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負責

難得幾十年在台灣平地沒看過下雪,就算是安息日聚會也得看看老天爺賜下的奇蹟,變天了,蔡主席一當選,就送這個禮物,難道有什麼啟示?

引言是『我們一直為了對的理由做錯的事。— 超然獨立的愛《Codepedent No More》

其實 , 最仁慈 ,也最慷慨的行為,就是為自己負責,為我們的想法、感覺、渴望和需求負責。

最利人利己的行為就是真誠對待自己,讓別人去負責他們自己的人生。

這一天的作業是『今天,我會留意我對自己的責任在哪裡。我會讓別人負責他們自己的人生。如果我不太確定我真正的責任為何,我會詳細列表。

希望這對你工作有幫助。

1月10日 恐懼

引言:

行動時不要膽怯或太過小心。
人生就是實驗,實驗的越多越好。
萬一環境有些險惡,弄髒弄破了你的外套,那該如何?
萬一失敗了,倒在泥地裡一次、兩次, 弄得自己一身泥濘又該如何?
重新站起來;永遠不要害怕跌倒。
—-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

本文:
恐懼是許多人的巨大阻礙:我們害怕脆弱、害怕失敗、害怕犯錯、害怕別人評論、害怕成功。
我們可能會不斷擔心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辦,下一句話該怎麼說,到頭來變的怯懦退縮,不敢勇敢面對人生。
「但我以前失敗過!」「我就是做不好!」「你看上次發生了甚麼事!」「萬一…該怎麼辦?」這些言論都是在掩飾恐懼。有時候我們只是用恐懼來掩蓋自己擔心丟臉的心態。
放寬心吧。我們的能力是夠的,甚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優秀。既使是失敗,也能成為重要的學習經驗,帶領我們直接奔向前方的成功。這些失敗對於成功而言是必要的。
感受恐懼然後放下。別管它,跳下去做就對了。如果直覺和道路是引領我們到那兒,那裏就是我們該去的地方。

作業:
今天,我會全心投入生活,不管結果如何。只要這樣做,我就是贏家。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