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到工作就要能解決問題

這個週一的家人家庭晚會我們家都了6位來賓,大小朋友都有,我們一開始就先播放「解決問題,並作決定」的影片,我們討論了羊是如何幫助豬找出真正的問題,審視可行的對策,然後做出決定及立刻行動。

2015-05-19_170526

我們也教導了這個「憑藉祈禱和信心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三個步驟」,倒是雅列哥哥的信心經文沒有分享,怕的是小朋友聽不懂,哈,現在直接分享在這好了,以帖書2:18-19,23;3:1,4「雅列的哥哥向主呼求說:⋯⋯我已造了平底船,⋯⋯船裡都沒有光;⋯⋯主說:⋯⋯你要我怎樣做⋯⋯呢?雅列的哥哥從岩石中熔出十六顆小石子⋯⋯再度向主呼求說:主啊,我知道您有一切大能,⋯⋯請⋯⋯觸摸這些石子,讓石子能在黑暗中發光。」

這裡還有羅拔‧海爾斯,「每樣好的恩賜」,1984年12月,聖徒之聲,第40頁的演講節錄「有時我們需要用創
新的方法來適應當地的情況。我們雖然有一般性的指引和原則,但神卻期望我們去幫助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們是會思考推理的人,我們有能力去找出我們的需要,去計劃,訂立目標和解決我們的問題。人很多時候都堅持一些
沒用的見解,發明和行不通的生活方法。那創造的方法是一個有紀律地應付生活需要的方法。」

這樣的原則不只可應用在創業上,也一樣適用在找工作或求學上,讓我們共勉之,一起成為可以自立的人。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