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S60的Java ME開發工具

這一篇是我在Installing Java ME development tools for S60的中文翻譯,網址在安裝S60的Java ME開發工具
為了備份,並轉貼在此:

這裡所列的工具組合(全都免費)已經過作者測試來使用Java ME來開發S60的應用程式,對於未來這篇文章的編輯者:請確認你的編輯已經過測試以避免開發者有挫折發生。

下載工具

工具 建議版本 下載 注意
Java SE (標準版本) 開發工具(JDK) JDK 6 Update 14 (注意lJava* 6.0跟J2* 1.6.0一樣) 這裡 (檢查最新版本) 需要下列的工具,在下載的時候選擇你的作業平台然後點選該檔案名稱,SDK安裝的目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4,而JRE的安裝部份是C:Program FilesJavajre1.6.0_14,接受預設的安裝。
Sun Java Wireless Toolkit for CLDC 2.5.2 這裡 (搜尋”Sun Java Wireless Toolkit 2.5.2 for CLDC”) 在安裝”Java (TM) Virtual Machine Location”的階段裡,你機器上的最新JDK版本會自動偵測,假如有比JDK 6 Update 14還新,那麼就瀏覽目錄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4,這個工具預設的安裝目錄是C:WTK2.5.2注意:這個無線通訊工具包已經整合到Java ME SDK 3.0中,當你被歡迎使用這個無線通訊工具包時,昇陽開發人員網路強烈建議這個較新的功能豐富的Java ME SDK 3.0 這裡
Jave的Nokia SymbianOS/S60 SDK S60 5th Edition SDK 這裡 你必須登入到諾基亞論壇才能下載檔案,(新增諾基亞論壇帳號很快而且免費),解壓縮下載檔案,S60_5th_Edition_SDK_v1_0_en.zip,進到目錄執行解壓縮的setup.exe安裝程式,預設安裝目錄是C:S60devices,有些功能需要Pearl才能安裝。
Eclipse整合式開發工具 3.5 這裡 解壓縮下載檔案,eclipse-SDK-3.5-win32.zip,到C:Program Fileseclipse,或假如你喜歡的話可以到另一個目錄,(作者比較喜歡家個版本號碼到安裝的C:Program Fileseclipse-3.5目錄裡,)要執行整合式開發工具,在主目錄裡eclipse.exe執行。
Eclipse的MTJ外掛程式 1.0 你可以透過eclipse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s …->Add->http://download.eclipse.org/dsdp/mtj/updates/1.0/stable/來下載 這是移轉自EclipseME最新的版本,可以在Eclipse v3.5執行,另有相關的操作如下。

注意除了Eclipse之外,諾基亞也支援NetBeans整合式開發工具(加上它的Mobility Pack)來開發S60/Java ME,見這裡有更多詳細的資料。

設定工具

下載上述所有的工具之後,執行下面的操作。

Eclipse的工作目錄

  1. 新增一個目錄作為Eclipse的工作目錄,像是C:somepatheclipse_workspace,(你可以忽略這個然後接受下個步驟的預設工作目錄。)
  2. 啟動Eclipse,當被詢問使用的工作目錄時,給定你所建立的目錄,或是接受預設的,(工作目錄可以稍後在選單項目File | Switch Workspace調整,)Eclipse會重新啟動。

設定 MTJ

  1. 選擇選單項目Window | Preferences
  2. 展開節點J2ME然後選擇Device Management
  3. 在對話框的設定部份,按下Import
  4. 在新的對話框裡,瀏覽目錄C:S60devicesNokia_N97_SDK_v0.5,點選Refresh
  5. 確認S60EmulatorS60Device設備的核取方塊已經選取,按Finish
  6. 再按Import
  7. 在新的對話框裡,瀏覽目錄C:WTK2.5.2 (這是你安裝無線通訊工具包的地方),按下Refresh
  8. 確認所有設備的核取方塊已被選取,按下Finish
  9. 回到主對話框,選擇DefaultColorPhone作為預設的設備。(選擇S60Emulator會在跑MIDlet的時候有錯誤。)
  10. 回到主對話框,按下OK

設定Eclipse的Java選項

  1. 在Eclipse裡,點選選單項目Window | Preferences
  2. 展開節點Java | Build Path
  3. 在’Source and output folder這個項目裡,點選Folders按鈕,然後保持預設值(srcbin)。
  4. 展開節點Java | Debug
  5. 取消選取Suspend execution on uncaught exceptions
  6. 取消選取Suspend execution on compilation errors
  7. 設定Debugger timeout (ms)為15000。
  8. 按下OK

設定MTJ

  1. 在安裝的Eclipse的configuration目錄下,開啟config.ini,新增 osgi.framework.extensions=org.eclipse.mtj.core.hooks,如果有其他類似 osgi.framework.extensions這樣的字串,則修改其設定值。

另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