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實驗紀錄

ㄚ琪不愛吃義大利麵,特別是義大利麵店的義大利麵,雖不錯吃,但總因為感覺吃不飽而少去吃,不過倒是很喜歡去教友家吃義大利麵因為可以吃到飽,且因為他們調得醬料都很棒,聽說醬料是義大利麵好吃的關鍵,如果不是很厲害有在練的人,想要做好吃的義大利麵是很難的。

ㄚ琪之前偶而會做一些實驗,看看怎麼調製好吃的醬,當然也是跟那些婆婆媽媽請益來的,像從煮義大利麵要加鹽巴跟水煮開,麵條才會好吃,就單從這一點連因為我妹不懂也要我教說,就讓人很有成就感,而醬料有肉、蕃茄…等,嗯,太久了我有點忘記私房菜單是怎麼配的,好了,反正很難配,到現在還沒成功!

最近Google到有個義大利麵品嚐徵文活動,想想再來試試看好不好吃,原先以為是麵醬,沒特別注意,跑去全聯社、家樂福、高雄家附近的全家,都找不到說,怎那麼難買,難道生意太好都賣光了,後來終於9/26(六)的晚上,為了準備安息日的晚餐,在一家全家的某個偏僻角落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給找到了。
DSCN2640
DSCN2641
看了包裝才知道是麵+醬的2人份組合包,而且我一口氣就買了兩包,順便可以做一下食物儲藏,現在這樣子的賣法應該會很暢銷吧,像是單身的我還有兩人世界的家庭、情侶都可以買來品嚐,而且有附上醬汁了,所以也不用傷腦筋去想要買什麼材料來做了,對我這個已忘記私房菜單的我來說,特別有效,另外上面包裝也教了怎樣煮義大利麵,確實有提到要準備深鍋將水煮滾再加入少量鹽巴這個步驟,深鍋也是必要的,後面我再說明為何必要。

之前在網路上有查過吃義大利麵比我們一般吃得麵條還要健康,因為義大利麵是純麥製造的,喔喔!所以我特別又注意到這一點,『百分百杜蘭沙拉粉精製義大利麵條』,後來繼續Google看看,原來義大利麵還是馬可波羅將我們的老祖宗所發明的麵條帶回去西方的喔,加了杜蘭粉可以讓麵條充滿麥香的味道喔,哇,那真太好了!

本來還不知道陳寬定是誰的,後來繼續透過網路才知道是這麼的大有來頭,小弟是真的有眼不識泰山了,看來包裝上要印個logo可能得加上一些coco才行,兩包在全家花了144元的coco,也就是一餐一個人要新台幣36元,看來好像也不貴!

下面就開始記寫我的實驗及品嚐紀錄!

第一天我迫不期待地打開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DSCN2643

DSCN2645

DSCN2646

然後就照步驟去煮,哇!好久好久以前….剛在週六領導人訓練會議聽到的兒童會詩歌,原來煮義大利麵也要好久好久喔,久到把我鍋子裡的水都快燒乾了,難怪烹調方式說要用深鍋的道理在此!義大利麵真的不叫方便麵,因為要煮太久了,不知要煮到什麼時候的我,就一直試吃試吃,吃到煮熟為止,這時我在想如果煮義大利麵能像方便麵那樣,該有多好啊!

另外ㄚ琪一開始對醬汁的處理,有另外加工,因為我看起來比較不安分,所以我另外買了一顆30元的蕃茄,真的好貴好貴喔!下次不能再買這樣新鮮的蕃茄了,買罐頭的比較便宜!還有愛吃青菜的我,也加了青江菜用熱水給它燙一下。

DSCN2650

我把它放到我的小鍋子中,就給它吃起來了,真是讓人心滿意足的一天,一個單身漢滿身皮類的回到家中,稍微弄一下就可以有美味的晚餐,真是愜意!不過阿其中間有多加了一些水在醬汁上,所以可能會有點淡,所以請自行斟酌調一下味!

我跟Sophia說我吃義大利麵,她說要有賞心悅目的盤子,吃起來更快樂,好吧!那我也買個盤子來試吃看看,看真的還是假的!

第二天,我多加了100克的麵條來煮,原因無它,因為它的營養標示說每100公克202卡,如果一份義大利麵是195公克的話約394卡,我想一個比較大個子的男生,一天應該要吃個2000卡吧,也就是每餐應該吃到600卡左右,想想我還缺200卡,所以就又加了100克的義大利麵條來煮,這次有稍微計算一下要煮多久,烹調規定說要10分鐘,可是我覺得11~12分鐘可能更適合我的口感,這個數據也提供給你參考一下!

DSCN2652

麵的顏色有點白了,不像是還沒煮的麵那樣黃!

DSCN2653

特地買了個盤子來盛麵,有比較可口嗎?記住這是大份量的義大利麵喔,所以如果你只煮一份的話,是看不出來那麼多的!當我開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吃看看,嗯,量是夠了,但是感覺有點淡,不過吃淡點,對我比較好說。而且我覺得真的可以不用再加上其他的配料,就很好吃很美味了說,這樣以後就知道買了坎佩尼亞義大利麵不用再另外買蕃茄喔。

DSCN2658

DSCN2656

實驗第三天,磨菇白醬口味,這次我比較乖了,不加麵條也不加其他的配料,就單單這樣一份,放到鍋裡煮,然後加入醬汁,直接這樣吃,終於場到了最好的味道,看來這樣的調配是有練過的喔,不是隨便說說,一開不信邪的ㄚ琪,弄了一堆有的沒的,最後真的要跟你說,真的剛剛好,麵條的Q,加上這個培根蘑菇醬飄出來的香氣(floating aroma of Mushroom soup)真是讓人垂涎三尺,愛不釋手喔!

下次還是想再吃義大利麵!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