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新希望關懷中心

陪您一起勇渡難關-失業了?別擔心!        台北縣政府社會局

為了促進就業,以減緩失業所造成的家庭及社會衝擊,臺北縣政府去年底提出「臺北縣失業者及其家庭服務方案」,整合縣府各局處資源,於今年1月1日成立全國首創的「新希望關懷中心」,並設立「1957」電話服務專線,以單一窗口提供失業勞工就業、就學、就醫、就養各項服務;截至今年10月底,已有56萬4494人次因而受惠,成果豐碩。

我們的目標:

一、積極提供就業扶助措施,協助失業者儘速返回職場。

二、提供因失業造成生活陷困者及其家庭各項服務措施,協助其渡過難關。

我們的對象:

失業致生活陷困民眾無法獲取政府現有資源或不足支應生活所需者。

我們的特色:

一、假日不打烊。

二、撥打「1957」專線即可完成通報。

三、一對一服務。

四、主動發覺立即前往關懷訪視。

五、真正落實照顧需要之家庭。

我們的服務:

一、就業扶助:針對失業者家庭成員中有工作能力者,提供就業諮詢、職業訓練、就業媒合、求職交通補助、創業輔導等服務。

二、生活扶助:針對失業者生活陷入緊急危難者,提供社會福利諮詢轉介服務、急難救助、生活扶助、新希望關懷醫療補助等服務。

三、助學措施:針對失業者突遭變故之家庭成員中有就學需求者,提供課業輔導、課後照顧、補救教學、學童午餐等相關措施。

四、心理輔導:針對失業者及其庭成員有情緒困擾者,提供諮詢輔導、自殺防治等心理輔導措施;另結合民間宗教團體之力量,透過精神及心靈之撫慰,提供支持性服務措施。

我們還提供:

一、「希望廚房-送餐服務」

二、開辦「新希望關懷卡」聯合服務機制

我們提供生活扶助(失業急難救助),通過申請,每戶每月最高可領取3萬元。

一通電話(1957)成就一次希望,請讓我們協助您共渡難關

新希望關懷中心

地址 /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2樓

網址:http://www.sw.tpc.gov.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當初發信時不查,把標題給錯了,
    煩請更正一下,是「1957」
    不是1959!
    只要北縣市話撥打1957,24小時會有專人提供需要
    的支援!感謝推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