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ASP.NET 4.0專題實務 I:入門實戰篇(附光碟)

這一本ASP.NET 4.0專題實務 I:入門實戰篇(附光碟)ㄚ琪昨晚去圖書館借來的,這一本原不是ㄚ琪想要借的,無奈圖書館很多書都被學生借走了,只好將就一下看這一本,ASP很久以前為了案子有碰過,後來也少碰了,現在都已進化到ASP.NET了,就玩玩看吧!

本書的目錄有

基礎入門篇

有別於市面上的其他入門書籍,這裡的入門章節有著驚人數量的實戰範例。唯有實用的範例,搭配不斷的練習,才能把入門的基礎學好。

第二章的程式語法入門,只介紹最好用、最常用的,不浪費時間去介紹「初學者可能還用不上」的語法。尤其是第三章 Web控制項,本書收納的範例可以說是第一把交椅,這些範例就算是高手回頭翻閱,仍有值得參考與套用的技巧。

資料庫的章節,是初學者最弱的地方。但為了介紹 ASP.NET,很多書籍都放棄了這一章。一旦資料庫的根基不穩,後續的學習都是危機重重。本書排除眾議,堅持加入資料庫的基礎章節。扎馬步的功夫,絕對不能少。

第一章 動態網頁程式與 .NET Framework簡介
第二章 VB.NET基本語法與Visual Studio工具的介紹
第三章 Web伺服器控制項
第四章 驗證控制項
第五章 基本SQL語法與MS SQL Server

實作練習篇

ASP.NET最吸引初學者的大型範例,就是 GridView這四大控制項。初學者可能以為它們功能強大、簡單好用,但想要更深一步地瞭解它們的運作細節,卻發現市面上沒有任何書籍可以提供參考?本書以 GridView為例,徹底剖析其中的關鍵與細節,一旦學成,再也沒有其他控制項會難倒你。本篇幅收納的範例,不論深度與廣度都是其他書籍遠遠不及,數量與篇幅均是遙遙領先。

第六章 ADO.NET簡介與資料的新增、修改
第七章 初探GridView─ASP.NET最功能強大的控制項
第八章 GridView自訂樣版
第九章 製作網站的Master-Detail功能(主表明細)
第十章 GridView的進階功能(1)
第十一章 GridView的進階功能(2) 與使用者控制項(User Control)
第十二章 ListView與Repeater控制項─隨心所欲的樣版之王

核心觀念篇

本書收錄的兩大章 ADO.NET內容,甚至超越專門撰寫 ADO.NET的書籍。除了觀念的解析之外,實戰範例就單獨提供一章,務必讓讀者真正學好 ADO.NET為止。市面上會收納 ADO.NET的書籍越來越少,但沒有 ADO.NET的話,您如何控制資料庫呢?總不能只學會SqlDataSource這種精靈而已。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在內功上出人頭地,而ADO.NET的鍛鍊絕不可少。

網頁的「狀態管理」絕對是網頁程式設計最不一樣的地方,但市面上的書卻不願意多講。如果為了介紹 ASP.NET炫目的新功能,卻忘了網頁程式的特點,那便會因小失大。網頁的「狀態管理」絕對不能錯過,沒學好它的話,網頁設計根本白學一趟。

第十三章 ADO.NET存取資料來源
第十四章 動手寫程式,實作ADO.NET
第十五章 Page類別與Response、Request類別

應用技巧篇

檔案上傳、檔案串流、以及AJAX非同步網頁,都是網頁程式裡面最常運用的技巧。除了基本介紹之外,這幾章的範例與練習,每一支程式都是千挑萬選。隨手挑選一個範例,都能讓您立即使用,而且是您迫切需要的功能。尤其是多個檔案的「批次上傳」,本書提供的經典範例與技巧,保證絕無僅有。

AJAX除了是 Web 2.0時代最耀眼的新星之外,該怎麼善用它?而不是濫用它?需要有人為您解釋 AJAX加入前、加入後的比較。學會一項新功能並不難,但有判斷力來決定該不該使用它?才是聰明人。

第十七章 資料流I/O與檔案
第十八章 檔案上傳與 FileUpload控制項
第十九章 Web 2.0的王牌─AJAX

好好玩,或許會有不同的心得。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2 則留言

  1. 希望我的書,對您有幫助。

    但ASP.NET變化實在太大,以前在ASP/PHP/JSP上面的大部分經驗,不容易100%轉移到 ASP.NET上。

    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希望您一路順風,謝謝您。

    1. Author

      嗯,漫漫長路喔,有誰想要轉移的?老師親自上線迴響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