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的修練:與成功有約的四個實踐原則

執行力的修練:與成功有約的四個實踐原則
最近我一直在追蹤工作達人的瀏覽量無法達成目標的問題,眼見一年已經快過了3/4,目標卻一直無法達成,就讓人很討厭,也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就想從《執行力的修練:與成功有約的四個實踐原則》這本書來看看是不是執行力出了問題?我點了 Google Analytics這一年的瀏覽量跟去年的同一時段相比:

2014-09-15_141724

整個綜觀起來,大概是在五月的時候每天的瀏覽量開始低於去年的,所以這個退步的時間點很詭異,另一個問題是雖然沒達成目標,但是累積瀏覽量卻是進步了20%,這還真的算是不小的進步,但是我定的目標為什麼無法達成?當我打開這本書的第二章 從領先指標下手時,赫然發現…

☆《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排行榜 TOP 1
☆ 諾貝爾獎得主尤努斯、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執行力》作者夏藍、《與成功有約》作者柯維、玉山金控董事長黃永仁、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政大EMBA執行長季延平、北科大EMBA執行長范書愷、成大EMBA執行長蔡東峻  重量推薦!
如何在日常工作干擾不斷下,仍能徹底執行最重要的策略目標?破解最大管理黑洞!全球超過1,500個組織實戰分享!
解決領導人的第一大挑戰:執行!明明有目標,知道該做什麼,為什麼常常不見成效?
策略非常明確,為什麼團隊還是無法達成,終究以失敗收場?
大張旗鼓、傾全力推動的變革方案,為何最後常是無疾而終?

策略失敗,70%是因為執行不力,鮮少是因為欠缺智慧或是遠見!
過去管理學即使談執行力,都還停留在「執行力有何重要?」的觀念陳述。以暢銷書《與成功有約》影響全球一千五百萬人的富蘭克林柯維顧問公司,則把焦點落在「如何做到」的實際執行面,投入15年的時間、從全球超過一千五百個組織的執行經驗,淬煉出「執行力的四修練」,告訴讀者「如何才能貫徹執行力?」

修練1  鎖定極重要目標
修練2  從領先指標下手
修練3  設置醒目記分板
修練4  落實當責

這四個修練看來不難。但我們日常的工作就像是「旋風」,耗盡我們所有心力,讓我們無力聚焦任何新計劃,是執行力最大的敵人。本書則提供明確的執行步驟、輔助案例、設計實用的查核與練習表,各層級都可以依循落實執行力。並且舉出在製造業、高科技產業、銷售團隊、政府機構的實例,對各行各業都極具參考價值。

運用這本書,你的公司、組織、團隊或個人都能:
■終結總是無疾而終的行動方案
■幫助團隊成員與組織目標達陣
■持續推動改變行為的策略
在每天日常工作之餘,仍能徹底執行最重要的目標!

名人推薦

「本書不只是敘述成功過一次的公司的經歷,而是深入研究許多公司『如何』漸進地執行其策略,提出『如何』做到有效執行的因果理論。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愛它。」──創新大師  克里斯汀生

「各產業的生態系統與商業模式不斷創新,企業面臨的挑戰持續變化,然而,真正影響成敗的關鍵卻依然不變,那就是如何打造精準的策略與超強的執行力。」──玉山金控董事長  黃永仁

「知識本身沒有價值,知識被運用後的結果才有價值。創意也好,雄才大略也好,沒有執行、執行不好或無法執行,都是沒有價值的。」 ──聯強國際總裁  杜書伍

「執行力四修練之於策略執行的功效,就如同六標準差和精實製造制度之於製造流程的功效。執行力四修練是一套實用的方法,能解決每位領導人的第一大挑戰:執行。 」──管理大師 瑞姆.夏藍(Ram Charan)

「在由上而下、控管導向管理方法掛帥的工商時代,執行力四修練為目標與策略的執行提供了一個釋放導向、知識工作者時代的方法,這方法引導人員把心智投入於朝向同一個目標。方法簡單,但意義與影響深遠!」──美國管理學大師 史帝芬.柯維(Stephen R. Covey)

「每個人帶著無限的潛能來到世上,他可以成就非凡之事,人生中最令人振奮之事,莫過於卓越地達成對他而言重要的事。執行力四修練提供的原則與方法是幫助人們達成目標、有所成就的要訣。”」──2006年諾貝爾獎得主  尤努斯(Mohammed Yunus)

「執行力四修練體現了萬豪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許多基本價值觀,我們在我們的組織中使用這套流程,使我們的領導人和團隊得以達成不凡目標,對我們的「賓客體驗」評比產生顯著影響。我深信,只要應用本書教導的原則與流程,任何組織都能產生這種突破性成果。」──萬豪國際集團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約翰.馬里歐二世(J. W. Marriott, Jr.)

