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接器

橋接器可用於連接兩個相同類型但通訊協定不同的子網路,並可藉由 MAC 位址表判斷與過濾是否要傳送到另一子網路。請問橋接器是屬於 OSI 參考模型中那一層運作的裝置?
(A)應用層 (B)傳輸層 (C)資料連結層 (D)網路層

答案:(C)

Network Bridging

這是112 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考試試題統計類科資料處理大意裡的考題,這種網路的問題通常我都不太行,但只要你都記誦應該都可以克服的。

在維基的說明是這樣,橋接器(network bridge),又稱網橋,一種網路裝置,負責網路橋接(network bridging)。橋接器將網路的多個網段在資料連結層(OSI模型第2層)連接起來(即橋接)。而資料連結層(Data Link Layer)是OSI參考模型第二層,位於實體層與網路層之間。在廣播式多路訪問鏈路中(區域網路),由於可能存在媒介爭用,它還可以細分成媒介訪問控制(MAC)子層和邏輯鏈路控制(LLC)子層,媒介訪問控制(MAC)子層專職處理媒介訪問的爭用與衝突問題。

這題不是很難,我們繼續來讀鬼滅之刃心理學:打造強韌內在的38個法則的第1章 想打造強韌的自我,只要記住一件事──「累積」讓賣炭少年開始改變–>累積,讓身心不斷強化

目標越是遠大,通向它的路途就越是險峻漫長。

「成功了!我打敗鬼了!真的變強了……鍛鍊沒有白費,我確實學會了。」 (第一集第六話〈成堆的手〉)

只要忍受痛苦、不斷忍耐,並持續鍛鍊,就能確實成長。 身心同時接受磨練,不但能提升技術,精神力也能獲得強化。

努力的過程中,我們往往難以察覺自己的成長,卻經常會因為某個契機而真切感受到這一點。炭治郎在打倒兩隻鬼那瞬間所體會到的,就是這種感覺。

在累積努力後所獲得的成功體驗,能夠提升「我做得到」的自我效能(self-efficacy)。自我效能的維基說明是這樣,或稱為個人效能(Personal efficacy),用於衡量個體本身對完成任務和達成目標能力的信念的程度或強度。心理學家從以下幾個角度研究自我效能:自我效能發展的不同途徑,在不同環境下自我效能的動力和缺少動力的後果,自我效能和自我概念的相互關係以及歸因可促進或降低自我效能的習慣。

不論工作、社團活動或個人嗜好,大家應該都有埋頭苦幹的經驗,或是對某件事喜歡到不可自拔的程度。當然,想必是因為喜歡,才能夠持續下去,但說不定也有些人會因為無法更上一層樓而煩惱;或是雖然喜歡,但還是想逃避痛苦的部分。

請各位不要忘記,這樣的困難與忍耐確實能帶來成長。即使自己沒有感覺,但藉由反覆的鍛鍊,身心依然能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強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