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健康檢查報告

今天在做最佳化檢查的項目時,搜尋到Firefox 最佳化,雖然最近ㄚ琪已經淡出使用Firefox改用Chrome,但是我老婆變成改用這個瀏覽器,說這樣才不會用Facebook時要一直登出登入的,所以我們還是得想想調整一下Firefox,免得老是有人在我耳邊唸我說,電腦真慢。

我就先以公司安裝的Firefox來試,不過前文所針對的系統是針對 Firefox 1.0+ 撰寫的,好像有點過時說。

不過突然想到,最近的Firefox好像都會提醒我們電腦很慢這樣。

2014-03-04_142916

大家可以看看Firefox的說明標籤下是否有Firefox健康建查報告這個選項,點進去你就可以看到有沒有「您的瀏覽器看來執行得比平常還慢」這個訊息了。

2014-03-04_143238 

技術支援網站可以看到「Firefox 健康檢查報告顯示你的瀏覽器跑得比平常還慢」這篇文章,點詳細資訊可以看到「Firefox 啟動緩慢」這篇文章。

趁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先看看第一篇寫的。這裡頭的重點就是砍掉重練。真是最高心法,我們也來試試,當然我就直接複製貼上了:

  1. 在Firefox的視窗頂端,點選 說明 選單並選擇 疑難排解資訊。
    2014-03-04_143928
  2. 點選位在疑難排解資訊頁面右上角的 重設 Firefox… 按鈕。
    2014-03-04_144851
  3. 接下來,在開啟的確認視窗中點選 還原 Firefox 至出廠狀態。
    2014-03-04_144946
  4. 此時 Firefox 將會自動關閉並且重設。當完成程序後,有個視窗會列出已經被匯入的資訊。點選 完成 後,Firefox 即會重新開啟。

2014-03-04_145518

砍掉重鍊之後,它叫我們「過幾個禮拜再回來看看有什麼趨勢」,看來是正常了。
第二篇文章ㄚ琪看到一個重點:

Windows 最佳化

加速 Windows 使你的電腦運作更順暢。Windows XP 用戶請參見〈改善效能的維護工作〉、Windows 7 用戶請參見〈最佳化 Windows 以獲得較佳效能〉、Windows 8 用戶請參見〈增進電腦效能的方法〉等文件。

漂亮,連到微軟家的文章,我們先看改善效能的維護工作這篇文章:

  • 移除用不到的程式
  • 安裝及執行反間諜軟體:就是叫你裝Windows Defender。
  • 釋放浪費的空間:清理磁碟
  • 重組硬碟機
  • 中斷不用的網路連線:中斷任何不用的磁碟機

這幾個原則好像老梗,想來個釜底抽薪之法嗎?建議看看金士頓固態硬碟讓你的XP電腦快上7倍!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