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 20.03的安裝設定及繁體中文化

terminal-7295877_1920

今天就不多說codeblocks什麼了,之前已經在設定C和C++ Code::Blocks編譯器的初學者教學指南Code::Blocks 13.12 繁體中文化分享過Code::Blocks 20.03的更新訊息了,今天有分享這一篇codeblocks 教學,主要是發現繁體中文化教學那一篇很多圖片不見了,就想說再做一次相關的圖片分享,方便大家安裝、設定及中文化。

目前Code::Blocks 20.03 還是這個最新的版本,可以到官方網站 http://www.codeblocks.org/downloads
下載 codeblocks-20.03mingw-setup.exe 或直接點此 FossHUB or Sourceforge.net

這次我測試的機器是技嘉小筆電Q1105M,在像我公司用的ThinkPad T15 Gen 2這種等級的筆電應該都沒有問題,大叔的筆電現在使用Windows 10,如果你是新購者現在都有Windows 11 家用版可以購買下載。

安裝的步驟如下顯示,應該跟之前都差不多,不太一樣的地方我再另外標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看到了嗎?現在code block compiler預設的只有GNU GCC Compiler,我機器上其實還有Visual Studio 2017的,但看起來code block編譯器已經沒有更新很久了,我看最新的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 2022更不用說了。

image

之前預設的選項是Yes, associate Code::Blocks with C/C++ file types,現在預設變成No, leave everything as it is了,就繼續照預設得來做。

image

裝好了,現在就來繁體中文化吧,檔案我抓了一份在工作達人機器上,免費供給大家下載。中文化的步驟一點也沒有改進,一樣是有點小複雜,照著Code::Blocks 13.12 繁體中文化說明做就對了。

image

code block 教學就到這裡為止,各位如果安裝上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謝謝!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3 則留言



  1. 繁體中文包沒辦法下載 可以請版主看一下嗎?
    感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