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拍古蹟 – 西門紅樓 三級古蹟

DSCN3451

相機: Nikon Coolpix P5100
曝光: 0.008 sec (1/125)
Aperture: f/4.9
焦距: 12.9 mm
ISO 速度: 400
曝光偏向: 0 EV
閃光: Off, Did not fire

這是ㄚ琪於2009/02/14拍攝的,有沒感覺到這個日期很特殊,沒錯就是西洋的情人節拍的,好久沒去西門町了,不,應該說自從我國小畢業旅行後,我就沒有再好好地去認識西門町了,沒想過西門紅樓這麼有名,而且也在西門町那裡!

西門紅樓位於現在的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那裡,這棟紅磚洋樓是在1908年興建的,有兩層樓,看維基說『該古蹟建築最獨特地方,就是其外觀為每正立面8m。也因此,該建物於日治時期通常被稱為八角堂。』嗯,照片只能看到三面,要拍到八角的話,可能要在空中拍攝了!

八角堂主建築體後面連接著的是十字型外觀的一樓磚造樓房,而結構不太相似的這兩棟建物合稱西門市場,紅樓則為市場入口。西門市場由知名建築師近藤十郎建成,它也稱為「新起街市場」。

這個八角堂從立面可見有八面「老虎窗」,每立面外牆的女兒牆裝飾突出的三角形的「山頭」,另外,外牆則以洗石子仿造山石充作橫帶裝飾。

DSCN3469

至於老虎窗是不是我拍得這樣,我也不懂,有空再來考究一下好了!上一句的描述,基本上我完全不懂!

之後的歷史典故,跟使用上的事蹟,各位還是查考維基的說明很棒!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