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區【裏白LIBAI甜點咖啡廳】新竹大遠百正對面享受夢幻蛋糕下午茶

DSC_0583

天亮了,晨曦的第一縷曙光照亮了我家的窗戶,晨風的第一絲舒爽輕拂了我的臉龐,吃過了鹹的早餐,我的味蕾告訴我該吃點甜點了,什麼你是要吃早茶還是找碴?下午茶的店有這麼早開嗎?


座落於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80號的裏白LIBAI甜點咖啡廳正對面就是新竹大遠百,可以從火車站搭免費接駁車到大遠百下車,也可以將車停靠在對面的明志書院立體停車場,營業時間可是早上九點就開始了喔,這一天中年大叔帶著我家的正宮、帥到沒朋友的Ben、吃貨兒子跟Ben可愛到不行的女兒去吃點心,這次可不是吃車輪餅、豆花喔,是要去吃蛋糕啦!

DSC_0486

看看這裡的蛋糕多麼吸引人啊!大氣老爸今天一定讓你們吃翻天,讓你們爽翻天,裏白LIBAI甜點咖啡廳主打奶酪、泡芙、蛋糕、生乳蛋糕及造型蛋糕塔,裡頭還有各類咖啡、優格飲、純鮮乳、鮮乳茶、花茶、冰沙可以挑選,這些甜點看起來多麼療癒,讓人多麼放鬆心情啊。

DSC_0302

店內裝潢採用擋都擋不住的工業風,傳統粗獷硬派的鐵件、外露的管線、使用水泥粉光、仿混凝土效果的飾面灰漿塗刷牆面,創造不同強度的工業風格,雖然是硬派,但是卻吊著幾朵似白雲也似棉花糖的吊燈,在硬派中參雜著柔和,果真獨具匠心。

DSC_0309

牆上也做了很多讓人食指大動的壁畫,夢幻可愛的簡潔風,有許多造型雲及可愛小物的裝飾,桌上還有竹編的愛心提供客人拍照。

1DSC_0356

看看這些不同造型的蛋糕,裏白的甜點、飲品可都是來自嚴選的食材喔,手工熬製果醬,讚!

DSC_0380

今天我們就先來主攻裏白LIBAI 造型蛋糕 ”雲”,綿密香草蛋糕包裹著濃郁巧克力與富有咀嚼感的覆盆子果凍以及風味純厚的乳酪慕斯,豐富的內餡藏在小雲朵內,我看他這邊麵粉都是選用日本進口的,酸酸甜甜的滋味,層層的堆疊讓你一口吃下去,是滿滿的驚喜啊!

DSC_0392DSC_0396

IMG_20181110_103634

IMG_20181110_104642

小紅帽切片蛋糕,四種嚴選莓果組合,手工熬製的果泥,含有豐富的莓果多酚,增添令人羨慕的好氣色~喜歡吃酸的點這就對啦,裏白LIBAI的用心與認真讚!

IMG_20181110_104833

IMG_20181110_105252

換帥到沒朋友的Ben來吃吃小時光(檸檬塔),酥脆扎實的塔皮,細緻柔滑的檸檬醬與杏仁醬,淡淡的檸香味甜中帶有一絲絲酸楚和素雅的杏仁完美融合,真的可以感受到裏白為我們挑選食材的真心,讓人吃得安心,真的很幸福!

1DSC_0375

該是喝點東西的時候了,最中的裏白優格飲先介紹,100%純鮮乳手工製作,採用保加利亞菌(俗稱B菌),成品後的優格含有酪蛋白與乳清蛋白,是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果醬是由以二砂醃製果肉,靜待數小時直至出水,以慢火手工熬煮收水,慢慢的讓水果呈現濃稠果泥狀,果醬加入優格,呈現出優格的白與果醬間的色彩分領,食用前搖晃至均勻,果醬的香與優格的酸讓美味再次加分。

