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核心剖析使我精神振奮

Android核心剖析(附光碟)

Android核心剖析這一本書借來剛好讓ㄚ其再一次激起想買Android手機來試試身手的時候,這就有點讓人振奮了,先讓我們看看博客來簡介吧↓↓↓↓↓↓↓

本書詳細分析了Android核心的內部機制,包括視窗管理系統、Activity管理系統、輸入法框架、編譯系統等,為Android核心定制及高階應用程式開發提供技術參考。此書適合開發過Android應用程式的工程師,如果是剛開始接觸Android的讀者,那麼這本書可能會很難理解,建議先學習基本的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後,再來閱讀本書。

●結構清晰、講解詳細,對Android核心做詳細的分析。
●提供大量的圖表資料,幫助讀者學習。
●詳細介紹如何編譯自己的Rom(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刷機),並將Rom檔案寫入手機的存儲器上。

目錄:

第1部分  基礎篇

因為 Android 核心研究必須基於Unix-Like 的主機系統上,常見的有Ubuntu 和 Mac OS X,因此,本篇將介紹Linux的一些基礎知識,以及在Linux上管理原始碼的工具git。

第1章 Linux基礎
第2章 Java基礎
第3章 Android原始碼下載及開發環境設定
第4章 使用git

第2部分  核心篇

Android 核心的核心就是一套 GUI 系統。本篇主要包含視圖的內部工作機制及視圖管理器(Window Manager Service)和 Activity 管理器(Activity Manager Service)的內部工作機制。

第5章 Binder
第6章 Framework概述
第7章 理解Context
第8章 建立視窗的過程
第9章 Framework的啟動過程
第10章 AmS內部原理
第11章 從輸入裝置中取得訊息
第12章 螢幕繪圖基礎
第13章 View工作原理
第14章 WmS工作原理

第3部分  系統篇

核心不等於作業系統,Android 是一個作業系統,因此,除了核心之外,還必須定義一套系統架構,比如應用程式的格式定義,以及應用程式如何被安裝和卸載、輸入法框架等,有時候這部分內容也叫做外殼(Shell)。

第15章 資源存取機制
第16章 套裝程式管理(Package Manager Service)
第17章 輸入法框架

第4部分  編譯篇

Android 相關的原始碼據說超過 1000 萬行,這套原始碼由眾多的子項目組成,因此,聯合編譯這些子專案就是一個複雜的問題。Android原始碼中定義了一套編譯框架,該框架可以方便地編譯不同類型的子項目,比如一個動態連結程式庫項目、Jar 包項目等。瞭解該套編譯架構後,就可以自由地在原始碼中新增需要的子專案,並控制系統中已有子專案的編譯過程。

對於想要在這個行業求職的朋友們,ㄚ琪覺得這可以做為Android功力的養成,所以可以適合五類的讀者:

  1. 開發過Android應用程式的工程師
  2. Android技術相關的產品經理
  3. 有紮實的開發經驗,卻未曾接觸過Android的開發人員
  4. 正在基於iOS開發的工程師
  5. 想要編寫一個GUI子系統的學生

話說ㄚ琪看上了一款手機Sharp SH630E 雙核雙卡雙待智慧手機

雖說SHARP快倒了,但是ㄚ琪有點感覺郭爺爺應該可以買下來,如果是這樣的話,SHARP或許還會有起色也說不定,另外我也看不太慣坊間只有iPhone、Samsung或是HTC等品牌,感覺選擇性很少,不夠自由,或許有人覺得ㄚ琪很白目,很反骨,那又何妨?

所以買支手機,看看這本書,來練一下Android的功力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