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給我邀請送禮物,倒不如幫工作達人按讚

註:這篇文章所提到的工具,目前的功能無法自動接受禮物,ㄚ琪將自行開發小程式,所以敬請期待!

ㄚ琪最近在看Facebook的功能時,注意到Facebook的禮物(Gift)功能,這個功能是這樣的:『2007年2月,Facebook新增了「禮物」功能。朋友們可以互送「禮物」——一些由前蘋果設計師Susan Kare設計的有趣的小圖標。禮物從Facebook的虛擬禮品店選擇,贈送時附上一條消息。收到的禮物以及所附的消息會顯示在收禮者的「牆」上,除非送禮者設定這個禮物是私密的。另外,在牆的上方還有一個「禮盒」。用戶收到的所有禮物都在禮盒中。公開的禮物顯示送禮者的名字,私密的禮物則顯示「私人」。

另有一個「匿名」的選項。雖然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禮物,但只有收禮者可以看到送禮者的名字和消息。這種禮物只在禮盒中,而不在牆上顯示。

Facebook用戶註冊時免費獲得一個禮物。以後的每個禮物1美元。最初推出時的禮物是有關「情人節」的。同年2月由此產生收入的50%捐獻給Susan G. Komen乳腺癌基金會。之後,Facebook每天推出一款新禮物,大多數都是限量版,或只是限期供應。用戶個人主頁會顯示每日禮物的廣告。』

ㄚ琪到是很懷疑,我註冊的時候怎沒有一個禮物,難道是台灣區的沒有,好了,這對我來不是重要的事,讓ㄚ琪困擾的事,每天總是有一堆的朋友給我邀請送禮物,ㄚ琪從註冊使用Fcaebook以來,已經封鎖了很多不玩的遊戲跟邀請,但是還有很多的邀請淹沒在我的Facebook頁面上,看看我昨天收到的通知:

總共15個通知就有6個邀請事件,哇,ㄚ琪真的沒這麼多的時間一一地處理這些所有的邀請,很感謝大家對ㄚ琪的厚愛,但是因為這樣多的邀請,ㄚ琪沒有一一地回覆去接受禮物,造成了:
2012-05-15_101506

FarmVille就有151個邀請,更不用說還有20個以上的應用程式的邀請我還沒去處理的,非常讓ㄚ琪困擾。

後來靈機一動,ㄚ琪在公司一直都是幫忙寫排程程式來處理報表的,自動化一直是無紙化及降低人力成本最好的方法,這種困擾應該也可以自動化吧,噹噹噹噹…

沒錯果真看到有人介紹Accept Helper,中文叫做接受邀請小幫手,它提供更方便的介面一次處理多個邀請,不會每點一個連結都要離開本頁。太讚了,連程式也不用寫,就有人想到幫我們做了。

而且現在是1.3 final版,應該已經很完整了,它在[0.9.7] 修正了針對粉絲專頁的邀請、朋友推薦、交友邀請無法正確處理修正,還有[1.0.1] 新增了自動接受功能(2011.03.19),這最新版還有處理Google Chrome了,直接將上面這個連結拖曳到書籤列(若無書籤列可按Ctrl+B開啟),這樣很讚,ㄚ琪馬上就想試試來用。

使用的時候直接將進去接受邀請小幫手裡面,拉接受邀請小幫手這個連結用滑鼠拉到Chrome的書籤列,如果你的書籤列來沒有,可按Ctrl+B開啟。拉完後就像這樣:

IE, FireFox, Opera等的使用者這樣操作, 右鍵點選上面這個連結,並選取”加入我的最愛(書籤)”,IE會有安全性警告,請無視他,ㄚ琪倒是沒有出現,可能是我的安全性有設定過了,所以不會出現。

要使用的時候,於Facebook的邀請頁面,直接到書籤(我的最愛)點一下接受邀請小幫手就可以了。
執行成功之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ㄚ琪一開始隨便按,所以就出現了錯誤: Accept Helper 只能在邀請頁面使用,右邊還出現建議的連結,我按按看:
2012-05-15_104741

夭壽喔,落落長連螢幕截圖也要2MB多,不想讓觀眾傷眼睛,所以只好縮小再縮小,奉勸各位也不要花時間給它點進去看。

後來ㄚ琪就將過濾應用程式選單選FarmVille,然後就按自動接受,它就開始在跑了,跑完後:

所有的邀請就自動接受了,傑克太神奇了,太棒了,這樣可以節省ㄚ琪很多的時間。

不過實際測試時,發現FarmVille好像不能自動接受,可能版本不對了,無法自動接受了,ㄚ琪看到這樣的錯誤訊息:

http://apps.facebook.com/onthefarm/index.php?gifterror=invalid

ㄚ琪再試試開心農場看看,開心農場好像也有問題。

看來這個版本有點過舊,不能完全解決ㄚ琪目前的問題說,看來得自己開發了。

推薦給您使用,同時ㄚ琪也要在此呼籲,還是給工作達人按讚吧,這比較實在,因為你給邀請送ㄚ琪禮物,ㄚ琪還是無福消受的。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