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山東路【榕樹下綿綿冰桃園店】傳統冰甜品秉持古法製作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DSC_1084

2002年春天,我從高雄北漂到桃園來工作,大家都知道炎熱的高雄是冰品的王國,我可是很愛各種冰品來著的,年長了,離開家,去了外地,就很少再有吃高雄挫冰的機會,朋友見我泛起思鄉的情懷,就介紹我來中壢的榕樹下吃那個芒果雙爽,便宜又大碗真不輸高雄,後來結了婚住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榕樹下綿綿冰就成為我家散步過來最好的解暑冰店,更到最近搬來到龍岡住就不方便來這了,但是每次到冬天就讓人懷念夏天所吃的冰品,不過最近我看到了桃園中山東路的桃仔園榕樹下綿綿冰桃園店竟然冬天還有開說,這可跟中壢榕樹下綿綿冰原創始店大不相同,趁這個韓流這麼夯的選前一晚,還真特別有味道。


座落在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75號的桃仔園榕樹下綿綿冰桃園店,聽說是向中壢榕樹下綿綿冰原創始店的梁大姐學習製作綿綿冰的,這裡可能有人開始對原創始店有問題,詳情大家可以Google看看,你就會知道原本榕樹下的店搬到了現在新的位置,聽說也是家族分房的原因,只要是吃過的人都會知道那一家是正宗。有一回公司裡面正在吵著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竟在爭執誰是正宗,我就覺得很好玩,今天特地到桃園中山東路的桃仔園榕樹下綿綿冰,問了老闆才恍然大悟。

DSC_1050

DSC_1047

桃仔園榕樹下綿綿冰的陳設簡約卻不簡單,冰品的調理區都是開放式的,衛生看的見,而且跟老闆聊久了,就會發現原來他用的工具也很特別,像是一筒一筒的冰,那個保溫筒還可以直接加熱的說。就如牆上的菜單顯示,16種綿綿冰口味有情人果、桑葚、烏梅、大紅豆、小紅豆、綠豆、牛奶、草莓、百香果、芒果、花生、芋頭、巧克力、抹茶、鳳梨、芝麻,產地分別來自大甲芋頭、屏東愛文芒果、萬丹紅豆…等食材的原產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天氣有點冷,竟然還有很多人來光顧,這就有點讓人不可思議了,可見很多人還是會慕名而來,有時你可能會排點隊,這時你就要有點耐心等候了。

IMG_20181123_205707

因為天氣冷芒果季節已過,可惜吃不到新鮮的芒果雙爽,但還是可以點芒果口味、牛奶及草莓三種口味的綿綿冰來嚐嚐。

DSC_0967

就跟寒冷的北海道吃冰淇淋那樣好吃,兒子可是拼命地一口接一口地吃,真不知道回去會不會感冒啊,重點是三球綿綿冰只要五十元,芒果冰甚至不超過一百,比起台北的冰店真是便宜親民多了,榕樹下能叱吒中壢六十個年頭,靠得就是他們獨步江湖的綿綿冰,而桃仔園的老闆看來有得到真傳喔,綿密到帶有黏性,超像冰淇淋的,吃在嘴中要細細品味才會慢慢銷融於口中,這綿綿冰比一般剉冰,口感更綿密細緻,入口即化,清爽不甜膩,這可跟一般店家的綿綿冰吃來像剉冰,可是很不一樣的。

DSC_1075DSC_1070

DSC_1013DSC_1021

看吧,這裡除了招牌寫的熱飲外,老婆點了一個花生紅豆湯圓,看來只要老闆弄得出來好像都可以特製出來的感覺,而且這可是暖男必備法寶之一,想當年每到冬天我可都會買上一碗給老婆吃,這樣可以暖暖身,讓老婆愛你愛不完說。

DSC_1030

小姨子點了芋圓豆花,滑嫩細緻的豆花搭配Q軟香濃的芋圓,冬天一到就讓許多客人經常上門來光顧。

DSC_0980

這是妹妹前天就一直很想來吃的燒仙草,小姨子趁她下課了,也帶她過來滿足一下她的願望,冬天吃這燒仙草味就暖呼呼了,那個滑溜的感覺好棒喔,整個仙草的甘甜味,在你嘴巴有沒有,然後有很多芋圓、QQ、珍珠、大豆…的,就在嘴巴裡有軟Q的口感,另外他也有花生可以配,你一咬到的時候,那花生是脆的,好讚喔,這麼好喝,就算排隊也甘願了。

IMG_20181123_215947

這是芋頭牛奶,它的芋泥是綿綿冰來的,味道超級濃郁的,這是用大甲的芋頭,用料可是非常實在,好喝說,芋頭的味道很香很香,鮮奶也很香說,老闆一直都是用福樂的一番鮮奶說,不加水很實在,奶香味十足讚,喝起來很順口,芋頭控一定來要這裡喝喝看。

DSC_1068

那像我是綠豆控,就一定要點綠豆沙牛奶了,濃醇香,強調真材食料,喝起來真是過癮。

這裡冬天還有開,不像中壢榕樹下綿綿冰原創始店現在已經熄燈,要等明年夏天才會再開,愛吃綿綿冰的可跑來這裡吃看看唷~

FB粉絲頁:http://bit.ly/2yFANm0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