – 放過多的Adsense廣告在你的網站上你賺的錢就會越少!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蠢,你們會想說我最後終於迷失了 – 但這是真的,我自己在上週發現了,讓我來告訴你這個故事。

上一週我決定「調整一個部落格的廣告」,這個部落格每頁有兩個廣告,一個是在頁面頂部的橫幅廣告,另一個是部落格內容中的廣告,內容中的廣告是我主要的廣告 – 也是最賺錢的廣告(之前提過),Adsense允許每頁放三個廣告所以按照我心中的邏輯說「放三個廣告會比兩個好賺」,所以我聰明地決定放了個小廣告在側邊欄上(類似我放在工作達人上側邊欄的奇摩廣告),我加了廣告(加了標籤說這是廣告)然後回到床上想像我一天又要多賺幾塊錢了。

隔天我注意到Adsense的點擊率比往日還要低 – 所以賺的錢也一樣,我沒有太關心因為曲線每天不是上就是下,隔天我注意到還是下降 – 點點擊率跟低收入,第三天當曲線繼續下降的時候我開始有點擔心是不是哪些地方錯了,我想不出為什麼,而且剛開始的時候在我的腦中甚至沒有想過可能是新的廣告造成的影響。

在這時候我檢查了AdSense的頻道功能,並且瞭解我追蹤的頻道只有一個是比往常還要低,它是往日的一半!當然這個頻道降低的是我部落格中最主要的內容廣告(部落格的金牛)。

我只花了一些時間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假如有廣告的服務時,你看我放在側邊欄的廣告偷了我的主要內容廣告,並且讓它的廣告很少出現,讓我來解釋這個現象。

AdSense的運作方式就是假如你有一個以上的廣告投放在一個頁面上,它會先服務第一個在你部落格上找到的廣告,它會先填滿這第一個廣告,然後第二個廣告程式碼,接著第三個,如果它在跑完了相關廣告後,他就會停止服務,結果就會換上公益廣告、空白內容或是另一個替代廣告(取決你的AdSense設定)。

在那個特別的部落格上,程式碼的順序是這樣:

– 1 橫幅廣告

– 2 側邊欄廣告

– 3 內容廣告

你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 橫幅廣告有第一的優先權,而且一直有廣告出來,側邊欄廣告也都會有廣告出來,而內容廣告就只有一些(約50%)會出來,當然這會讓我的主要的位置空閒了一半的時間(這可不明智)。

你可能會猜到我會快速的處理什麼事 – 側邊欄廣告馬上被我廢掉,還有橫幅廣告也沒有了,現在內容廣告都可以出來,而且我在更下面一點又放了一個廣告。點擊率跟收入回升到往日一樣(事實上還有一點高)。

所以 – 現在到了重點時間,就優先順序來說在設計你頁面上的廣告要排列你的廣告位置,你想要哪個點可以第一優先有廣告出來,而且一直都會有?哪一點是你的第二順序而且如果沒有廣告出來也沒有關係?檢查看看他們出現在你站上的程式碼順序,這很容易做,只要在瀏覽器選擇「檢視原始碼」,就有一個視窗出現你要看的原始碼 – 找一下google adsense的程式碼,看看每個廣告出現的位置對應到畫面中的位置,假如你的主要廣告不是第一個,你可能需要做些調整,不是改變你的廣告位置,就是變更程式碼的位置。

傳奇故事終於講完,可以回味以前的故事一故事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