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步帖(三版)

羊小排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出生128天,西湖渡假村──部落客徵文票選活動也告了一段落,現在就等著聖誕節公佈中獎名單了,我的心思可以又回到明年的2016日本九州京阪小人同行行程安排了,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還沒開放台北福岡的航線,到大阪的票價在櫻花季節又是超貴的。

2015-12-21_101841

樂桃航空就比較人性一點了,票價又比台灣虎航便宜個幾千塊,不過一樣沒有到福岡的航班。

2015-12-21_102351

威航有福岡航線,可是四月還沒有航班,大阪也是一樣。

2015-12-21_102724

捷星有大阪航班,不過也是貴蔘蔘。

2015-12-21_103050

聽人說早訂票有便宜機票買,這會兒這些廉價航空公司都看準櫻花季商機,不給你便宜機票訂了,只能說真賊啊!我上網查了中華航空 大阪最近的資訊,本來以為雄獅旅遊有東北亞 航線 早鳥促銷機票可以訂,發現也是漏了這幾天,真是夭壽。

2015-12-21_105034

不過如果查可樂旅遊的話,卻看到搭乘中華航空 大阪2天1夜(桃園-大阪) 只要11300的價格,這有點氣死人了,台灣虎航在幹嘛?

或許真的應該趕快下決定了,不然還真可能買不到機票,寫太多了,應該了解一下我的行程要怎麼排,這一次找來京都大步帖(三版)這本書看一下,我翻到銀閣寺跟哲學之道這裡,這是櫻花加世界遺產的必遊路線,一查還真的有很多地方要注意。

最新修訂改版的京都旅遊情報誌!帶您一起來體驗五感的千年古韻風光!旅程安排來參加一趟京都導遊推薦的京都四季祭典活動;品嘗京都人也好奇的最夯甜點新品;再為自己和親友帶一份最具京都精神的好運倍增御守當伴手禮。在不同的季節都能有不同收獲的京都之旅,是喜愛日本旅遊者最難忘的一期一會。

以路線的地區別特色,抓住旅程中最想體驗的精隨,無論是茶道、花道、和服、舞妓,在京都都能夠品味到最正宗的日本文化體驗。品細緻的京都美食料理,遊靜雅的京都寺院散步道,賞日式庭園、雅致的和風雜貨,漫步歷史悠久又持續創新的京都,總能體會四季不同的典雅風情。

本書以大地圖方式編排設計,介紹最道地的京都散步路線,讓您能輕鬆安排屬於自己的京都體驗。全書含括京都中心區五大區域:「京都站周邊‧京都東部」、「京都中心區」、「京都北部」、「京都西部」、「京都南部」。提供需時2~5小時的悠閒散步標準,精選出40條路線,以詳細的街道地圖指引解說各大觀光旅遊名勝情報、公車轉乘等資訊,並將各車站週邊的人氣景點、美食名店、特色店舖…等,做精要的介紹,讓讀者可以輕鬆走逛最道地的京都之旅。

大步帖系列的特色是全書每一條路線都經過日本編輯實際走過,提供確切的步行時間。連每條路線要走多少步、上坡或下坡,也都能清楚掌握!輕量的紙質,更是您遊京都不可或缺、超輕鬆的隨身攜帶指南!

本書特色

大受好評的京都旅遊情報誌最新修訂版!

告訴你如何逛遊京都最愜意?路線如何安排最有效率?

總吸引旅人一而再地返回,散步細品是最能體會京都的方式。本書將京都各區域,依需時2~5小時的悠閒散步標準,精選了40條路線,提供最細緻與道地的京都悠閒風景!

大開本、大地圖,給你大步走的好選擇!

日本地圖式旅遊書龍頭「實業之日本社」專業的地圖與實地測量步行時間,讓你的日本行擁有超值的精確掌握!

↑↑↑↑↑↑↑

一般來講如果只是要去銀閣寺可以從京都車站搭5號、17號、100號巴士到市バス「銀閣寺道」下車,不過一般人都會搭配不遠處的哲學之道來走走,書中建議是搭100號巴士到宮ノ前町下車走哲學之道到銀閣寺,書中詳細紀錄走路的步數,還有估計停留的時間約3小時,這算是一段滿長的路了,不過我就在納悶一般的網站都不是建議這樣走的,後來我就在想如果要推嬰兒車呢?終於在京‧春彩‧2009 – 4發現「哲學之道的這條水道其實是屬於十九世紀末期的「琵琶湖疏水」工程的一部份,其中的水源也是來自於琵琶湖,而哲學之道的這條水道也是接續在它南方的南禪寺水陸閣那條引水道,將引自琵琶湖的清澈湖水往北引,因此它的水流方向其實是沿著南高北低的地勢由南向北、在銀閣寺道附近的水道其實是相對低點。」,也就是說要推嬰兒車走的話,確實應該照著書中的建議才是。

而在小氣少年的[行程懶人包-京都] 賞櫻、賞楓都適宜的南禪寺路線又看到京都.地下鐵.東西線-蹴上站(T09)出來可以看櫻花、到南禪寺停留個一小時,花個500參拜料金,再繼續到永觀堂賞楓(建議停留時間:2 hr
參拜料金:¥600),不過春天那裡有好看的嗎?我就先保留一下好了。

這附近有介紹這家店Hinodeudon (日の出うどん),在這裡排隊吃上一碗拉麵,大概就要一個小時了,如果再繼續接上著哲學之道到銀閣寺的話,不就要七個小時一天了,這段行程看來真的要保留了,不過卻是不用怕塞車的好方法,如果可以騎腳踏車的話,看能不能省時。

在貓頭鷹的網站上倒是建議去看伏見稻荷大社,維基上的交通方式樣寫『隸屬於JR西日本奈良線沿線的稻荷車站,與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僅有一街之隔,是來此參訪的香客們主要的進出管道,而車站月台的遮雨棚樑柱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另外京阪電鐵亦設有伏見稻荷車站,離大社入口約步行5分鐘。』哇,這個好,離車站最近的景點。

這一路看來知名景點像是金閣寺、清水寺是都要搭巴士的,看來塞車是必然的結果,除非還有別的方式,也歡迎有更多高人可以指點一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