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海豹部隊一樣思考:地表最強戰士教你敏銳專注、抗壓應變

像海豹部隊一樣思考:地表最強戰士教你敏銳專注、抗壓應變

最近ㄚ琪在回顧商業周刊 2014/9/11 第1400期的「股價跌、獲利衰、市占降 三星黃金年代已結束」這篇專欄時,以個人消費的角度來想,我從一支低階的手機轉進到小米的心路歷程來看,跟作者林俊劭的分析有點相似,像我這樣的工友似乎比較無法跳到蘋果那個高階的門檻,要在中低階裡面搜尋手機,也不再以三星Samsung為唯一的選擇,CP值高的小米手機難怪很容易把三星打趴。

如果以一個經營者的角度來看,身為三星的領導者該怎麼做呢?我就查了一下它的股價指數:

2015-04-15_144653

 

正如作者的分析那樣,在去年十月的時候,三星來到了最低價,一直到今年四月,似乎爬到了一半,三星有在振作,但是可能還沒成功。ㄚ琪就在想,面臨這樣的危機時,該怎麼解決?這就像ㄚ琪在工作達人2015年度目標裡頭說的一些目標都是很大的挑戰,而且現在檢討起來又是毫無希望的感覺,我該怎麼辦?我應該像海豹部隊一樣思考,成為地表最強戰士才行。

亞馬遜商管類年度Top10,讀者★★★★★沉著推薦

挽救人質,或許綠扁帽也做得到;狙擊賓拉登,你只能靠——海豹部隊!
想賺錢餬口,看普通商業書就夠了;
期待表現過人,你最好選擇海豹部隊的「心智鍛鍊法」!

雖然不是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海豹戰士,
但任何人都可以藉此培養同樣的心理韌性、領袖特質,以及贏家態度!

如何不被持續的壓力、混亂,以及艱苦的環境擊倒?
海豹部隊訓練出的心理韌性,將是你脫穎而出的關鍵!

我無比謙卑地說,只有我有資格寫這本書。在進入海豹部隊之前,我擁有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也是一位合格會計師。

我擔任海豹部隊軍官二十年,加上二十五年武術和十五年瑜伽訓練,外加六次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成功創業經驗。由此,我融會而成了這套獨特、強效、可行性高,而且任何人都能用來成為菁英人士的心智鍛鍊法。

我的顧問經驗幫助過無數個人和團隊嚐到成功的滋味,包括原本不被看好,但透過心智鍛鍊法而奪得2012年奧運銀牌的美國女子自行車隊、長年出差找不到生活平衡點的企業領導人、想要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家長,以及對工作倦怠的業務員等實證有效的個案。他們可以,你一定也行!

  美國海豹部隊──菁英中的菁英

被譽為世界最強的美國海豹特種部隊(SEAL),全名為「美國海軍三棲特種部隊」,代表其海(Sea)、空(Air)、陸(Land)全能。海豹志願者要接受30個月的魔鬼訓練,挑戰心智和體能的極限,包括水中爆破、三棲作戰,在大白鯊的繁殖區域進行長泳訓練,甚至要學會拆除核子武器,還要能忍受沙漠、叢林、極地等險惡艱苦的環境,淘汰率非常高,可說是美國軍人的至高榮譽。

嚴苛的心智鍛鍊讓海豹部隊能有無比的精神韌度,以支撐肉體的磨難。他們的存在一直是個機密,直到近年在多起海盜挾持事件中,以驚人效率且毫髮無傷地救出人質,而聲名大噪,並因為成功獵殺追緝10年的頭號恐怖分子賓拉登而威震全球。

他們的每個決定都事關國家安危和個人生死,需要嚴密思慮以周全布署,在敵人的槍口下還要能夠臨危不亂、隨機應變,所以海豹部隊得以在高度壓力下,把體能和堅忍精神發揮到極限,而成就這一切的背後,是一套強大的心智鍛鍊法!

