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這陣子讀過陳俊旭博士系列的養生書籍之後,又上網查了博客來2008年度排行榜冠軍書吳永志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世界傑出醫師自救救人飲食生活大公開,基本上吳博士的資訊跟陳博士很相似,可說是系出同門吧。那還有必要翻這本書嗎?我自己也很懷疑,不過反正陳博士的書也沒看完,再多看看吳博士的書也無妨。本書的封面有句話是這樣的『健康的關鍵來自於蔬果、種子中的植物生化素。』ㄚ琪也甚表同意贊成,因為先知在教義和聖約的89篇已經這樣寫到『草本​植物​、​果類​、​肉類​和​穀類,​是​指定​給​人​和​動物​使用​的』,這就是健康律法,又稱智慧語,你可能看到這裡有提到肉類,而吳博士好像沒提到,這似乎有點問題?所以ㄚ琪就仔細地檢查

全世界都在等!國際名醫吳永志養生精華首次出版!
送給親友、員工、老闆最貼心的健康禮物書

三十多年來,這套顛覆一般人觀念的自然保健養生法影響全球數十萬人!

本書將告訴你免疫和自癒系統是世上最好的醫生。植物生化素是抗癌抗病的養生專家!並傳授你減少生病的生活保健自療法,以及數十種常見文明病的蔬果飲食療法。

國際名醫吳永志的自然養生法,顛覆你的常識,絕對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醫生背景 不一樣

.是美國自然醫學博士、營養學博士與另類醫學博士。

.不只自救也推廣救人,足跡遍及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印度、荷蘭、希臘等二十餘國。

生活養生 不一樣

.每天保持3次排便;每天曬太陽及運動30分鐘。

.每天洗冷熱浴提升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環。

.喝對水,小口喝,讓細胞有充足時間吸收。

.每天喝含植物生化素的蔬果汁清血毒、補充營養。

飲食養生 不一樣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餐前1小時喝1 ~ 2杯蔬果汁。

.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更好。

蔬果養生 不一樣

.救命的植物生化素往往存在於我們丟棄的蔬果表皮、果核、種子中。

.15種含植物生化素的抗癌抗病食材,與正確飲食法大公開。

.傳授24道保健蔬果汁食譜,讓你防癌保肺,並遠離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心臟病、痛風、肝病等慢性病。

作者簡介

吳永志醫生(Dr. Tom Wu)

出生於中國,曾跟隨一位隱居氣功醫療師學習氣功和醫療秘方; 後來學習西方醫學,並繼續深造另類醫學,榮獲博士學位。

三十年前,吳醫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傳統西醫治療,依舊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才得康復。

吳醫生於是毅然放棄傳統醫學,轉向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經常被邀請至世界各地演說,自然醫學與生機飲食學員遍布全球,造就人才數十萬計。

吳醫生經常被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各種慢性病──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改善效果顯著,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

吳醫生獲獎無數,獲頒獎項有:
.聯合國(NGO)剛堅喇嘛世界和平基金會身心靈健康照護獎
.美國梅約醫院老人痴呆症貢獻獎
.阿伯特史懷哲基金會醫學獎
.印度世界保健開放大學自然療法貢獻獎
.巴基斯坦醫學針灸協會服務人類貢獻獎
.美國自然療法醫學協會貢獻獎

目錄:

第一章
健康的關鍵──免疫和自癒系統是世上最好的醫生

擁有強健的免疫和自癒系統,才能杜絕癌症和疾病
身體保衛軍隊──免疫系統
抗癌養生要從搭配生理時鐘做起
你的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適時曬太陽,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改善甲狀腺疾病,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專欄 小心,致命加工食物

第二章
救命的飲食──植物生化素是抗癌抗病養生專家

為了健康,一定要認識植物生化素
植物生化素的驚人抗癌功效
植物生化素就存在於表皮、果核、種子
微量的氰化結合物是強力有效的植物生化素
15種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大公開

第三章
吳醫師的健康生活處方──改善體質,就從健康飲食開始!

