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部落格寫作聲音 –挑戰部落格瓶頸

隨機騙局:潛藏在生活與市場中的機率陷阱

昨天晚上我很辛苦地在改Fun Taiwan上一個相關文章外掛程式的錯誤,這個錯誤是發生在我選用的一個Blogger佈景主題,對於文章的post id無法正確產生,導致這外掛程式無法正確執行,我花了將近一個晚上的時間在偵錯,到發現問題時卻無法解決問題,苦惱了半個多小時吧,後來我想先去洗澡休息一下,或許答案就會出來了,洗完澡後再回到電腦前,ㄟ神奇喔,馬上知道要改的地方,然後安新的睡覺去,這個的改變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所以呢?當你寫作有瓶頸時要怎麼辦呢?改變你習慣看的書,像是換看看《財星》(Fortune)雜誌選為「有史以來最聰明的書」(Smartest Books of All Time)、《金融時報》年度最佳商業書的隨機騙局,找出潛藏在生活與市場中的機率陷阱,或許是一種辦法,不然看看今天要分享的Darren Rowse應該也不錯。

部落格技巧17 用不同的聲音來寫作

我們人用一個語調來寫作很容易變得無聊跟無趣,所以不時地用新的聲音來混合實驗室值得的。

當你不想一直這樣做的時候(建立一種聲音在部落格中產生協調的關係很重要)– 隨時可以補充更新。

以第三人稱來寫、寫誇張一點、增添一些幽默、寫一個小說劇本等等,改變你的聲音或語調一點點,你就會發現在你(跟讀者)之間可以產生一點火花對你的部落格醞釀一個全新的局面。

我注意到改變你的聲音的影響是當我讓一篇文章有點誇張時 –當我這樣做時我收到很多讀者的來信說他們看到我不同的一面 – 從我不時得到’好人’卡這裡有點改變,我也發現這讓我用 – 有些東西會帶一些能量到我的部落格寫作中。

 

閱讀更多挑戰部落格瓶頸的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