「在領導要務總是圍繞著策略的商界,本書凸顯了任何組織真正需要與必備的功夫:聚焦於有功效的執行原則。在麗池卡登飯店,我相信,強化營運卓越性的唯一途徑是無瑕疵的執行,應用執行力四修練的基本原則 ―聚焦、槓桿、投入、當責,是我們的成功要訣。也正是這些基本原則,使本書成為現今商界領導人的必讀佳作。」──麗池卡登飯店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何威樂(Herve Humler)

「喬治亞州實行執行力四修練,我們讓數百名領導人受訓後,在每個部門推行這些修練,不論在顧客服務、品質改進、和降低成本方面,都獲致空前成功。任何想謀求改進,成為一流水準的政府機構,都應該採行這些原則和方法。」──前喬治亞州州長(任期2003-2011年)  索尼.普度(Sonny Perdue)

「我在一場會議上初次接觸執行力四修練,在那場會議中,一群前線經理人報告他們使用這套流程的頭六個月獲得的成果,一整個會議室充滿勝利者的振奮氣氛。後來,在我的整個組織實行這些修練與方法後,我們目睹,縱使在組織縮編時期,員工投入程度和團隊合作仍然顯著改進,我們也達成了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事業目標。」──美國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總裁  亞歷山大.亞薩(Alex Azar)

「極重要目標,領先指標,醒目的記分板,當責節奏,這些是想提升執行力和改善執行成長的組織與領導人真正應該採行的原則與方法,這些修練使領導人能夠把願景轉化為無瑕疵的策略執行。對任何組織及領導人而言,這本書是一份很棒、很實用的禮物。」──杜拉克基金會會長暨執行長  法蘭西絲.賀賽蘋(Frances Hesselbein)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柯維  Sean Covey

富蘭克林柯維顧問公司(FranklinCovey)全球解決方案執行副總,掌管該公司在一百四十一個國家的業務,並身兼該公司的教育業務總監。在擔任首席產品設計師時期,他組織及指導構思和發展「執行力四修練」流程的原始團隊,從此開始熱心倡導與推行這套方法。他也督導公司推出的其他知名解決方案的設計與發展,其中包括暢銷著作《與成功有約》(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麥切斯尼  Chris McChesney

富蘭克林柯維顧問公司的全球執行業務總監,「執行力四修練」流程的主要發展人之一,領導公司持續設計與發展這些原則超過十年,並且為全球各地無數組織提供顧問服務,使它們獲致非凡成果。

霍林  Jim Huling

富蘭克林柯維顧問公司的常務顧問,經常領導這套方法在大規模組織中的推行工作。霍林曾在企業界擔任領導職務三十多年,包括擔任一家獲評為「二十五家全美最佳就業公司」的執行長。

譯者簡介

李芳齡

專事譯作,譯著包括《現在,什麼才重要?》、《打造維基型組織》、《開放式服務創新》、《更快更好更有價值》、《領導不設線》、《facebook臉書效應》、《當十億中國人一起跳》、《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練》、《創新者的成長指南》、《超極資本主義》、《新帝國遊戲》、《企業觸媒策略》、《開放式經營》、《創新的軌跡》、《境外共和國》、《創新3力》、《成長的賭局》、《當債務吞噬國家》、《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啟動革命》、《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尖子品牌》、《豐田模式》系列等近百本。

目錄

推薦序  贏在執行力    克里斯汀生
推薦序  執行力,贏得未來的力量   黃永仁
推薦序  空有策略,只會光說不練  杜書伍前言  策略失敗的真正原因第一部  什麼是執行力四修練?
第一章   鎖定最關鍵的目標
第二章   從領先指標下手
第三章   設置醒目記分板
第四章   落實當責第二部  如何在團隊中推動?
第五章   四個階段的不同挑戰
第六章   實行修練一:鎖定至關重要的目標
第七章   實行修練二:從領先指標下手
第八章   實行修練三:設置醒目記分板
第九章   實行修練四:落實當責

第三部  如何在企業中推動?
第十章    來自最優領導人的最佳實務
第十一章  聚焦於組織的WIG
第十二章  在整個組織中推行執行力四修練
第十三章  常見問題與解答
第十四章  個人也適用

後記   你也試試看

↑↑↑↑↑↑↑

長期以來我一直關注的瀏覽量目標可以說是落後指標,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它的數字跑,卻無任何建樹,當我領悟了這個落後指標根本無法幫我達成目標時,我發現要找一找領先指標來做做了,Lindsey Dahlberg的Set a Posting Schedule that Encourages Shares and Pageviews給了我一些想法,如果發文的時間真的可以改善瀏覽量的話,那麼我應該把原先五點發文的習慣做個調整及測試,我自己根據我的Google的統計有點發現,可能要提早一個小時看看,好,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