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世界:越南2016-17

原本去年底的時候因為工作剛異動,所有的特休假資歷就因此被打回原形,為此還特別研擬了2017年的出國計畫,發現除了春節有6天外,有些假日可以放到4天,就想趁著四天可以玩什麼,想來想去以為越南是可行的計畫,後來卻因轟動全國新聞的勞基法新規定一例一休實施,讓菜鳥的我竟然在2017年可以有3天的特休,這實在還滿特別,也因此要出國玩個5天就越可行了,好了,越南可能不再是我的首選,但是還是可以分享這幾日我的研究心得給各位。

遊世界:越南2016-17這本書可以趁廉價航空越捷在台灣新開很多航線下,可以好好使用。

遊世界:越南2016-17

越南,由南至北長達3000公里,無論地形、氣候、風土人情,變化極大,感覺驚艷。六、七十年代的越戰情景早已悄悄為人忘卻,今天的越南盡是景象繁榮,儘管改名胡志明市30年了的西貢,現在又褪下教條式的共產主義思想,全面改革開放。放眼望去,胡志明市似乎是更加資本主義化,比起30年之前的西貢大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波波的新建設、一條條的新公路,越南彷彿像是在極力掙扎脫殼的金蟬,全面開放、鼓吹旅遊之下的越南,讓人不但體驗到現代化,還能夠同時留連在令人回味無窮的特色鄉土。今天,旅遊越南,或者也只能在戰爭博物館裡才能看得見當年越戰種種情景。現在,旅遊越南,你只能感覺到越南人的熱情與真誠,能看見的居然會還是一片當年法國殖民時期的風光和民俗。今天的越南,讓人完全感覺不到一絲過去慘烈的越戰痕跡,令人驚愕。今天的越南,看見和感覺到的居然盡是美麗與溫馨。

↑↑↑↑↑↑↑

這書的介紹還真少,而且我看內容也比較著重在胡志明市周圍,原本我計畫是到河內,再去看世界遺產下龍灣的,這本書卻也有介紹,不過昇龍皇城(越南語:Hoàng thành Thăng Long/皇城昇龍)倒是沒注意到。

作者推薦下龍灣四家酒店:

河內是我會待比較多天的地方,所以住宿也要好好看看,河內美利亞飯店 (Melia Hanoi Hotel),本書譯作美麗雅河內酒店,河內美利亞飯店位於河內的還劍郡,離市中心僅隔0.3 km,這裡設有306間精美的客房,其中部分房型配有平面電視, WiFi, 免費WiFi, 禁菸房, 空調。 在飯店內可找到熱水浴缸, 健身房, 桑拿三溫暖, 室外游泳池, Spa等多種精彩的娛樂設施。這裡離聖約瑟教堂徒步8分鐘說,這裡很高級可以做為好好休息旅遊的住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