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正規化

有一個關聯表,它的所有非主鍵欄位值都必須由整個主鍵才能決定,則這個關聯表至少達到第幾正規化?
(A)第一正規化 (B)第二正規化 (C)第三正規化 (D)第五正規化

答案:(B)

這是112 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考試試題統計類科資料處理大意的考題,這個正規化的問題在九年多前的MySQL 第二正規化就曾經寫過,現在又再錯一次,可見我們的記憶能力真的是…

先來幫忙分享這個考試資訊,想報考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關務人員考試、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113年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的朋友應該都報名了吧,要考資訊處理的計算機概要還是要注意這一題,會考的機率應該是不低的。

最近我一直在看鬼滅之刃心理學:打造強韌內在的38個法則,鬼滅是兒子在幼兒園的時候從同學那邊聽來再轉傳到我耳中的,後來我在一群男女青年中又不斷地聽到相關的名詞,於是我就很好奇地去看鬼滅的動畫,老實說我不太願意讓小孩看這類鬼怪的故事,所以我都是晚上偷偷的看,看了鬼滅之刃 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 遊郭篇、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和鬼滅之刃這幾季後,覺得也是有點勵志的感覺,在一些機緣下又碰到身為大東文化大學社會學部社會學科助理教授、心理諮商師與職涯顧問的井島由佳寫了這本書,我突然想到有一位朋友可能需要,特別是他去日本遊學過,對這些動畫應該還熟悉吧,所以我就打開來看了。

在第1章 想打造強韌的自我,只要記住一件事──「累積」讓賣炭少年開始改變的那一刻的覺悟,改變了炭治郎,在大叔的成長過程中,我似乎也看到了那種覺悟的模式,一個是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受傷動了大手術,這之後讓我開始立志唸好書,因為這個傷勢讓我覺得如果不好好唸書的話,以後會很辛苦。第二次的覺悟是我大學的成績不理想,換到另外一間學校讀,這也算是我的第二個覺悟了。第三個覺悟算是我的洗禮吧,若不是蒙神喜悅,我想我可能會一蹶不振一生吧。第四個覺悟則是我的太太,若不是有了一種覺悟,我可能還是在單身的狀態中。

《從一個未曾揮舞過刀劍的賣炭兒,成為一個不但需要技術,也需要堅強內在的劍士,炭治郎的成長過程。正好能告訴我們如何打造強韌的自我。》

「不要讓別人掌握你的生殺大權!」 「在掠奪或被掠奪的時候,無法掌握主導權的弱者還說要治好妹妹?還說要找到仇人?可笑至極!」 (第一集第一話〈殘酷〉)
人類是種只要對目標的執著夠強烈,就能勇往直前的生物;而這份執著,也能提高達成目標的可能性。

就算不斷撞牆,也必須一再挑戰,永不放棄。 如果覺得現在這樣不行,就思考新的方法和可能性。

像今天這個一直撞牆的問題,我們就繼續練習記誦,不要放棄,這樣我們一定會變強。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