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的部落格技巧 – 紫牛的部落格

Purple Cow: Transform Your Business by Being Remarkable

在我見過的很多部落格中看過最常見的錯誤之一就是他們不太讓人注意。

我們全都見過這些部落格 – (而且假如我們誠實的話,我們之中的大多數人會承認在某些時候也會寫出這樣的文章)– 這些是在你瀏覽其他網站前你看了幾秒鐘之後就沒真正看過其內容的部落格。

幾天前我翻譯過你的讀者停留在你的部落格多久這篇文章,告訴你部落格讀者在一個部落格上平均停留的時間為96秒,這個時間不算長,所以你只有一分半的時間來讓人留下印象 – 做一些可以震撼你讀者世界的事,將那些提到可能是網路瀏覽殭屍之類的讀者搖醒吧。

有兩本很厲害的書我認為所有的專業部落客都應該買來讀一讀,一是紫牛Purple Cow)、一是紫牛2Free Prize Inside!),這兩本書的作者是Seth Godin, 這兩本書中有很多關於部落格寫作的地方可以一再咀嚼的 – 但是一個最主要的家庭作業就是關於彰顯的事 – 關於成為一隻‘紫牛’。

我們生活在來自各種媒體整天所產生訊息爆炸的世界(包括網路)– 為了破除你部落格的干擾噪音,你要讓它不同凡響。

如何成為一個紫牛

如何成為一個紫牛部落客?這不是我可以給你的答案 – 沒有公式,是否有每個人都可以以相同的方式一樣的程序來變成其中一隻紫牛,儘管如此,這裡還是有一些事可以在你探尋成為紫牛時能夠考慮的:

設計 – 要吸引讀者注意的一個方式就是視覺效果,Seth他自己用他的光頭在他的書跟部落格上做得很好,我打賭人們每次到他部落格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這個,它吸引你,它讓你留在心中 – 部落格突然變成’有光的部落格’。

標題 – 你是否曾經看過新聞聚合器或是搜尋引擎的結果中被一些人所寫的標題完全吸引?我知道我很有多次這樣的經驗,你部落格跟文章的標題是很重要的吸引力收集卡,請考慮使用他們來提昇吸引力,當然你的標題需要跟你寫的內容吻合才行(所以不要每篇文章都叫‘Britney Nude’)– 但是你可以做一些標題的實驗,你也可以讀一讀之前關於標題的文章。.

圖片 – 最近我在我的一個部落格上做了一個測試,我注意到一件事就是圖片如何常常吸引讀者到我的文章中,你必須小心他們的位置 – 而且圖片有能力完全地吸引你的讀者 – 連標誌也是如此,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但是部落格只有像石板那樣的文字會讓我比沖冷水澡跑得還快!就幫你的頁面放置吸引人的圖片吧。

內容 – ‘內容決定一切’通常是提升部落格的一種口號 – 我不同意,因為內容不是一切,但它確實相當重要,假如你不是寫引人注目的、有趣的、有見地的、詼諧的、幽默的或有用的內容(或是上述的某種組合),那麼你不如現在就放棄不要寫,我也要強烈建議你想想原創內容 – 儘管我有一些’新聞性質’的部落格 – 我也盡量寫出原創的內容來吸引注意,引用和連結是很普通的 – 寫一些原創內容,你將脫穎而出。

透露一些事 – 這裡不是要討論提供獎品(如果他們是對的即使有用處也是)但是我要談的是給你讀者禮物,Seth的紫牛2帶領讀者回到兒時,拿那些麥片盒裡那些免費的小玩具,然後寫關於我們對這’免費獎品’的看法就是要透露我們的產品或服務,你可以透露你部落格什麼東西? 如果你像我一樣,你會記得當有人給你免費的東西時 – 它會給你留下印象,你想一下免費獎品外的盒子,它不必是真正實體的禮物,它可能是張獎狀,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需要付費的資訊,也可能是電子報,可能是對讀者的私人關切,也可能是連到你讀者部落格的連結。

有很多方法可以彰顯你的部落格,或許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瀏覽你書籤中的網站跟部落格,然後開始問你自己別人做了什麼因而那麼突出,你為什麼要一直回去看你最喜愛的部落格?是什麼勾引了你?你要如何做才能更像他們那樣?

要原創、要讓人Wow、要了不起,要做一隻紫牛!

要找更多的部落格技巧可以參閱這一頁。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