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運動護膝必備關節保護首選

PhotoGrid_1525520398771

去年開幕戰時髕骨肌腱撕裂,導致賽季提前報銷的籃網主控林書豪,這則消息讓人感到震驚。

膝蓋不僅對一位籃球選手很重要,對於需要走跳各國的我來說也不容小覷,這件新聞讓壯年的我開始注意運動護膝【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了。

DSC_2604

注意關節保護是什麼意思?看我剛從菲律賓南呂宋比科爾大區阿爾拜省馬榮火山前跟兒子的跳躍照,凡跳過必留下痕跡的我很喜歡這一味,已屆退休又不能退休的ㄚ琪已不能再像往日那般年輕搬重做粗活了,看到年紀與我相仿的朋友,一個個因為膝蓋受傷而難於行走就越發覺的這是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DSC_4293

我的膝蓋戰果也很輝煌,在Facebook看到有人這樣說『一般而言,膝關節平均可承重35公斤,承受重量愈多,軟骨磨損的機率也愈大,肌腱也容易受傷,膝關節退化較快。根據統計,躺下來時膝蓋的負重幾乎是零,站起來和走路是體重的1~2倍,上下坡或上下階梯是3~4倍,跑步是4倍,打球和上籃是6倍,蹲和跪是8倍。試想一下,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上一格階梯,膝蓋就要承受240公斤,如果是蹲跪,則要承受將近480公斤,但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會出現的動作,所以膝蓋的保護不得不多留意。』往常沒有注意膝蓋的保護,總是在運動跑步中,不小心就跌倒結果造成膝蓋處傷痕累累,兩年前的車禍一度讓救護人員以為我這裡可能有骨折狀況,殊不知只是疤上加疤。

DSC_2350

為了預防運動傷害也為了避免因年齡增長讓膝蓋脆弱而導致更多的後遺症,我決定正視【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的使用。

DSC_2361

你有否注意到【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跟一般護具的編織不太相同,這款Pro-tec Athletics產品是由美國運動員設計台灣生產,除了一般護具的支撐功能以外,其產品製作編織的方式不同一般護具(一體成型的編織製作),而是依照人體肌肉的伸展方向來編織(藍色部份)(因為製程的關係,所以售價也比較高),但卻可以達到更佳的支撐性及活動上的自如。

DSC_2362

它的面料摸起來就非常地透氣柔軟,前後不同的編織方式,一看就知道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它的內側和外側的螺旋支撐條設計來提供整體膝關節更佳的穩定性,這實在是很特別。

d946c76c-56ff-4094-8c42-eb3637aaf60b

看了官網的示意圖就更能了解其設計的原理,像是透氣柔軟的特殊材質提供上下左右4個方向的平均拉伸展。

DSC_2367

厚橢圓形的冷矽膠墊為髕骨(膝蓋)區域提供優異的舒適性和支撐性,有了這個膠墊保護,我的膝蓋應該就不會有更多的傷口了吧!Smile

DSC_4257

穿戴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膝蓋穿到位於厚橢圓形的冷矽膠墊處,就是白色圓形墊中間,這樣就可以有保護效果了。

DSC_4256

就像我這樣穿好就行了,實地穿著時可能會有點緊,不過好像護具都是這樣不是嗎?不然怎磨起保護作用呢?以後舉凡籃球、排球、羽球、網球、高爾夫球、棒球、慢跑及登山等競技或休閒運動,甚至是出國旅遊或做家事,甚至是年紀大了爬個樓梯都最好穿戴這個 【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

DSC_4283

先來試試我的無影腳看看~

現在來上下樓梯看看,還滿緊的說,這個護具有兩種應用方式,希望大家不是等到有關節疼痛症才使用。

一般性應用

保護支撐膝蓋的穩定性。

醫療一般性應用

適用於髕股關節疼痛症候徵,固定髕骨(膝蓋骨)軌跡位置,軟骨軟化,半月板和韌帶撕裂。

DSC_4303

先來看看一個大便姿,穿上【PRO-TEC】冷矽膠功能型膝關結護具確實可以幫助穩定關節,以後如過要練健身運動的深蹲,或許配戴這個護具就更好了,值得推薦給各位。

最後,我們分享其保養方式跟注意事項:

清洗方式
請使用清水手洗,最高溫度不可超過攝氏30度,平放陰乾即可,請勿使用洗衣機,烘乾機或脫水機,並且勿用衣物柔軟精,避免破壞護具強化的結構。
注意事項
若遇汗水浸濕後建議務必洗滌,若肌膚不適或有過敏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就醫。

官網:http://tinyurl.com/t549s38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