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寶:中國北京天津2018

兩年前因緣際會讀了北京法源寺(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珍藏版),如今這個法源寺的資料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的旅遊地圖上,更絕的是我的住宿地點離法源寺還滿近的說,或許很有機會參觀拜訪,法源寺,又稱憫忠寺,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城區菜市口附近教子胡同的南端,是北京城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佛寺。

唐朝貞觀十九年(645年),唐太宗詔令於幽州城內建寺,以悼念在東征高句麗戰爭中陣亡的將士。萬歲通天元年(696年),佛寺建成,武則天賜名為憫忠寺。安史之亂時,安祿山和史思明先後在寺內東南角和西南角造塔立碑,寺院也一度改名為順天寺。中和二年(882年)全寺毀於火災,數年後的景福初年重建了該寺。

這段歷史可以讓人非常嚮往吧。而且在掌中寶:中國北京天津2018中有介紹。

北京,但凡沒有到過,那就有必須一定要來一次,中國五千年以上的歷史與文化在北京幾乎隨處可及。燦爛的故宮、亮麗的北海、莊嚴的天壇、傷感的圓明園、輝煌的頤和園、壯觀的萬里長城、肅穆的明十三陵、神祕的東陵與西陵,來到這些地方、實際看過這些景致,你才會為自己身為唐人後裔而感到興奮、甚至是驕傲。又或者,你還會有無限感慨,因為關於中國五千年的皇帝與奴隸。北京,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早在七十萬年前的北京周口店就出現了原始人部落,所謂的北京人。北京建城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其實,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北京就一直成為中國北方重鎮和地方中心。西元888年以來,北京又先後成為遼陪都、金上都、元大都、明國都、清國都。1949年10月1日,北京更正式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來到中國大陸旅遊,北京自然而然就會是你必然的首選之地了。

↑↑↑↑↑↑↑

說實在的,這一本書的博客來介紹真是少,而且全書看不到地鐵7號線,真不知為何被拿掉,不過書的大小確實是可以稱作掌中寶了,這樣可以方便攜帶。

這裡頭有介紹一間飯店叫北京深圳大廈 (Shenzhen Hotel),理由是位於地鐵1號線、4號線西單站徒步3分鐘,像我們這種飛機很晚才到北京機場的,搭機場巴士西單夜線也是可以到的喔,這還真方便。

Agoda是這樣簡介的

北京深圳大廈以輝煌的氣勢,精良的裝修,加上殷勤倍至的服務,絕對是您旅遊途中的明智首選。 318間最溫馨舒適的4-星级住房享受,能帶給您有如天堂般的舒適體驗,北京深圳大廈,318間客房可提供最現代化的各式先進裝備設施如電梯、咖啡店、酒吧/酒館、會議設施、餐廳、客房服務、保險箱,北京深圳大廈充滿朝氣與自信的專業菁英,喜好追求與眾不同、時尚潮流與感性生活的賓客,當您預訂在北京的北京深圳大廈飯店時,請簡單選擇您的停留期間,並且提交安全線上訂房表。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