4階段飲食調整,可以遠離疾病
要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好
最佳健康烹調法──蒸、煮、燙、涼拌
6杯蔬果汁改善新陳代謝,終結肥胖
少碰貝殼類海產,擺脫青春痘及濕疹!
保持1天3次排便,是降低膽固醇的第一步
吃的對,才能改善糖尿病症狀

第四章
吳醫師的抗癌抗病處方──重拾健康,就從這杯養生蔬果汁開始!

動手DIY健康蔬果汁之前
6道必飲強健身心蔬果汁
減肥瘦身的3種蔬果汁
防癌抗癌的3種蔬果汁
心腦血管保健的3種蔬果汁
呼吸道保健的3種蔬果汁
消化道保健的3種蔬果汁
糖尿病改善的3種蔬果汁
附錄
健康分享與推薦

↑↑↑↑↑↑↑

在前言不正確的健康態度害我們生病這裡提到『壓力過大、錯誤飲食與缺乏運動為生病的主要原因、不要過度依賴醫生或藥物、不要只想尋求快速方法痊癒、應建立身體有自癒力的信念、掌握四大養生要訣』,

對於壓力的說明這一段,由於過大的壓力造成情緒上太過緊張,加上長期熬夜而無法得到有品質的睡眠,且耽誤了十點到半夜兩點這段自癒系統修補的寶貴時間。如果我們的自癒系統不能得到完整的修復,便無法提供身體足夠的修補材料,那麼就會造成下列三種嚴重狀況:

  • 若無法輸送給免疫系統足夠的修補材料,來加強巡邏和提高作戰警覺力的訓練,長久下來,將造成免疫系統過度耗損衰弱,讓敵人(泛指各種病菌、病毒、黴菌等)有機可乘入侵我們的身體。
  • 若無法供應身體內分泌系統(Endocrinesystem)足夠的修補材料,讓它能分泌足夠的荷爾蒙供給全身細胞的需求,將會使身體提早面臨老化。
  • 若無法提供給神經系統足夠的修補材料,來調整傳遞信息,便可能造戌身體內各種關節發炎,而引發許多疼痛。

還有不要只想尋求快速方法痊癒,這跟快不能解決的事一書所提的理念又是不謀而合。

掌握四大養生要訣:

  • 每天保持3次大便(如果只有一次便算是便祕),才能把身體的廢物垃圾全部清除。(重病或癌症者則要4次以上)
  • 每天至少喝3杯蔬果汁(生病的人要喝4~6杯以上,視病情而定)
  • 適當休息、定時運動、每天曬陽光30分鐘、喝乾淨的水。
  • 心中有愛,多做善事就有喜樂。心中有恨,疾病便降臨。

這裡頭的秘訣,我想我倒是可以先倒著做,我們先學好福音,讓我們心中有愛,多做善事就有喜樂,再來就是要適當休息→喝乾淨的水,嗯,怎樣喝乾淨的水,關於水的飲用,吳博士這樣說『我自己本身每天除了固定喝四到六杯蔬果原汁以外,早上一起床,還會先喝兩杯(共五百c.c.) 加了四分之一小匙海鹽水的溫蒸餾水,除此之外,一天之內還會再喝三杯蒸餾水和三杯活性礦物質水,估計我一天的飲水量非常驚人;而我之所以選擇喝活性礦物質水,乃是因為理解到現今蔬果中所含礦物質的不足,而活性礦物質水不會影響身體的運作,卻反而能幫助營養的吸收,並保持細胞之間的淨化,對癌症病人或曾經罹患癌症的人來說,是必需且良好的飲用水。』

蒸餾水我就有意見了,天父創造大地會給我們蒸餾水嗎?不會吧,所以應該還可以用別的方式取得健康的水吧,我再看看陳博士怎麼說,有答案再跟各位說。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