本書作者為前海豹部隊指揮官,他融合海豹部隊的心智鍛鍊法,加上本身經營企業的完整資歷,把邁向卓越的基礎簡化為八個強大原則,以培養出心理韌性與超強直覺,讓你突圍而出,成為未來的領袖。

來自各領域領袖和專家好評

「非看不可!無論你是財星500大企業的CEO、想建立商業王國的企業家、學生或運動員,你會在迪范中校的心智鍛鍊法中,發現一條打造更好自己的完整途徑。」—喬‧史當夫,房地產教練與By Referral Only創辦人

「迪范中校在美國海豹部隊的菁英圈內是個知名領袖,在圈外是個成功的企業主與民眾的精神導師。如果你想站穩立場並找到人生的目標,看這本書就夠了。」—布蘭登‧韋伯,美國退役海豹隊員、《狙擊尖兵》作者

「本書將讓你在人生各方面的成功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從小企業主到金融大咖,人人都可以從迪范的精闢見解中獲益良多。」—蘇珊‧索羅維,得獎企業家、媒體名人

「《像海豹部隊一樣思考》是21世紀的《五輪書》(宮本武藏兵法)。迪范是個真正的大師。」—唐‧曼,美國退役海豹隊員、作家

「參加2012年奧運時,我們只是為了參賽而剛加入的自行車選手,迪范提供的獨特忠告幫助我們成為更加緊密協調的團隊。」—2012年美國女子自行車隊,奧運銀牌得主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馬克‧迪范 Mark Divine

曾在美國海軍的海豹部隊服役二十年,中校退伍。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企管碩士,曾任會計師,前後經營六家總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同時也是SEALFIT、NavySeals.com,以及U.S. CrossFit創辦人,已訓練數千名海豹隊員與其他特種部隊預備人選,讓學員得以成功通過全世界最艱難的軍事訓練課程,錄取率接近90%。

在新創的「不敗意志學院」中(unbeatablemind.com),迪范應用他的八大原則,融合東西方的戰術和兵法,結合成為最有效的訓練課程,學員包括各行各業的菁英、運動員,專業人士,以及領導人。迪范擁有武術黑帶資格,也教授CrossFit、瑜伽,以及防身術。目前與妻子珊蒂、兒子戴文住在加州恩西尼塔斯,並在當地訓練培養團隊成員。

譯者簡介

李建興

台灣台南市人,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曾任科普、旅遊、歷史叢書等編輯,路透網路新聞編譯,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丹‧布朗《地獄》《失落的符號》等數十冊作品。

目錄

給讀者的話
前言    從戰場上領導

原則1  建立你的出發點   
堅持你的立場
找到你的目的
擁抱風險、損失,以及失敗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A

原則2  培養前瞻專注力
鍛鍊你的心智
設想你的目標
定義你的任務
簡化你的戰場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B

原則3  為你的任務做好防範
選擇高價值目標
審視你的選項
溝通你的任務
預演你的任務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C

原則4  今天就做別人不肯做的事
找出你的二十倍因素
擁抱痛苦
建立紀律、動力,以及決心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D

原則5  打造堅強的意志
控制你的反應
控制你的注意力
培養情緒彈性
設定有效目標
強力的預視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E

原則6  打破成規
全力以赴
讓失敗快轉
尋找機會之窗
快速創新與適應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F

原則7  建立你的直覺拓展你的知覺

強化你的感官認知
找出你的盲區
聆聽你的內在智慧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G

原則8  隨時以攻勢思考
培養永不動搖的信心  啟動你的雷達
出人意料
以速度和敏捷來執行
海豹部隊心智鍛鍊法H

以海豹部隊之道訓練
訓練計畫說明
後記   用「心」領導  289
附錄1  焦點計畫
附錄2  充電儀式

↑↑↑↑↑↑↑
一開始我就專注在原則6 打破成規、全力以赴、讓失敗快轉、尋找機會之窗、快速創新與適應這幾個章節中,有一些重點可以給人啟發,像是:
  • 當你知道唯有失敗能帶來改善事物所需的洞察力和教訓,就已經是在消除困難了。
  • 為了自己、團隊、組織,要系統化地嘗試錯誤,讓失敗快轉,允許每個人在快速的過程中一起學習,並獲得動力。
  • 負起責任,從錯誤中學習,不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這就是海豹部隊之道。
  • 最好能夠樂觀地專注在未來的目標上,並且從過去學習和解之道。

真的是應該要讓失敗快轉,而且要尋求一套系統化的測試,我們需要這麼做,看看我們有沒有這種執行力。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