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菇香黑早冬菇電鍋香菇肉燥飯跟肉骨茶料理分享


近來我們家在採行非常嚴格的全食物料理方式,很多加工的食材包括醬油、辣椒之類的加工調味料能盡量不用就少用,烹飪也只採用蒸或煮的簡單方式,加工的香料自是趨而辟之,只好在自家陽台種些九層塔、迷迭香之類的香草植物來提振食物的香氣,老婆對這類食物的食譜更是找了一堆,其中像是香菇雞湯、香菇料理之類的食譜更是趨之若鶩,作為電鍋香菇肉燥飯來說,香菇是少數可以放入電鍋蒸煮的食材,不僅可以提振米飯的香氣,更可以補充肉類蛋白質外的養分,為此我家可是三番兩次就往新社去買香菇,台中新社除了花海,就有名的就是香菇了,現在我可不用再跑這麼遠了,直接就可以上網訂購鄉菇香的黑早冬菇了。

P1199033

黑早冬菇是香菇嗎?一開始我也不太懂,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黑早是個香菇的品種,主要種植於台灣台中新社,冬菇指的是香菇接近冬日時採收,因氣溫乾冷,使香菇緩慢生長,所以有充足時間儲蓄養分,逐漸茁壯成口感厚實,香氣濃郁的冬菇。

P1199038

這種最優秀的黑早冬菇,一年只能一作,鄉菇香採用當年/當月,新鮮現採香菇焙製而成。

received_10207234372530556

直徑約為3-4.5公分的黑早品種特級中菇,個子小長得黑金,可是用無農藥、無肥料栽種,僅以水分調整香菇生長出來的天然栽種法聞名的。

P1199035

除了這些特色,安全認證健康有保障:

– 健康把關: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檢驗,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無毒保證,打造健康、永續,給家人的香菇。
– TGAP檢驗:生產至包裝全記錄,嚴格檢驗,透過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把關水、土、產品全檢驗。
– 生產履歷TAP標章: 安全,只是最基本的承諾,『產銷履歷標章』可隨時追蹤,生產紀錄及生產者資訊。近期追蹤:http://goo.gl/0BiiUZ

真的不用懷疑,過年快到了,為了免路上塞車,趕快上網買、買、買就對了。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們最自然養生的電鍋香菇肉燥飯了。

P1219104

食材就是簡單的這幾樣。

P1219118

早上大家不想起太早,就把食材放入電鍋中,電源切下,十幾分鐘中就好了,吃飯總比一直吃西式麵包這類的精緻澱粉好多了,要養生一定要這樣做,可以的話甚至不要加醬油喔,因為香菇的香氣絕對可以hold住全場,不需靠大豆醬油的香味,就很好吃了,這道不加味精的電鍋香菇肉燥飯加入最頂級的黑早品種特級中菇,吃起來可是QQ甜甜的,濃濃的香菇味真的很棒。

另外一道美食就是肉骨茶了,當然健康與否不知,只是去過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後,就非常懷念那邊的肉骨茶異國料理,於是乎帶了幾包的肉骨茶包回來,這天想到肉骨茶中加入香菇也是很優的喔。

P1209079

當然其實沒什麼訣竅,就是用肉骨茶這種懶人包,香菇記得要浸泡幾分鐘,讓它發、發、發。

P1209089

好了,這包肉骨茶好像是檳城帶回來的,裡面都是中藥材,比較沒有胡椒粉,整個香菇肉股查看起來就是非常捕的感覺。

P1209097

看看這香菇,哇,在這肉骨茶中幾乎替代了味精的王位了,鮮味強度強過味精幾十倍,這種東南亞庶民美食有了黑早品種特級中菇加持,相信可以在台灣發揚光大,趕快來設個攤賣好了,人客快來一碗嚐嚐吧~

P1209099

P1199030

鄉菇香還另外提供小禮盒包裝與紙袋,當作年節年貨的伴手禮,送禮自用皆很合適。

官方網站 https://goo.gl/C70Q7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agrant.mushroom.tw

 

 

 

 

 

 

cookie36.gif  
好康D加 

男人愛扣分,女人愛加分?戀愛,是場至死方休的RPG!,共1名。

男人愛扣分,女人愛加分?戀愛,是場至死方休的RPG!

1) 幫「工作達人粉絲團」按Unknown-2 ▶點這裡

2) 按 Unknown-2  ▶文章:http://job.achi.idv.tw/2016/01/27/mushroom-sweet-black-mushroom-rice-cooker-earlier-mushroom-pork-meal-shared-with-meat-bone-tea-restaurant/

3)FB公開分享本文並轉分享+TAG 3位朋友在個人動態上(一定要保留!)

4)在此篇文章底下留言並按推 ▶〖鄉菇香黑早冬菇第X讚。送禮自用皆很合適!〗

5)募集100個留言就抽獎,截止日期:3/3(四)晚上11點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