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館.富良野

如果你問我會再去日本嗎?我猜可能性很大,那麼去過東京、又去了日本九州、京都、大阪的ㄚ琪,第三個日本去處是哪呢?我可以跟你說絕對是北海道,雖然說沖繩很便宜又很近,但是基於以下一些原因,我可以跟你說,我第三趟去日本時就是要去北海道。

理由一:神聖的目的

日本札幌聖殿(日語:日本札幌神殿)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第151個開放的聖殿,位於日本札幌市厚別區大谷地西1丁目6-1,是繼日本東京聖殿和日本福岡聖殿之後日本的第三座聖殿. 2009年10月3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宣布在札幌修建聖殿。2016年8月21日,Russel M. Nelson 會長主持奉獻儀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日本札幌聖殿動土典禮於星期六在風雨中舉行,這座聖殿將成為教會在日本的第三座,以及在亞洲的第六座。

當我去拜訪過東京聖殿、福岡聖殿後,哪能放過日本札幌聖殿啊。

理由二:雪啊

北海道的雪景,太美了~

不過神聖的目的比較大,既然有了渴望,就要去做準備,樂遊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館.富良野是我最近拿來參考的一本書,也推薦你來看。

夏季北海道氣候涼爽,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迎風搖曳,
冬季則化身為最佳滑雪勝地,雪祭、溫泉之旅魅力十足。
還有湯咖哩、螃蟹料理、味噌拉麵、昆布霜淇淋等海味美食,
以及限定啤酒、手工藝品、煎餅等伴手禮。

最詳盡的地區景點介紹X交通方式X紀念品特搜X美食特產,
邀你投入美景的懷抱,感受最純粹的森呼吸……

第一本針對不同族群打造的主題旅遊情報誌!
5條推薦路線.250個首選景點&店家.8款主題之旅.30間旅宿

特色1:針對不同族群規劃路線懶人包&預算,人氣景點輕鬆串遊!

不同天數的詳細遊程規劃,搭配時間表、景點特色、周邊美食、推薦住宿、經費預估、旅遊小撇步……5款適合不同族群的黃金路線,給你交通時間最少、玩樂時間最多的BEST TOUR!

★利用轉機從東京出發的聰明旅程,五天四夜樂遊函館、登別與旭川
活用日本國內航線,從東京轉機前往函館,不僅減少移動時間和旺季的機票費用,從函館至札幌的途中,還可順道造訪登別溫泉或洞爺湖。

★入住傳統旅館善用免費接駁巴士,精打細算的三天兩夜登別、小樽行
下榻日式傳統旅館,可以品嚐精緻的懷石料理、欣賞庭園造景,還能善用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既節省交通費又不必擔心迷路!

特色2:踏上溫泉、滑雪、祭典等主題之旅,擁抱北國多樣的綺麗風景!

★遇見電影&連續劇裡的經典場景,重回記憶中的感動時刻
《情書》、《鐵道員》、《溫柔時光》……跟著大明星踏訪電影或劇集中的拍攝場景,從小樽廳舍、富良野神社到幾寅站,帶你遊走於虛構與現實之間的迷人景致。

★超過100座滑雪場與分級式滑雪道,享受在粉狀雪上馳騁的快感
暢遊留壽都滑雪度假村、FIS世界滑雪盃的舉辦場所富良野滑雪場、可當天來回市區的札幌TEINE……滑完雪後,還能前往天然溫泉泡湯!

★體驗蘊含歷史價值,融入雪、霧、溫泉等自然主題的傳統慶典
欣賞華麗冰雕的世界三大節慶札幌雪祭、運河上燈火點點的浪漫小樽雪燈祭、閻羅大王出巡的登別地獄祭……融入只能在北海道享受的節慶氛圍!

 特色3:景點介紹搭配列車時刻表與Map Code,暢遊北海道9大地區X250個景點!

札幌、小樽、洞爺、登別、函館、富良野、美瑛……從歷史典故、建築特色、自然絕景、必吃美食等角度切入的豐富介紹,搭配分區地圖、交通方式、列車時刻表與日本汽車導航系統Map Code,北海道玩樂亮點一網打盡!

★由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與道地口味,旅行北海道才有的味蕾極致享受
品嚐來自發源地札幌的味噌拉麵、土鍋漢堡、湯咖哩、朝日生啤酒、鐵道便當、螃蟹等限定美食!

★適合輕旅行的溫泉勝地與歷史建築,感受完整保留的大和文化
在被大自然環繞的地獄溫泉谷享受足浴、走訪重現江戶時代的民俗村、歷史悠久的小樽運河、觀賞忍者劇場與藝伎表演,體驗懷舊氛圍!

