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Java編譯器、組譯器跟Java Development Kits (JDK)

ㄚ琪在2007年寫這一篇java 編譯 .exe 執行檔,現在都已經2010年了,都已經忘了翻譯說,今天有空就來翻譯一下吧,如果有資訊過時不合宜的也會一併更新。

這一頁將列出免費的Java編譯器、Java組譯器、Java builders、Java開發工具包(JDK)以及Java到原生碼編譯器,這可以讓你用來建立Java應用程式、Java Beans、Java Applets等等,有一些是完整的Java開發環境,而其他的紙包括編譯器及除錯器,其他在站上的網頁你可能會有興趣,列於下:

要找一本Java的書嗎?最推薦的一本是Java in a Nutshell(中譯本:Java 技術手冊),我自己使用第一本來學Java並且發現它很有用,最新的版本支援較新版的JDK而且增加的解釋讓不是C語言的程式設計師更容易來瞭解這本書(前面兩版的目標對象是C語言程式設計師)。

因為這個語言最新版的過大,Java的基礎類別(在寫Java applets時候需要用到)被分開放在Java Foundation Classes in a Nutshell這本書裡,假如你要透過研讀範例來學好它,作者也有這一本Java Examples in a Nutshell,假如你用現有的範例作為樣板你舊可以快速地取得你的程式。

相關網頁

免責聲明

這一頁所提供的資訊沒有任何保證,需要您自擔風險來使用,只因為這裡所列的程式、書籍、文件或服務或好的評論並不意味我會背書或保證程式或內容的任何一部份,所有其他標準的聲明也適用。

免費的Java編譯器、Java到原生碼編譯器、Java開發工具包(JDK)

Sun Microsystems’ 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Java SE)
你可以從Java的創作者那邊取得很多平台免費的Java開發工具包(Windows, Linux, Solaris SPARC, Solaris x86),這個工具包包括Java編譯器、Java除錯器以及用來產生Java位元碼的Java類別函式庫,我發現這個編譯器相當慢。
GNU Compiler for th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GCJ)
這個Java編譯器是由Sun獨立發展出來的,它能夠產生Java位元碼跟原生機器碼,以及轉換Java位元碼成原生機器碼(所以理論上你甚至可以使用這個編譯器來轉換另一個編譯器編譯的Java程式變成原生二進位/執行檔)。你編譯的應用程式也可以是編譯過的原生碼跟Java二元碼的混合體,他有自己的類別函式庫跟垃圾收集,這個編譯器比Sun還好是因為它產生原生機器碼的能力跟廣泛跨平台的功能,支援的平台包括Windows、Linux、AIX、DOS、Renesas、HP-UX、SCO OpenServer/Unixware、Solaris、SGI、IRIX、Digital Unix、OS/2等等(有太多可以列的)。
Jikes Java Compiler
Jikes 是一個比很多其它的編譯器還快的Java編譯器,它也能計算程式間的相關須求跟產生makefiles,假如你想要快速的開發週期,你可能也會想要有執行增量編譯的能力,支援的平台有:Windows 95/NT、AIX、OS/2、Linux、Solaris Sparc,這個編譯器完全根據Java規格來處理建構,原始碼可以開放原始碼授權來取得(IBM Public License)。 註:自2005年後就沒有更新!
Toba (Java to C Compiler)
Toba 翻譯Java應用程式成C的原始碼檔案,然後你可以編譯成原生執行檔(二進位檔),這個程式以原始碼格式來散佈,並且在Linux、Irix 6.2跟Solaris 2.5上測試過,注意這個編譯器已經不再維護,並且只使用舊的JDK 1.1。

免費的Java組譯器

Java Bytecode Assembler
這是一個組譯器可以轉換Java的組合語言成為合法的Java類別檔,輸入的語言跟Sun的javap工具類似。註:這個版本最新的資料日期在2002年,且只有在SunOS 5.4上測試過!
Jasmin
根據它的網站,Jasmin “拿Java類別的ASCII敘述,用Java虛擬機器指令集寫成一個簡單的像組合語言的語法”然後產生一個Java的類別檔。 註:最新的日期2008年。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