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數字部落客的訪談 – ShoeBlogs的Manolo

最近博客來有一本把手伸進有錢人口袋的新書介紹,裡頭提了幾個特色:

■    用有錢人的思維,打造你的「富人腦7部曲」

■    打造富人腦之後,再用「財富5哲理」掏空有錢人的口袋

■    一本重新啟動你大腦的理財工具書──用有錢人的邏輯學賺錢,創造自己的富裕人生!

■    邁向有錢人的「3大規劃」

■    邁向有錢人的「10大實踐法則」

這個財富5哲理中提到了創業,看起來要致富大部分還是要靠創業,我以七位數為關鍵字Google了一下,發現很多人都是靠胸部、歌藝、影視發跡,少數的人靠APP跟創業賺到七位數的收入,今天我們來看看Darren Rowse訪談另一位六位數的部落客的全紀錄,美金的六位數跟台幣的七位數應該沒有問題吧。

我喜歡的一個部落格在他們要求提供一個使用部落格來賺取收入創新的例子,這個部落格是Monolo的Shoeblog,假如你以前沒有看過你一定要去看看 – 這個部落格是由‘the Manolo’寫的關於鞋子跟名流的部落格,奇怪的主題嗎?是或不是 – 事實上我愈深思‘the Manolo’ 我就愈發覺他們是跨越兩個流行的利基區隔的部落格 – 鞋子跟名流。

shoe-blog這個部落格是由一個第三人稱的 ‘the (匿名的) Manolo’ 寫的,他有一些崇拜者,其寫作的風格古怪、有趣,有時還挺奇怪的 – 但我(跟很多其他人)喜歡這個!我一直寄信給the Manolo一陣子了,麻煩他們可以安排個時間訪談 – 今天我的願望實現了,我決定以第三人稱的精神來做這個訪談,The Manolo坦率地回答我的問題,甚至告訴我the Manolo從鞋子部落格賺了多少錢 – 你可能會驚訝鞋子怎能這樣賺那麼多的錢!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是如何進入部落格寫作這個行業的?

The Manolo – 啊,這是個好問題,The Manolo在啟動鞋子部落格已經寫了一些部落格很多年了,但總是很不適應因為這不是在談the Manolo的真實生活,所以the Manolo最後決定追隨他的天賜之福開啟一個鞋子跟時尚的部落格。

The ProBlogger – 如果你必須用少於15個字來描述Manolo的Shoe Blog,你會怎麼做?

The Manolo – 鞋子、時尚、名流、幽默跟Manolo!

The ProBlogger – Manolo的Shoe Blog經營多久了?Manolo有其他的部落格或網站嗎?

The Manolo – 2005/10/16的日子,Manolo的Shoe Blog將滿一週年。

是的,the Manolo有幾個部落格是從Manolo簡陋的鞋子部落格出來的:the Manolo的Prada BlogManolo男人Manolo新娘Media Galore以及關於鞋子跟時尚很多不同的相關頁面,像是THE GALLERY OF THE HORRORS這一頁,很多都是可以從Manolo的Shoe Blog首頁來存取。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會選擇鞋子來開始部落格是因為Manolo喜愛鞋子或是因為Manolo看到透過鞋子來寫部落格是賺錢的一個很好方法?

The Manolo – 當the Manolo去年創立鞋子部落格時,那只是the Manolo慶祝鞋類的美麗跟魅力的一種方式,然而在第一兩個月內,the Manolo開始認知其商業潛力。

然而the Manolo的部落格不談錢,它總是先談鞋子、時尚跟樂趣,這不是*賣*鞋子的部落格。

這個人Snitch先生,很準確地討論過the Manolo部落格的行銷面。

The Manolo he is the Famoso! 也有說明。

簡短地說the Manolo愛鞋子跟資本主義!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是全職的部落客嗎?

The Manolo – 正如the Manolo在很多場合說過,the Manolo是個浪子。

The ProBlogger – 什麼是the Manolo從Shoe Blog賺錢的主要方法?

The Manolo – 依重要性排序,鞋子跟時尚的聯盟銷售、上下文的廣告像是google跟chitka、blogads,然後是Amazon,接著是tshirts跟其他的項目,當然這沒有括the Manolo在華盛頓郵報快報裡的新專欄。

The ProBlogger – 為什麼the Manolo在Manolo的部落格以第三人稱來寫?讀者如何回應?

The Manolo – 在很多場合上the Manolo曾被問過這個問題,the Manolo能說的就是這是the Manolo真實的聲音。

The Manolo就是the Manolo,它並不比這更複雜,當然,the Manolo的讀者是最贊同這樣的反應,人們只需要看在他的部落格的留言部份看回應就行了。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從部落格這裡賺了多少?

The Manolo – The Manolo是個六位數的部落客。

The ProBlogger – What advice would Manolo會給想要從部落格賺取收入的部落格新手什麼樣的建議來?

這很難做,因為the Manolo的部落格寫作之旅是有它的特質,他所做的不像是其他人做的那樣。

是的,自從the Manolo創立鞋子部落格以來,已經有很多的鞋子跟手提包的部落格創立,有一些部落格很好,然而沒有一個部落格像Manolo的那樣,沒有一個有像我的部落格有鞋子、時尚、名流跟幽默這樣特殊的組合,這些使得Manolo的部落格成為部落格圈中最受歡迎的地方。

And so the lesson the Manolo要給部落格新手一個課程就是要知道部落格寫做的使命很大一部份就是娛樂,你要以生活的方式好好地寫。

不要害怕不同,事實上要不同,在你所選的這個主題上有50個新的部落格的市場上才有優勢,不要害怕這個主題奇怪的組合,或是世上獨特的觀點,或是只要是可以娛樂的事物讓你達成你的話題的不同方法,就這樣做,每天很有自信的發文,對你的連結、讀者跟觀眾要大方,就能夠很快地找到你。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的每個讀者知道Manolo是誰嗎?匿名寫部落格的優點跟缺點是什麼?

The Manolo – 匿名?The Manolo不是匿名,他就是the Manolo。

是的,the Manolo存在的特別之處,他們從大眾的觀點來看是隱密的,確實跟很多網路上的朋友保持這樣人為的距離讓the Manolo煩惱,但the Manolo部落格的讀者他們知道the Manolo、真實的Manolo。

The ProBlogger – the Manolo使用什麼工具來執行Shoeblog?

The Manolo – The Manolo使用WordPress作為Shoeblog的平台,很多其他的部落格使用Blogger,但這是因為他太懶了所以沒有將其他的部落格改用這超棒的WordPress應用程式,這就是他所使用的平台。

我要感謝the Manolo撥空努力的回答我的問題,你的確是傑出獨特的一個人 – 感謝你分享你的故事給ProBlogger讀者!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很受歡迎 – 我歡迎新讀者來到工作達人 – 這個網站是關於幫助部落客找到方法來從他們的部落格工作賺些錢(或賺大錢),盡情看看我的文庫(未來每個類別都有最好的三篇文章列出來)且/或訂閱我的電子報,這樣我可以給你工作達人的最新消息,以及部落格寫做的技巧,我希望你可以過得愉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