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個部落格:跳進去就對了

這一篇是來自John Chow的Start A Blog: Just Jump In!,ㄚ琪覺得或許可以幫助想要寫部落格的朋友們,嗯,可能大家現在也不怎麼想寫部落格了吧,Facebook的影響還沒退燒,不過想在Facebook上出名應該也是一樣的觀念。

在部落格圈裡有很多的部落客;根據Technorati的統計大約有7千1百外萬人,ㄚ琪敢打賭有更多的人想要開始寫部落格卻在等一件事可以促使他們這樣去做,你可能已經聽了一千次我一直告訴我的讀者說,建構一個你有熱忱且喜歡的網站或部落格,這可能是你跳入部落格圈最好的方式,用這樣的方式開始有兩個好處:

  1. 在你著手處理真正賺錢的東西前你可以教你自己基本的東西。
  2. 這會很容易寫因為這是你喜歡寫的主題。

所以我們說你熱衷於在美麗的島上像是夏威夷島上跳傘,為什麼不建一個關於補充及相關資訊地點的很好資訊網站呢?

建構一個網站如何引起我的興趣來幫忙?

開始一些新的你不熟的東西可能會讓人沮喪,假如你不懂或只懂一點點網路、網站行銷跟聯盟行銷,你就很難能夠建一個網站來跟其他數以千計的已開發網站來競爭,所以這是可以理解的,你不會因此想跳進這個部落格圈。

為了幫助你這個想法,讓ㄚ琪告訴你我的經驗,我在跳入這個深淵之前曾做了很多的研究,你會見到很多的部落客一開始是以個人部落格開始因為他們想要寫藍天下所有的事物,嗯,我開始想一個適合我的東西並且學習如何做我想要做的,我建構一個我知道很多的主題網站,這樣我會對這個網站會比寫今天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事情還要有更多的熱情,而且在這個領域比較沒那麼多的競爭,而且可以幫我獲得什麼是可以做以及什麼不可以做的感覺。

我要給你最好的建議就是假如你正開始一個部落格,那麼就要確認是你喜歡的主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