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找WordPress的聯絡表單外掛嗎?

ㄚ琪前一陣子想要工作達人的讀者如果有問題想跟我聯繫的話,可以透過發紙條的功能給我捎訊息,但是這個功能好像有點問題,後來我就把Dagon Design Form Mailer這個外掛給移除了!

今天ㄚ琪要玩一個新的外掛,這個外掛現在是Wordpress最受歡迎的外掛一了,是什麼外掛?答案就是Contact Form 7,它的作者是Takayuki Miyoshi,看這麼複雜的英文字,應該可以猜到他可能是日本人,Ya!我猜對了,進去看他的個人網頁,就整篇都是日文的怪怪字母!

而且也支援中文版本的外掛,Chinese, Traditional (zh_TW) – James Wu,看到了Wu這個字,應該很熟悉,感覺就是吳姓,我剛好查到詹姆士棒球究極典藏有這一篇快速上手 – Contact Form 7 表單外掛圖文教學,裡頭就有寫到

中文正體語系檔作者: James Wu (詹姆士棒球究極典藏)
語言包下載:

Contact Form 7 V. 1.9.2.2 正體中文語系檔 (143)

所以這個中文版本是台灣人做的!Ya!猴賽雷啊!

而且上面有很多說明,上面就題到了Contact Form 7 可讓您以簡潔的介面,快速製作適合您使用的個人聯絡表單。這個外掛使用了AJAX 的技術,並支援Akismet廣告信過濾,及基本的CAPTCHA圖形驗證碼。也可製作數個聯絡表單,方便統一管理。

哈哈,直接看就不用翻譯了!

安裝的步驟我大概再重述一次,因為現在的版本是2.2.1版了!

1.到官網下載Contact Form 7,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contact-form-7/installation/

點Download

 

2. 下載中文正體語系檔 – 本站下載 ==> Contact Form 7 V. 1.9.2.2 正體中文語系檔 (143)

將中文正體語言包下載解壓縮後,請把 wpcf7-zh_TW.mowpcf7-zh_TW.po 這兩個檔,放到languages這個檔案夾中。路徑 ==> contact-form-7.1.8.0.1contact-form-7languages

註:新版 Contact Form 7 v 2.0.7 語言包更新與新功能簡介裡提到,自v.2 版後,由筆者所翻譯的中文正體語言包,皆直接交由原作者整合在官網正式發行的外掛壓縮檔中。所以你可以在contact-form-7的languages目錄裡看到wpcf7-zh_TW.mowpcf7-zh_TW.po 這兩個檔。

3.上傳整個contact-form-7資料夾到/wp-content/plugins/目錄裡面。

4. 啟用外掛 – 登入 WrodPress 管理後台,在外掛管理中,啟用Contact Form 7。

很簡單吧!

5.你會在管理面板左邊看到聯絡表單的標籤,點擊它進入設定畫面:

2010-06-10_155159

看到這麼落落長的表單,應該快暈了吧!好,看我們是不是能設出這樣的表單:

2010-06-10_161040

我把聯絡表單1改成發紙條,這一個是預設表單,所以它的表單看起來很像我們要的了!再來點標籤產生器看看!裡面有文字欄位、電子郵件欄位、文字區塊、下拉式選單、核選方塊、選項按鈕、接受使用條款、測驗題目驗證、CAPTCHA 驗證、檔案上傳、提交按鈕等功能,看起來很全了!

本來想說要像上面這樣的功能,得要有CAPTCHA 驗證的能力,但是你會看到

作者註:使用圖片驗證(CAPTCHA)的功能前,您必需先安裝”Really Simple CAPTCHA”這個外掛。
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really-simple-captcha/

這樣的註解,表示你還要安裝另一個外掛!

改用新的測驗題目驗證,這個不用另外安裝外掛!

我們就在測驗題庫那編寫題目,題目的格式要這樣:

中華民國的首都是在?|台北

一行一個題目,然後你會在把這段代碼複製後,貼到左方的表格下面的欄位看到這樣的編碼:

[quiz quiz-453 “中華民國的首都是在?|台北”]

把它貼在左邊的表單那邊,你需要會一些<br>或<p>之類的HTML標籤語法的能力作調整!

2010-06-10_162358

郵件那邊的預設文字,確認一下寄給你的email是不是對的!

好了,在最下有一個儲存鈕,給它按一下!

再來就是把上面這段代碼複製到您的網誌文章、分頁或文字小工具(Text Widget)的內容中

2010-06-10_163203

例如這樣貼在我的分頁編輯上:

2010-06-10_163609

然後點擊我的分頁的contact連結,就可以出現我們要的表單了!

2010-06-10_164423

醬醬,非常簡單好用!測試後確實可以收到讀者來函!哈哈誠心推薦使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5 則留言

  1. 請問我有安裝新版 Contact Form 7 3.3.1但是 測試到 送出表單後.卻一直出現箭頭一直繞著旋轉,一直無法送出表單,請問問題該怎麼解決呢??謝謝你!!

    1. Author

      你用的系統環境為何?mail server可以正常使用嗎?
      在常見問題裡似乎有你類似的問題,可能是你的其他外掛或佈景主題衝突。
      所以你可以朝這個方向去測試。

      1. WordPress 3.4.1以及 更新至 3.4.2都一樣再轉><
        換布景_送出也是一直轉= = 天阿
        你說mail server可以正常使用?的意思是甚麼呢?還有要安裝信箱的相關server外掛嗎?
        或是設定嗎??

        1. Author

          有試過關閉所有的外掛再測試嗎?
          你放WordPress的系統要能夠寄信,才可以使用Contact Form
          所以才要問你的伺服器環境是什麼?

  2. 請問,我照步驟都設定好了,訪客的信也成功寄出去了,可是站長的信箱都收不到信,試過好幾個信箱都一樣收不到,請問這個是哪裡出問題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