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靈魂實驗

靈魂實驗

靈魂實驗應該是繼拔一根頭髮,在幻想的森林中漫步大塊文化From系列叢書13要讀的系列14,但因為這一本書已經絕版,而且元智的圖書館沒有館藏,所以ㄚ琪先從新竹文化局的圖書館借來,準備繼銀色的旅程讀後來看看。這書能夠激發ㄚ琪的讀書欲望,主要還是來自靈魂這兩個字,維基這樣說↓↓↓↓↓↓↓

靈魂(英語:Soul,或是Spirit)在很多宗教思想都存在,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許多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體之內並對之起主宰作用,大多數信仰都認為亦可脫離這些軀體而獨立存在。不同的宗教和民族對靈魂有不同的解釋。
科學家認為靈魂是主宰人的思想、行為、精神、感情等潛意識被一種未知的非物質因素,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靈魂,並能伴隨著其成長發生變化,隨著個體的死亡消失。

靈魂在我們的宗教知識中也會稱作靈體,經文中所指的靈魂有三方面的意思:(1)前生和死後的靈體(阿40:11–14罕3:23);(2)今生中,靈和身體的結合(罕5:7);(3)不死、復活的人,其靈體和身體已不可分開地結合在一起(阿40:23教約88:15–16)。

另外我們也重視靈魂的價值,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神屬靈的兒女,祂關心每個孩子,並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因為他們是祂的孩子,都有潛能變得跟祂一樣;因此,他們都極有價值。

所以今天作者要以實驗的角度來看待靈魂,ㄚ琪到想看看他要怎麼玩?我們也另外看一下博客來簡介↓↓↓↓↓↓↓

要證明「所有烏鴉都是黑的」不成立,能找到一隻白烏鴉就已足夠。
威廉.詹姆士 (William James, 1842-1910)

故事的開展,就像是一場科學探險:靈魂、精神,或不管你怎麼稱呼的那個東西,它不朽的可能性為何?肉體死亡之後意識繼續存活的假說,如何透過實驗的方式予以證實?人死後是否還有生命?如果有,那又會是甚麼樣貌?人類該如何著眼於我們與生俱來的潛能,並隨著科學的引導前進?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廣闊的向度。

五隻「白烏鴉」,也就是作者口中的「夢幻團隊」,係由全美最著名的幾位靈媒所擔綱,肩負著幽冥世界的代言人角色。靈媒所言,時而驚悚,偶或痛苦,或是充滿親情關注,乃至於令人不寒而慄。在實驗室嚴格的控制條件下,將江湖術士的解靈者伎倆給完全排除。透過標準的科學解讀,虛靈與現世間的互動,竟是如此驚異不斷,高潮迭起。

對於已經相信的人而言,本書「為我們內心原本相信的東西,提供了科學的理由」;對於尚未確定該相信些甚麼的人而言,這些證據將有助於你對最基本的問題作出判斷;至於其他那些存疑者,這次的科學探索很有可能將促使你重新考慮立場。

相關報導:

  • 在這場異乎尋常精確而又詳實記載的實驗中,科學與唯靈論匯集在一塊。它無疑也將是相關主題中最重要的其中一本書。   --James Van Praagh,靈媒及Talking to Heaven 作者
  • 史瓦茲教授在這次形同處女地開墾般的實驗中,展現了無比的勇氣與正直。這本書同時也是科學研究身後意識是否存活的重要里程碑。   --Richard C. Powell,亞利桑納大學教授
  • 縝密的假設,隨後以嚴格的實驗加以驗證,史瓦茲教授完成的這個論證,十足令人歎為觀止。   --Rustum Roy,賓州州立大學教授
  • 任何人只要曾經懷疑過死後是否會有生命,就應該要細細研讀史瓦茲博士的這部作品,因為他在裡頭已將生與死的鴻溝給消弭了。   --Joel Rothschild,名作家,著有Signals
  • 史瓦茲博士帶領我們開始這次的發現之旅,讓所有讀者都能共同踏出一大步,證明生命與愛在死後依舊常存。   --Judy Guggenheim,身後靈通研究者,Hello From Heaven作者
  • 史瓦茲博士將學院的科學原理與靈魂的可能存在完美地融合在一塊,尋索著用以解釋死後世界為何的答案。對那些為著信念、愛及死亡在操煩的人而言,本書不僅值得擁有,更須細細品讀。   --John Edward,「跨越靈界」主持人

