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HTML5.CSS3 精緻範例辭典

HTML5.CSS3 精緻範例辭典(附1片光碟片)

HTML5.CSS3 精緻範例辭典這本書是ㄚ琪這一週借來的書,博客來的內容簡介這樣寫:

行動通訊上網時代來臨,網頁設計者如何面對平板、手機、電腦…多重平台的要求呢?新世代的網頁製作標準—HTML5 和 CSS3 就是最佳、也是唯一的途徑,身為網頁設計師的你,一定要會,別讓自己消失在行動時代的洪流中!

然而,HTML 標籤和 CSS 屬性為數眾多,實在很難全部記住,這時候一本好查的語法辭典就能幫上您的大忙。本書將所有的標籤、屬性分門別類,您可以依【語法分類】、【範例功能】或【字母】來查詢,快速找到想了解的語法。此外,每個語法皆搭配精美的使用範例說明,不僅好查且好學、好看,更能幫助您舉一反三,為網頁創造出獨特的風格。

本書特色

本書精選最常用的語法,並精心設計實用的範例,不會列了一堆用都用不到的語法,讓書變得又厚又重。同時提供了多種實用的查詢方式,方便您依語法分類、範例功能或字母來快速查找。

□ 每個語法都清楚標示出適用版本 (HTML4 / HTML5),以及與 Firefox、IE、Chrome、Opera、Safari 等各種瀏覽器的相容度,符合實際需求。

□ 精選最常用的 HTML + CSS 語法,可依語法分類、範例功能或字母查找。

□ 簡易的 HTML + CSS 語法入門及基礎觀念,幫助您快速了解。

□ 搭配圖文解說與精緻的範例,讓您不僅能看懂,還能馬上知道要怎麼用,是設計網頁時最方便的參考書。

□ 書後附有詳盡的索引對照表,讓您查詢、參照更有效率。

正如此書於開頭寫得『本書是工具書而非學習書,因此內容並無閱讀順序之分,您可依工作或課業學習需要,跳躍式地查閱。』

ㄚ琪隨手翻到input 元素/type屬性設定的month月份輸入欄位,這還真令人驚訝,什麼時候有這個類型了,有這個類型ㄚ琪就不用再找一堆Javascript的程式碼來用了,語法是這樣寫:

<input type=”month” />

仔細看說明:

這只有在Chrome 11跟Safari5部份可用,在Opera11中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如果ㄚ琪想吃通海,跨IE8或IE9還是無輒。

這真的好好玩,這一次的接案工作,可以參考這本書來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