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八角塘

今天繼續用HTC的GPS定位來尋找,又到了昨天去的千頃第,拿出手機定位,很奇怪,Google地圖明明說這就是八角塘,但是定位後又叫我從這裡繞去埔心那邊到八角塘,所以Google地圖上找八角塘是有問題的!只好看著它標示的鐵馬迎風自行車道路線圖,千頃第->鎮南橋->中庸路->茶葉試驗所->八角塘的指示走走看,但是我很奇怪鎮南橋、中庸路、茶葉試驗所都是我所熟悉的,但是懷疑中庸路到茶葉試驗所是要走中興路嗎?怎沒看到腳踏車指標?所以當我回到鎮南橋的時候,又看到有一個指標了,這一次不小心走到了胡老錦古戰場,旁邊不遠處有一個湖?為什麼叫湖?其實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要找的八角塘?但是我看到有人在那垂釣,那時正值下雨,就先回去了,騎出來變成接新光路,wa!原來這個路口是這樣通得喔!

回來打開平鎮市都市計畫街道圖,發現八角塘的位置,好像還是在千頃第那邊,只是要到南平路再往平鎮橋那邊的路進去應該就可以找到!

好,繼續努力,週五帶著D80去上班,下班就照地圖指示的方向去找!

對了,那個湖經查證是瓦窯湖,葉姓人家俗稱該地為瓦窯湖,其實這是舊日胡宅護厝環繞之濠溝,安平鎮之役後逐漸荒廢淤積。原來如此,這裡應該也可以知道葉姓的家譜!Google上就只有這葉姓祖先有紀錄這個湖,有空應該好好再去探勘一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