★踏訪北海道的自然祕境,親近生長於北國的可愛動物
一望無際的花海、帶著神祕氣息的摩周湖、面積廣大的釧路濕原、處處冒著水蒸氣的硫磺山……還能見到丹頂鶴、紅熊貓、企鵝等惹人憐愛的動物!

 特色4:北海道趣味大發現!精彩美食評比&風俗小知識全收錄

★品嚐各地區特產霜淇淋,「涼快感」&「濃郁感」星級評等一次公開
散發薰衣草香氣的特殊口味、結合「霧」的新鮮口感,或是融入焦糖甜味的霜淇淋,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啤酒原料蛇麻生產地加上純淨水源,暢飲北海道限定啤酒&地區啤酒
啜飲麥芽含量少且喝起來甘甜的發泡酒、於1985年推出的地區限定經典啤酒、標榜使用大雪山純淨水質釀造的「大雪地啤酒」,在旅途中體驗小酌的樂趣。

★炎炎夏日的避暑勝地,前往豪華度假村享受多元的遊樂設施
享受騎單車、打高爾夫球、划橡皮艇等戶外活動,或是體驗農場生活、製作日式定食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鄭泰官

.暻園大學觀光經營學系畢業
.2003年開始在旅行社工作
.目前於「真好旅行社」負責日本線業務
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客戶討論遊程,因此對日本旅遊情報瞭若指掌。透過部落格、企業發行的社報等多種媒介,傳遞旅行的訊息。著有《ENJOY澳洲》、《樂遊九州》、《親子同樂的ENJOY日本》、《啦啦啦日本》、《啦啦拉新加坡》、《啦啦啦香港》。

rediko37@gmail.com
redaygotour.com

朴瑢埈

.2008年出版《Tokyo東京》(Ahn Graphics)
.任職於Expert Japan
目前定居日本,為旅行作家,並從事與旅遊相關的工作。透過部落格分享日本的旅行、美食、照片等各類生活情報。

endeva.tistroy.com

閔寶英

雖然在學時專攻美術,畢業後卻在證券公司上班;雖然是頭號路痴,卻超級熱愛旅行。渾身是膽、說走就走,是標準的好奇寶寶。曾經參與過3本旅遊書的撰寫,是相當活躍的業餘旅行作家。

譯者簡介

李靜宜

政治大學韓文系畢,專職譯書,現為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特約通譯。

目錄

About Hokkaido
北海道基本資料
旅行的禮物──伴手禮!
北海道新鮮美食推薦路線
善用日本國內航線,札幌、小樽三天兩夜之旅
搭乘免費接駁巴士體驗日式旅館,登別、小樽三天兩夜之旅
精打細算的北海道之旅,函館、登別、旭川五天四夜行
夏季北海道之旅的亮點,札幌和富良野一日遊
北海道大自然之旅,探訪釧路濕原與神祕湖畔

分區旅行
札幌
小樽
登別
洞爺
函館
旭川
富良野.美瑛
釧路
稚內

主題之旅
旅館體驗
浪漫列車之旅
自駕旅行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冬季滑雪之旅
遇見電影&日劇裡的北海道
韓劇《特務情人IRIS》拍攝地
享受北海道的祭典

旅遊情報
行前準備
飛往北海道的航班
由日本國內前往北海道
北海道實用列車券

↑↑↑↑↑↑↑
這本書看來滿實用的,不過在飛往北海道的航班這裡,資訊仍嫌過舊,主要就是復興航空的問題,還有沒有加上酷航台北(桃園)飛札幌 (北海道)跟虎航的台北(桃園)至函館(北海道),所以可以再改進。
北海道有一個世界遺產沒列在書內,知床半島是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一個半島,突出於鄂霍次克海。1964年,成為知床知床國立公園,2005年7月14日在南非召開的第29屆世界自然遺產會議中,決定把知床半島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並於2005年7月17日以”位於北半球,是能夠看見浮冰的最南地區之一”正式登錄。
其他的國立公園倒是有說明還不賴。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有說明到,這樣就更吸引我了,洞爺湖萬世閣湖畔露台飯店 (Toyako Manseikaku Hotel Lakeside Terrace)是作者的推薦介紹,作者這樣寫『坐擁洞爺湖美景的70年老溫泉飯店』,札幌站有免費的接送巴士可利用,每天13:00從札幌站北側出口出發(15:30抵達),回程班次則是10:00出發(12:30抵達札幌站)。
分享並紀錄這些資訊,當我有望來到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