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一個新企業的五個需求

這是翻譯自JohnChow的My Five Requirements For Investing In A New Business,投資這個令人煩惱的問題,在這裡或許對你的工作會有幫助。

1 – 企業必須有低的起始成本

我不喜歡花$1百萬(或甚至是$100K)來開始一個新企業,我只是不喜歡這種風險,假如你看典型的B&M企業,這種企業需要幾十萬來開始,你就會看到沒有公司幾年內是可以獲利的,而且因為企業主不能從企業提領現金(所以他要每天免費工作14個小時),他必須有足夠的保留資金來生存,而且更有甚者,有80%的機率企業會在5年內失敗,這告訴我的就是大部分的人最好是投入閒置的$100k來投資並且繼續工作。

裡想的企業不需要很多現金來開始,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Internet的緣故,JohnChow的總投資金額一開始只有$8.95是用來註冊JohnChow.com的網域名稱用的,而像工作達人來說,一開始也是每年花新台幣450元來註冊achi.idv.tw這個網域名稱開始的,啟動這個網站的軟體是免費的,而且佈景主題也是免費的,直到最近這個部落格的虛擬主機也是免費的,當然ㄚ琪沒用虛擬主機所以沒有費用的問題,當企業花比較少的成本來開始,那麼要收支平衡並不難,甚至有可能轉虧為盈。

2 – 企業必須有專營權

假如你正賣跟Walmart一樣的東西,可能你不會比他們做得還好,為了給你的企業有最佳的生存機會,必須有一些產品或服務的專營權,記住,總是會有人要賣比你便宜的東西,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

擁有專營權可以讓你豁免於市場價格的壓力,假如客戶想要你的產品,而且不能從其他地方取得,那麼你就可以要價高一點,這就像品牌跟自有品牌進來的價錢一樣,在高科技領域,很少有企業實際生產自己的東西,他們都是外包給ODM來做產品然後貼上公司的名稱在上面,想要一個OCZ的電源供應器而不是付錢買OCZ的名字?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

一個以內容為基礎的網站或部落格也適用這個需求因為你的專營權就是你的內容 – 它是受版權保護的。

3 -企業自行經營

對大多數的企業主而言,擁有他們自己的企業不代表自由,如果有什麼區別的話,就是他們要工作更多的時間,一個新的企業主是第一個開門也是最後一個關門的,工時長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會損失你所有投資的金錢。

理想的企業不必你在那裡卻應該可以自行經營,假如你必須所有時間在那裡來經營企業那麼你會喪失一種企業提供給你最大的潛在利潤 – 自由地坐著不動什麼事都不用做。

看看Plenty of Fish的Markus,這是一個百分百使用者產生內容的網站,Markus唯一的工作就是確認伺服器的啟動並且他可以容易地僱用一個管理者來做,這個網站每天賺$10,000以上,而且Markus是在他的公寓執行的,我們客觀地來看,Markus賺的錢幾乎跟加拿大最忙碌的麥當勞一樣多,但是麥當勞花了百萬開始並且僱了百人以上,我確信一旦你負擔了營業費用,Markus會賺得更多。

4 – 企業必須是全球性的

當啟始成本必須要低,市場就必須要大,我不想要一個企業侷限在一個市場,我想要企業可以到達世界的每一個角落,Internet讓每個人都可以全球化。

5 – 企業必須是輕便的

全球化是很棒的但我也想要再世界的任何地方經營一個企業,我在一個商業辦公大樓經營TTZ直到房東趕我出去,理由竟然是他以為我是毒販,現在,當有人問我我在哪經營企業,我會說”就在我的筆電裡”。

我在筆電經營TTZ比在辦公室賺得還要多,當我有辦公室的時候我看起來像是有一個”真實的企業”,但是這個辦公室比較是一個住的地方而不是用來展開企業的地方。

這篇有關企業經營的觀念算是相當激進的,不過也算是滿實用的一篇文章,創業者應該都要有這樣的想法,才能保住自己的利潤。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