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玩遍阿拉斯加:闖入未開發的荒野大地,壯麗風光、自然生態盡收眼底

今天早上帶小孩去教會參加萬聖節的活動,看到很多小朋友穿著萬聖節派對服裝,就跟老婆說我們可以開一家萬聖節公司或是聖誕節公司,一年只要做一次買賣就行了,我們家自己最近也在試銷自作明信片,想看看是不是也能賣出去,回想到八月二十三日寄出第一批的自製明信片,寄給比利時的Annelies_1983卻收到Starsister的喜愛,Annelies說這是一張lovely postcard,我想翻作是好看的明信片應該很恰當。

IMG_0001

有這個念頭還是因為收到來自美國阿拉斯加州的明信片那實在太漂亮,實在有股衝動想要去看看,但是盤纏畢竟不夠所以還是要籌錢去啊。

眼下沒錢去的時候,也只好看帶你玩遍阿拉斯加:闖入未開發的荒野大地,壯麗風光、自然生態盡收眼底這本書,做一下夢也好。

世上最純淨的北國風光

阿拉斯加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是美國面積最大的一州,東接加拿大的育空、英屬哥倫比亞,南鄰阿拉斯加灣、太平洋,西瀕白令海、白令海峽、楚科奇海,與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相望,北臨北冰洋。

阿拉斯加除了壯麗的山河美景、以及野性的動物生態之外,還擁有各種經典勝景,一樣讓人大開眼界,可欣賞世上最純淨的北國風光。

作者透過坐郵輪、自行駕車、搭飛機等三種方式,遍遊阿拉斯加,帶領讀者展開一趟極光、景觀、生態知性、冰河之旅。

名人推薦

身歷其境 阿拉斯加 駱崇賢(中華攝影雜誌社社長)

國家地理雜誌總監David Griffin曾說,「攝影作品具有一種力量,可以讓我們在媒體資訊氾濫的世界裡,把持住自己, 為我們心靈裡某個重要的時刻留下珍貴記憶。」這個年代旅遊少不了攝影,相機似乎已取代紙筆,在旅途中紀錄每條走過的路和看到的美景。

兩位作者因愛好攝影,移民加拿大後,多次進入阿拉斯加。這塊被喻為美國最後的邊疆,是美國最大的一州,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也有許多野生動物,這片土地常被列為人一生一世必去的地方。兩位作者以相機紀錄當地相當多的資訊和故事,整本書以照片呈現。無論是壯麗的冰川、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人文歷史,這些照片彷彿帶著讀者一起去旅行,有如親臨現場,親自體驗阿拉斯加。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烏騰與馬妞

「做一個旅行者,不祇當個遊客!」

烏騰(陳海騰),目前兼任班芙、育空和阿拉斯加的攝影領隊,與太太馬慧嫻(馬妞),都熱愛旅遊攝影,自2000年開始,走訪過無數國家,收録了許許多多讓人回味的作品。

在移民加拿大期間,因地利之便,多次去過阿拉斯加和育空,還有一次自行駕車横越加拿大,最遠到達紐芬蘭島,其他如沿著洛磯山一路往南的行程也數不勝數。5年來總共開車超過20萬公里,僅僅油錢就花了百萬台幣以上!

在攝影的旅途上,因為好奇,想知道更多,知得更多,就更加想尋求更好,於是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征途,不只是為了要追求某個動人故事的原委,更為了要完成心底裡那幅美麗圖畫。

很多朋友對極地也充滿好奇與嚮往,但是限於氣候險惡,或是資訊不足,不敢獨自前往,希望我們的探險經驗,能夠充當大家的領隊,帶領大家深入極地,飽覽極地風光。

目錄

推薦序
身歷其境 阿拉斯加 駱崇賢自序
不只為了美景,更為了找尋大自然第一章:親臨Katmai,看熊抓魚的經典畫面
1—1:Brooks Falls初體驗,與熊狹路相遇
1—2:九月份的棕熊圓滾滾、超可愛

第二章:悠哉郵輪 奢華享受
2—l:完全逃逸,遠離塵囂
2—2:有熊有魚有圖騰,Ketchikan大有看頭
2—3:首府朱諾,繞着冰川跑
2—4:Skagway淘金傳奇,重現發財夢戲碼
2—5:航向冰河灣,郵輪之旅的最高潮
2—6:風暴製造機,阿拉斯加灣氣象萬千

第三章:遠征Alaska Highway 唯一大道通南北
3—1:漫漫征途,一站站走過
3—2:Dawson Creek,阿拉斯加公路起點
3—3:進入育空,感覺一切未開發
3—4:探索阿拉斯加,是終點也是起點
3—5:Richardson古道,貫穿綺麗緻景

第四章:半島遊踪 基奈風光更勝冰河灣
4—1:基奈峽灣,海洋生物讓你一次看個夠
4—2:海鳥一樂園,Homer賞不完

第五章:Wrangell-St.Elias國家公園 尋尋覓覓
5—1:冰上飛?馬塔努斯卡冰川做得到
5—2:廢棄之城堅尼閣,大投資家始亂終棄

第六章:穿越阿拉斯加 直闖北極海
6—1:Denali國家公園,「高」知名度
6—2:金心之城 Fairbanks,幾度夕陽紅
6—3:Dalton公路,世界十大魔鬼公路
6—4:世界之巓巴羅,愛基斯摩天生獵人

↑↑↑↑↑↑↑
 當然我還是注意到『6—1:Denali國家公園,「高」知名度』的部份,讀到『要去迪納利旅遊並不容易,園區附近的住宿很緊很貴,都要大半年前訂房。』最後讀到在北方12哩遠的Healy的Motel Nord Haven,看到這個資訊趕緊去查Google,果真價格比較親民了。
北部避風港汽車旅館, Healy
2016-10-30_232420
作者留的這個資訊真的很棒!大家可以開始存錢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