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手機裡安裝Java ME應用程式

這一篇是我在How to install Java ME application in mobile phone的中文翻譯,網址在如何在手機裡安裝Java ME應用程式


為了備份,並轉貼在此:

概論

安裝J2ME應用程式到手機裡可以用下面幾個方式來做:

首先必必須轉換應用程式到你的手機裡,你可以從PC使用資料傳輸、紅外線或藍芽來轉換你的應用程式到手機,你可以不需要PC Suite來安裝MIDlets。

在S40系列的手機裡應用程式可以自動安裝,在S60系列手機上你需要打開(收件匣)的附有應用程式的信件然後手動安裝,但是如果你使用PC Suite來安裝MIDlet,在S60的手機上安裝程序會自動啟動,雖然你還是的要手動一步一步地安裝。

另一個轉換MIDlet到手機的方式就是將(JAR及/或JAD檔)存在網站伺服器上然後使用手機的瀏覽器將檔案下載下來(所以又叫做OTA下載),注意伺服器必須有正確的定義MIME型態如下:

JAR: application/java-archive
JAD: text/vnd.sun.j2me.app-descriptor

有四種方法可以佈署應用程式到手機裡

空中下載技術 (OTA)

使用OTA佈署方式,MIDlet(Java ME應用程式)安裝在Web伺服器上然後透過手機上Internet的微型瀏覽器下載到設備上,JAR檔及JAD檔是OTA安裝需要用到的。 這個程序是藉由瀏覽一個含有一個連結到MIDlet套件的網頁來啟動,按下連結,會讓Web伺服器傳送MIDlet套件的JAD檔到瀏覽器,在收到JAD 檔後,檔案會開啟然後他的內容會被佈署,JAD檔含有MIDlet套件的描述,包括大小、版本編號及誰提供的,然後有一個請求JAR檔的請求送出,最後 Web伺服器傳送JAR檔,一旦JAR檔傳送到設備,套件就會安裝然後個別的MIDlet會被選擇及執行。

紅外線及藍芽

紅外線(IR)或藍芽科技可以用來傳送MIDlet從PC到手機上

用序列埠纜線安裝

假如手機有序列埠纜線的port及PC的連線軟體,MIDlet可以透過序列埠纜線來安裝。

WAP訊息推送

我們可以用WAP推送訊息,下載的連結可以送到目標的手機號碼,使用者可以按下連結來下載應用程式。

WAP訊息推送是特別格式化過的可以顯示警告訊息給使用者的SMS簡訊,它會給使用者透過手機的WAP瀏覽器直接連到一個特定URL的選擇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