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武術格鬥學院和國手一起打拳練防身!

IMG_20200613_174843

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近距離看拳擊,參加完一場武術格鬥學院的課程,覺得好想住在台北報名他們的拳擊課,把拳擊練好,健康又防身!話說,星期六一早,雖然很想睡回籠覺,可是一想到這天要去練格鬥,就覺得份外的興奮,馬上起床刷洗出門去!

聽到格鬥,只讓我想到卡通,我還真的對它沒有什麼概念,只覺得這是男生才會學的運動。但這天之後,我對武術格鬥完全改觀了。

IMG_20200613_150830

我們自行開車前往武術格鬥學院,學院門口沒有停車位,還好附近鄰近市場的地方有停車場,就停在那兒走過去二分鐘就可到達,後來我們發現坐捷運其實很方便,坐台北捷運環狀線至景平站再走路五分鐘就可到學院,這樣比開車省時省錢多了。學院門口外牆落地窗貼有滿滿的師資介紹及感謝狀,每位教練都大有來頭,身懷絕技!進到大門口,看到大魚缸往左下樓就是教室囉!

IMG_20200613_141729_meitu_1

到達時,教練正在訓練孩子們,此時他們正在練習跨越各種格子指令,看起來是一種協調及敏捷度的練習,教練說這課程至少要七歲以上的孩子,羊小排還太小,但還是可以讓他體驗看看,果然,他進去一下子就不想玩了,對他來說是太難一點.倒是我很想下去和這群孩子們一起跑跑跳跳,孩子們看起來很開心,這對於永遠處於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IMG_20200613_145412_meitu_1

跑跳完後,大夥兒拿好拳擊手套排排站,開始進入兒童防身術練習階段,教練是一位曾參加上海世界盃散打的中華台北教練-林嘉富教練,別看教練個頭不高,體格可是很有來頭,在武術上是非常有名氣的國家級教練!

IMG_20200613_153153_meitu_2

嚴格又不失幽默的上課方式,練習雖然辛苦,但也充滿歡笑

 

IMG_20200613_145412_meitu_2

武術,又稱搏擊格鬥,是指以肢體或冷兵器、武器互相競技的技術。以肢體的技術內容為鍛鍊身體各部位以攻擊對手,種類分為踢打拿摔四大類(來自維基百科) 。武術格鬥學院結合最強的武術格鬥團隊,教授項目有武術散打、拳擊、泰拳、甩油拳擊、防身術、泰拳體適能、自由博擊、短兵技擊、站立格鬥、法式踢腿術、女子防身術、兒童防身術、親子防身術及摔角,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學院內滿滿的戰績,這些經驗的累積,造就了不少優秀的學員。

103年第一屆全國乙組散打搏擊錦標賽- 3金、4銀、1銅
104年第二屆全國乙組散打搏擊錦標賽- 6銀、1銅
104年K1自由搏擊錦標賽- 2銅⋯⋯
105年第一屆全國乙組散打搏擊錦標賽- 2金、1銅
105年第七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 2銅
107年第九屆全國泰拳錦標賽- 5金、1銀、1銅
(106年及107年戰績整理中…

2

看完了孩子們的身童防身術課程,接下來換我上場了,第一次學,好興奮啊!我們先來體驗防身術,社會事件頻傳,學習防身術有其必要性,防身術可用來保護自己,我們女生在沒有練武的情況下,一般無法擊倒對手,如果遇到歹途,除了臨場反應,防身術可讓妳在第一時間阻止對方行動,達到脫逃的機會,而我們可能會認為上網找找防身術的教學學學技巧就好,但其實,和教練一同學習,有其必要性,可以突破盲點,也可以在多次的練習中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及熟悉度!聽了教練一堂課,真的覺得意猶未盡!

IMG20200613174236_meitu_2

防身術課程完畢後,我和教練學習了一下踢沙包的方法,一開始練習時,千萬不要踢掛在天花板上的沙包,那沙包比較硬,又是懸吊式的,一不小心很容易受傷。我們先用踢靶來練習,我以為只是腳抬起來踢下去就好,其實它就像舞蹈一樣,重心及姿勢不對,就無法踢出漂亮的一擊,教練很細心的和我一步一步的解說,一開始不穩,可以試著扶旁邊的柱子,腳板要打直,也要注意身體轉彎的方向,很多眉眉角角。

 

 

就在我課程上完本來準備要離開前,教練他們竟然在互相練習,現場看他們飛踢的樣子真的好震撼,就連女教練也是,看了真忍不住覺得實在是太帥了!原來格鬥武術不是只有男生的專利,女生照樣可以很MAN,擁有這樣的才能,出去就不用怕被欺負了!

IMG_20200613_154504_meitu_1

學院牆上貼著這張標語,多麼深切人心的話!我們都有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在參觀格鬥武術學院中,我看見了這群愛好運動的學員及教練,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綻放美麗的成果,這些耀眼的成績背後,總是經歷了諸多的失敗、諸多的嘗試、諸多的耐心,然而,都因為他們選擇為夢想有所行動,不懼而行。如果你想學習武術格鬥,如果你想運動、健身、抒壓或學習防身,那麼,還猶豫什麼呢?開始行動吧!武術格鬥學院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武術格鬥學院深耕武術格鬥領域,致力於推廣武術格鬥之美,透過武術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強身健體。

104949239_968180950297945_2138579045482943181_n

 

S__81756170

武術格鬥學院

聯絡電話:0932-330-852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240巷1弄2號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martialartacademy/

結合最強的武術格鬥團隊,提供正派、非商業推銷的運動環境,營造安全、舒服、快樂的運動氣氛,讓你(妳)紓壓、強身、健身、防身、塑身、減肥一次到位!

教授項目:武術散打、拳擊、泰拳、甩油拳擊、防身術、泰拳體適能、自由博擊、短兵技擊、站立格鬥、法式踢腿術、女子防身術、兒童防身術、親子防身術及摔角

原來武術格鬥學院,除了剛剛說得拳擊、自由搏擊、散打等等這些站立格鬥課程外,還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防身術,以及媽媽帶小朋友一起學習的親子防身術。

※2022/07/16

太厲害了,現在才發現武術格鬥學院的何教練有上過電視,大家可以看《武術格鬥學院🥊年代電視台✖聽媽媽的話分享實用防身術│何孟霖教練》這部Youtube影片。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