DSC_0595

一開始還沒搖勻的時候,只單吃白優格還真不是我的菜,這個最適合Ben的女兒了,我還是喜歡搖勻後的莓果優格飲,真的好喝。聽說裏白只使用單一牧場的生乳,這些乳牛食用內含有燕麥草+苜樹草+百慕達草的美國牧草,寬闊的草地空間可以讓牛放鬆吃草,健康的乳牛產出元氣滿滿的鮮乳,滿足我愛品味的嘴。

另外三瓶茶飲是鐵觀音產自台灣小農,採冷泡茶的方式製作,茶味濃厚。日月潭紅茶18號,吃了又甜又酸的甜點之後,真的需要茶飲來解膩一下,帶有淡淡的茶香,茶味順口不苦澀,還不錯喝喔。原片綠茶,作為甜點的解膩救兵,果然是特別有效。

繼續來消化我們還沒吃完的巧克力生乳捲,寫字寫到有點手酸,看眾可以先看看我們的紀錄片來了解一下這個生乳捲。

DSC_0363

一口咬下去生乳捲上面的巧克力蛋糕體跟中間奶油的部份,整個是融為一體,真的有中,吃完這個真的想讓人再帶一條回家吃。芳醇豐厚的生乳鮮奶油,清爽不膩,輕盈如棉花糖!冷凍後的口感像雪糕,冰冰涼涼,入口即化。綿密的香草蛋糕使用日本進口麵粉,蛋糕口感扎實中帶點鬆軟,手工製作的蓬鬆蛋糕與鮮奶油簡易搭配,就能擁有豐富的幸福感 ,這家甜點咖啡廳真是太厲害了,提供的東西真的很多元化,除了咖啡、特調、茶飲,還有各式甜品,而這當中就屬這生乳捲最獲吃貨們喜愛啊,不僅好吃,吃了之後還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這一家店所投入的愛

DSC_0417

對一些咖啡控來說,沁人心脾的咖啡香味和舒適優雅的店內環境,會讓你放鬆下來,輕鬆地享受一段美好的午後時光。

DSC_0397

伯爵鮮乳、黑糖鮮乳、焦糖鮮乳及鐵觀音鮮乳,這四樣我想只有黑糖鮮乳對我們來說是接受度最高的,我一直很想試試100%純鮮乳的口感,聽說鮮乳來自雲林的契作牧場,那裡提供寬闊的草地空間和舒適的床鋪,還使用大型工業風扇外掛噴霧灑水系統,來替牛隻們降溫消暑,讓乳牛有安心的生活環境所以才能有高品質的鮮乳,難怪人家多說裏白LIBAI是網紅必吃新竹甜點。

IMG_20181110_120552

裏白LIBAI”奶酪”,100%純鮮乳手工製作,不添加任何一滴水,靜待凝固的時間裡,看見那白中透白的純,這正是吃貨兒子最喜歡的濃郁奶酪,只是他還是把它當是布丁吃。

一個鈴聲響起,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就連我兒子也忍不住趨近,成了別人網美的鏡頭,只好中斷奶酪的拍攝,待會朋友再看看下面的Part 2的Youtube影片喔!

DSC_0659

It’s Show Time! 壓軸來啦!本來已經吃撐了,沒想到老闆現做的舒芙蕾正要出爐了,趕快來看那雲煙裊裊的感覺。

舒芙蕾是這陣子最火紅的甜點,還好有留下來吃吃這壓軸,不然絕對會後悔。

IMG_20181110_121238

呼~可以回家囉,等等…還有加碼啦!

IMG_20181110_132531

每日限量供應的珍珠布蕾在逛完一圈城隍廟後,在靜置15分鐘待稍微冷卻放上珍珠後,晶瑩剔透又Q彈可口的珍珠,帶著黑糖的香氣,口味不會甜膩,布蕾外層是很香酥的塔皮,內餡有點像烤布丁的口感,綿綿的真是好吃,大夥分食馬上就空了說,這下子該帶點伴手禮回家了,這會兒哥在新竹週末度假花小錢當大爺,入秋的早晨到哪兒擺闊最棒呢?就來新竹大遠百正對面的裏白LIBAI吃吃看他們的甜點喔!

FB粉絲頁:http://bit.ly/2NCEaPS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