英文維基的作者介紹↓↓↓↓↓↓↓

Gary E. Schwartz, PhD, is a professor of psychology, medicine, neurology, psychiatry, and surgery at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and the Director of its Laboratory for Advances in Consciousness and Health. Dr. Schwartz is also an author and the Corporate Director of Development of Energy Healing for the Canyon Ranch Resorts. Schwartz is known for his controversial experiments with mediums and energy healing.

博客來這樣說↓↓↓↓↓↓↓

亞利桑納大學教授,主授心理學、醫學、神經學、精神科學及外科醫學,他也是該大學「人類能量系統研究室」(Human Energy Systems Laboratory)主任。從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曾任耶魯大學心理學及精神醫學教授、精神心理學中心主任,以及行為醫學臨床中心主任。曾發表超過四百篇的學術論文,主編十一本學術論叢,與人合著《不朽的能量宇宙》(Living Energy Universe)。

在序裡頭,有一位印度上師和弟子的對話,迪佩克.寇普拉(Deepak Chopra)說『頭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是在二十年前;之後屢屢回味,無法忘懷。除了故事本身的優美之外,它也彰顯出一個關於精神心靈的真諦。宇宙間有個絕對的世界,而我們所處之凡世不過是它模糊的影像。聖保羅(Saint Paul)曾經描述觀看絕對世界的經驗,彷彿隔了一道深色的玻璃。也就是說,我們雖能隱隱約約地瞥見它的神美,但卻鮮少清楚地看到整個景象。驚鴻一瞥的瞬間,一般稱之為「進入靈光」(going into the light);只有在此刻,才得以擺脫感覺和記憶的私人世界。其他時候,我們似乎自滿於五官知覺,並不汲汲追求超乎其上的東西。』

聖保羅就是我們知道的使徒保羅,維基這樣說↓↓↓↓↓↓↓


保羅

保羅(古希臘文:Παῦλος;拉丁語:Paulus;公元3年-公元67年),天主教聖經思高譯本譯作保祿,原名掃羅(掃祿,古希臘文:Σαούλ或Σαῦλος,拉丁語:Saulus),因家鄉為大數(又譯塔爾索),所以根據當時的習俗也被稱為大數的掃羅(希伯來語:שאול התרסי‎),信基督教後改名為保羅。天主教教廷將他列為聖品,提到他時常稱聖保祿(Sanctus Paulus),但新教則通常稱他為使徒保羅。他是上帝所揀選,將福音傳給外邦人的使徒,也被歷史學家公認是對於早期教會發展貢獻最大的使徒。他一生中至少進行了三次漫長的宣教之旅,足跡遍至小亞細亞、希臘、義大利各地,在外邦人中建立了許多教會,影響深遠。
在天主教會及聖公會,其紀念聖日為6月29日,與聖伯多祿/聖彼得聯合慶祝。

而在前言中,提名為『生命與愛是永恆的嗎?

如果它是真實的,就將會被揭露出來;

如果它是虛妄的,我們也將找出錯誤所在

~人類能量系統研究室(The Human Energy Systems Laboratory)』

永恆這個問題也是很讓ㄚ琪感興趣的,雖說已經被教導相信永恆這回事,這回作者說他將揭露出來,Sophia說這一本書怪怪的,可能是因為書名的問題,覺得會對ㄚ琪產生困擾,怕我對神的信心產生懷疑,其實這並不會,但是如果可以看看的話,或許我們對永恆的眼界可以更高一點,也不會再為失業這個問題困擾,不過生死還是很難讓人看破的,要淡定,要放空,或者是放慢,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做到,但心中有一把尺總是好的,所以也推薦給大家讀囉~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